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房間裡只點了一盞小燈,那微弱的光芒只堪照亮一小片榻榻米和兩個茶杯。

兩人相對而坐,連彼此的表情都無法看清,這樣說話卻反而更安心了。

「這樣就好了?」少女的語氣裡透著幾分不信。

黑髮少年盯著茶杯裡尖細的茶葉載浮載沉著,半晌輕聲道﹕「只要一切順利,便可如妳我所願。」

花火眼裡難掩疑惑,她年紀雖幼,但生在日向家對權謀鬥爭已經很熟悉了。就她所知,無論是宗家還是分家的人,自出生起便不得不身陷漩渦之中,而每個人都不外乎想方設法往上爬,畢竟要是無法往上爬,在前方等待著自己的就是為人所役的命運,更甚者就是丟命。

她無法理解寧次為何要反其道而行,不過——

她知道寧次擁有足以動搖日足決定的能力,畢竟比起她和雛田,日足更看重寧次的才能。如果寧次有掌控日向一族的意思,他只要乖乖順從日足,與雛田結婚便是一條捷徑。他有康莊大道不走,反而找她合作,這至少表明了他並無當一族之主的打算。

花火稍稍放下懷疑,問道﹕「我可以相信你嗎?」

寧次自嘲似地勾了勾唇角,「在日向家談信任不是很可笑嗎?妳只需要確信一點,就是我和妳都在賭命,要是事敗了我也不可能全身而退。」

花火點點頭,寧次大可不必大費周章佈局害她,要是寧次真的答應婚事,她就難以翻身了,事已至此,也只能選擇相信他。

「事成之後,你要什麼?」她對此十分好奇。

「我只要妳一個承諾,待妳取得家主之位,便要助我脫離日向家。」少年的聲音鏗鏘有力,透著一股堅定不移的力量。

 

 

移植手術後一個月,視力基本上已經完全恢復的櫻回到工作崗位。不用再待在家裡當閒人,還可以繼續在她熱衷的醫療事業上打拚,那些目不能視的日子終於像惡夢般過去了,她心中的陰霾也被一掃而空。

下班後她被井野等人以慶祝她恢復視力為由抓去吃飯,心情很好的她即使被敲了竹杠也甘之如飴,然而當聽見她們三句不離寧次的時候,她隨即後悔赴了這場鴻門宴。

「寬額頭,快從實招來,你們是不是在交往?」井野盯著櫻看,一臉懷疑。

從綱手把照顧櫻的任務交給寧次起,井野就起了疑心,按理說這不是該交由她或鳴人負責嗎?

「寧次君之所以照顧我,只是為了完成任務,你們別胡思亂想﹗」櫻摸著茶杯,低垂雙睫,不由得一陣心虛。

對於兩人交往一事,她答應寧次會對外保密,也叮囑過唯一知情的父母不能把這事說出去,雖然對不起井野,但在告訴她之前,她還是想先取得寧次的同意。

「我可從沒見過寧次對別人這麼上心,誰知道將來會怎樣呢?」井野俏皮地眨了眨眼。

雛田啜了口茶,溫婉一笑,「我相信櫻說的不是假話,因為寧次哥哥的婚事已是板上釘釘。昨晚父親才跟他商量過婚事的安排,想來佳期不遠……」

咚的一聲,櫻手中的茶杯翻倒在桌上,茶水傾灑在桌上,她卻一無所覺,反倒是身旁的雛田淡定地為她扶好茶杯,取出手帕抹去桌上的茶水。

「櫻,妳沒燙到吧?」

視線對上雛田溫柔關切的臉,櫻強自鎮靜心神,搖了搖頭,「我只是有點驚訝,這些日子都跟寧次君在一起,竟然沒聽他提過婚約的事。」

「寧次哥哥也有他的難處,請櫻別怪他。」雛田輕嘆口氣,「他的婚事由家中長輩直接欽點,在未徵得同意前,不能對外公開,就算是親近如天天小李也不能說,櫻更加……」

雛田沒有把話說完,但話裡的意思已經很明確了。

櫻的心亂成一團,即使寧次要求她保密,且沒有說明理由,她也不曾懷疑過寧次的動機,可雛田沒有撒謊的必要,再說這也不是她第一次聽說寧次已有婚約了。

喝進嘴裡的茶透著一股苦澀的味道,她明明只想找個地方獨處,卻只能強顏歡笑。

雛田頓了頓,續道﹕「我也是相信大家才把這事說出來的,還請大家務必守口如瓶。」

「放心,我一定會保密的。」天天圓睜著眼,一臉驚訝地道﹕「沒想到寧次會是同期中最早結婚的一個。」

後來三個女孩說了些什麼,櫻已經聽不進耳裡。

四個女孩離開餐廳,互相道別後,雛田忽然喚住了櫻。

櫻轉身看著雛田,後者上前握著她的手,一臉擔憂地問﹕「櫻,妳還好嗎?也許是我多心了,但我考慮再三,還是決定告訴妳寧次哥哥已有婚約的事。」

「為什麼?」櫻一臉疑惑。

「把櫻從鐵之國帶回來,還照顧了妳整整一個月,雖說是受綱手大人所託,但寧次哥哥一向對任務盡心盡力,過於體貼的做法說不定會惹人誤會,他也對我提過妳因佐助而失明,受了不少苦,他想盡量待妳好一點……」

「不是這樣的——」櫻皺了皺眉,待要反駁雛田,可想起寧次的叮囑,還是忍住沒有說下去。

雛田眸光一閃,經一再試探,她已經確定櫻和寧次對彼此都有好感,不過似乎並未有進一步發展,難得昨夜寧次沒有表態反對婚事,要扼殺尚未茁壯的情苗,現在是最佳時機,她可不容許春野櫻擋在自己面前。

當然,要是發現這兩人已是戀人關係,她要做的可遠遠不止於此。

「寧次哥哥已有心儀對象,就連父親也十分滿意這婚事,這事妳只需稍加打聽,便可知真偽。」雛田柔聲道。

不知為何,眼前溫柔如水的美麗臉龐只讓櫻感覺窒息,櫻抽回自己的手,點了點頭,便轉身匆匆離去。

櫻在冷清的街上漫無目的地走了一會兒,吹了好一會冷風,頭腦仍未清醒過來,只覺得不單身體,連心都冷得隱隱作痛。

她抬頭看向墨色的夜空,天上明月彷彿伸手可及,可她嘗試去抓,才發現月亮遠在天邊,離她很遠很遠,就像不久前才抱住她溫柔微笑的寧次,她也完全不知道他心中所思。

 

我又打算出ALL櫻本了,春融也會收錄在裡面,本名《韶華》,有興趣的親可以看置頂本宣!!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