close

     佐助緊緊抱著小櫻,臉無表情地看著衝進房間的佐井和雛田。

     雛田向佐井打了個眼色,發動白眼觀察小櫻,道﹕「佐井,小櫻中了定身術。」

     看到佐井,小櫻猶如在絕境中看見一線曙光,叫道﹕「佐井,救我﹗」她如今進退兩難,既不能跟佐助回去,又不想佐助跟佐井和雛田起衝突……可是,鼬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再惹怒香磷的話,可不是說笑的﹗

     「佐助,請你放下醜女。」佐井朝佐助淡淡一笑,細細地打量著小櫻,見她氣色如常,看起來沒有受傷,這才鬆了口氣。

     佐助看著小櫻的眼神充滿著強烈的佔有慾,彷彿在看著自己的所有物似的,這發現讓佐井無波的心泛起了一絲波瀾。

     「她的事與你無關。」一雙黑眸危險地瞇起,佐助將小櫻抱得更緊,淡淡道﹕「我要帶她走,你以為憑你們可以攔得下我?」

     這丫頭實在太欠揍了﹗人待在他懷中,卻在他面前向別的男人求救。這筆帳等回去可有得算了。

     「佐助,我們的確攔不住你。如今木葉四處都有上忍和暗部在巡邏,你帶著小櫻,行動難免受阻。只要我大叫一聲,就算你能離開木葉,恐怕也要付出相當代價。」只要鳴人不在,雛田就能發揮出真正實力。與柔弱的外表毫不相襯,她那冷靜的頭腦和犀利的洞察力,每每教敵人吃盡苦頭。

     小櫻一顆心提上了喉頭,要是雛田真的大叫出聲,引來無數上忍和暗部,即使佐助再強,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也不可能全身而退。

     「希望他們能讓我盡興。」佐助黑眸閃過一抹銳光,雲淡風輕地道。

     小櫻心頭大震,明白此話一出,佐助絕不會退讓。以他的個性,就算戰死當場,還是會執意為之。

     「可是,你不想讓小櫻受傷吧?要是你跟木葉開戰,情況有多混亂難以估計,若波及到無法動彈的小櫻,她可是一點自保能力都沒有。」不過是一個照面,雛田單從佐助的表情判斷,已猜到佐助和小櫻的關係跟從前不一樣了。她有把握佐助為了小櫻,會作出很大程度的讓步。

     這是她跟佐助之間的心理戰。要奪回小櫻,論武力她贏不了佐助,可是心戰她不見得會輸。小櫻就是佐助的最大的弱點,只要集中攻擊,定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不會讓她受傷。」語氣輕淡卻包含了無比堅定的意志。

小櫻眼眶一紅,她聽得出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就算死,我也不會讓她受傷。多了她這個包袱,佐助的作戰能力一定會大打折扣。就如雛田所說,佐助不會坐看她受傷。要保護她,他還顧得上自己嗎?她不想他為她流血,甚至……死﹗

佐井深知花費再多唇舌也不可能讓佐助放下小櫻,要奪回小櫻只能訴諸武力。他黑眸一凝,「鏘」的拔出苦無,清脆的聲響將在場四人都帶進緊繃的氛圍之中。

小櫻屏住了呼吸,佐助、佐井和雛田三人之中,不管誰受傷,都不是她樂見的事,然而她卻沒有辦法制止這場無益的戰事,心中的矛盾和痛苦可想而知。

     就在佐井握著苦無衝向佐助的剎那,後者的眸色瞬間由黑轉紅。他一手抱住小櫻,一手拔出草雉,反應極快的避開了佐井的攻擊,右手一揚,草雉如閃電般直劈向佐井。

     「不要﹗」眼見這一擊要傷了佐井,小櫻不禁失聲驚呼。

     佐助尚有餘裕看了看懷中人兒,雙眉微微攏起。要帶走小櫻,最有效的方法莫過於在雛田大叫之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倒佐井和雛田,這對他來說一點難度也沒有,卻免不了傷人。小櫻很在意佐井和雛田,若傷了他們,只怕她又要生氣了。他在極力修補他們之間的關係,可不想小櫻為此事將他推得更遠。他得想個辦法,要在避免傷人的情況下帶走小櫻。

     想到這兒,他不禁苦笑了下。他宇智波佐助向來果決,想不到也會有猶豫不決,綁手綁腳的一天,這丫頭真是他的現世報﹗

     佐助的動作慢了下來,佐井見機不可失,取出卷軸揮筆畫出一頭猛獅。

     「超獸偽畫.獅﹗」

     佐助抱著小櫻一個旋身,閃開了猛獅氣勢十足的一撲。

     佐井似是沒打算給佐助絲毫喘息的時間,只見那頭猛獅發出震耳欲聾的低咆,再次撲向佐助和小櫻——

     在這狹窄的房間內,這個術的攻擊範圍相對地變得很大,無法還擊的佐助能閃躲的空間實在有限。不得已他當機立斷放下小櫻,在衝向猛獅的同時輕喝﹕「解﹗」

小櫻隨即恢復行動能力,她並沒有加入戰事當中,只是瞬也不瞬地注視著佐助的背影,碧眸裡浮起一抹複雜神色。

     佐助怕小櫻會被混戰波及,只好解開她身上的定身術,雖然他冒險讓小櫻恢復行動自由,卻很有技巧地將小櫻禁錮在自己身後。

雛田和佐井佔據了門前的位置,佐助在房間中央,小櫻則被困在佐助身後與窗戶之間。

     雛田看清了眼前的形勢,腦際靈光一閃,叫道﹕「小櫻快逃﹗」

     佐助明鏡止水般的心神亂了亂,轉頭一看,見小櫻仍在原地,才放下心來,佐井捕捉住這千載難逢的良機,手中的苦無飛射而出,直投向佐助。

佐助略顯狼狽地避開這一擲,退到小櫻面前。

     雛田當然知道小櫻不會丟下他們逃走,假意大喊只是要讓佐助分神,同時試探佐助有多在意小櫻。她精緻的小臉露出一抹深思的神色,想不到冷酷如佐助竟然會為了小櫻在戰鬥中分神,他對小櫻的在乎,比她想像的還要深得多。

     佐井的攻勢一浪接一浪捲來,而佐助一直糾結著該如何在不傷人的情況下退敵,時間一長,竟顯得有點左支右絀。

     近乎膠著的狀態並沒有維持下去,倏地銀光一閃,鮮血四濺,佐井和雛田都不禁驚呆了。

     佐助掩住血流如注的肩頭,跪在地上急劇地喘息著。他感覺不到傷口的痛,只覺得一顆心像是被人狠狠地撕碎了一般,疼得快要窒息了。

     他神色冰冷地回頭一瞥,那個他捧在手心的人兒正握著一把染血的苦無,一臉無情地看著他。

     他以為要應付的敵人只有佐井和雛田二人,做夢也想不到恢復行動力的小櫻會從後偷襲他。

     小櫻看也不看佐助一眼,踏著堅定的腳步越過他,來到佐井身邊。

     「說不愛你是真的,因為我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是佐井。我已經跟佐井在一起了。抱歉傷了你,但我不能讓你傷了佐井。」

     鮮血滴滴答答的落在榻榻米上,留下一個又一個深褐色的刻痕,佐助只覺得心痛得快要裂開了。

     事實上佐井的驚訝絕不下於佐助,但他隨即冷靜下來,配合地握住小櫻的手。

小櫻反握住佐井的手,道﹕「我要的幸福很簡單,就是佐井的愛。佐助君,請你放過我好嗎?」

     感到掌心裡的小手不住顫抖,佐井的心微微一緊,下意識將她的手握得更緊。

     周圍的空氣彷彿凝住一般,佐助緩緩起身,看了小櫻一眼,便毫不留戀地穿窗而出。

 

     看著佐助在視線中消失,小櫻無力地軟倒地上,淚水不聽使喚地掉個不停。她還是第一次看見強悍如佐助露出垂死野獸般的眼神,那麼的悲傷,那麼的絕望。

     「我傷了他……」她喃喃自語。

她最不願意傷害的人是他,卻又無法不傷他。

以佐助的個性,她一天不點頭跟他回去,即使再危險也會潛伏在木葉裡,再伺機帶走她。如今他傷了暗部的人,她說什麼也不能讓他留在木葉裡。她只能用最狠的方法逼他放棄挽回他們之間的感情。

     她不敢想像當苦無刺進他的皮肉裡,他到底有多痛。

     佐助之所以會手下留情,都是為了她,這一點她比誰都更清楚,她卻利用這點反過來偷襲他,他鐵定恨透她了。

     佐助向來視佐井為骨中之刺,即使他們在一起,她提起佐井的時候,他還是會禁不住皺眉。他冷靜精明,要騙過他不是易事。但只要她說喜歡佐井,他一定會被激得失去理智,失去冷靜的判斷力。

一切就如她預想般順利,為何她的心還會這麼痛,這麼難受呢?

     佐助永遠也不會原諒她,一切都完了。

     雛田抱著哭成淚人的小櫻,柔聲安慰道﹕「沒事的。佐井適才出去打聽過,尚未有發現可疑人物的消息,這代表佐助已安全離開了。」

     他走了。

     小櫻的心狠狠地扯痛著,佐助身上帶傷,還要躲避無數上忍和暗部成員的追擊,要是出了意外,她絕不會原諒自己。

     「雛田,我不該傷了他……」

     雛田輕撫小櫻的粉背,道﹕「妳下手並不重,那種程度的傷不會妨礙佐助的行動。他有多強妳該最清楚才是,不會有事的。」

     緊繃的心情稍稍放鬆下來,小櫻眼前一黑,昏倒在雛田懷裡。

 

     小櫻睜開沉重的眼皮,看見守在床邊的雛田,艱難地道﹕「他……」

     「放心,直至目前為止,尚未發現任何可疑人物。」雛田頓了頓,道﹕「但也有另一個可能性,就是佐助沒有離開木葉,找個地方躲了起來。」

沒有離開木葉?不可能。像佐助那麼高傲的人,昨夜被她狠狠地傷害過後,怎麼可能會留下來?

     「不會的,他一定走了。」小櫻揪緊被單,碧眸裡閃過一抹沉痛之色。

     「小櫻,妳相信我嗎?將妳和佐助之間的事告訴我,我會幫妳解決的,而且絕不會說出去。」

     小櫻點了點頭,她怎麼可能不相信雛田?溫婉柔弱的雛田彷彿天生就有股撫平別人不安的氣場,正因為有雛田在身邊,她才能熬過痛苦無助的時刻。

     小櫻一字一句的道出跟佐助重遇後所發生的一切,想起他們之間的點點滴滴,她更是難過。從今以後佐助只會留在她的過去裡,她也只能在回憶中擁有他。

「原來在妳失蹤的那段時間裡,妳和佐助已經在一起了……如今香磷掌握鼬的生殺大權,在綱手大人回來之前,我們只會被牽制著。」雛田沉吟了下,輕聲道﹕「妳昨夜說佐井是你的戀人,這戲既開演了,就不能停下來。我們要讓這謊言成為現實,起碼在佐助眼中看來必須如此。」

     「什麼?」小櫻一臉不解地問。

     「現階段若被佐助識破妳在撒謊,他一定會強行帶妳回去。要是激怒香磷,鼬便會有生命危險。」雛田輕嘆道﹕「至於佐助有沒有離開木葉,除了他自己,沒有人可以確定。保險起見,妳和佐井還要繼續作戲,而且必須瞞過木葉的人,讓所有人都相信你們是情侶,才有可能騙過佐助。」

 

     小櫻和佐井交往一事在木葉裡沸騰起來,佐井每天早上都會到日向本家接走小櫻,然後兩人會在木葉裡四處逛,就像街上處處可見的情侶那樣。

     佐井皺眉看著小櫻蒼白如紙的臉色,雖然她和雛田拜託他扮演男朋友一角時,沒有說明所為何事,但只要一看小櫻的表情,他就知道這是演給誰看的。

     佐井暗嘆口氣,拉著她走進甜品店,點了她最愛吃的紅豆丸子湯,她拿起湯匙來回攪動著,沒有半點食欲。

     「妳再攪下去,紅豆會哭的。」他嘆道。

     小櫻回過神來,露出一抹比哭更難看的笑容,勉強吃了一口,明明是甜的紅豆丸子湯,怎麼吃進嘴裡竟是苦的?

     「醜女,再這樣下去,妳會毀掉我的人生。」

     小櫻錯愕地抬頭看著佐井,問道﹕「怎麼了?」

     「就算我再不願意也好,妳現在好歹也是我的女朋友,可妳每天都哭喪著臉。看在別人眼裡,我不就成了那種愛賭博欠下一身債,回家揍女朋友的爛男人嗎?以後要是沒人嫁我,妳要怎麼賠?」

     小櫻噗的笑出聲,連淚水都笑出來了。佐井這一鬧讓她的心情稍微好轉。慢慢的,她吃下了整碗紅豆丸子湯。

     佐井深深地凝視著小櫻的笑靨,忽然很想要她為他的下輩子負責。

他不想再演戲,也不敢乘虛而入,要是讓她夾在他和宇智波佐助之間,最痛苦的人必定是她。

     他只要靜靜地守在她身邊,在她難過時逗她一笑就好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