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出門就意味著應酬,而應酬的對象十之八九都極不友善,初到風之國那會兒,櫻對出門還有些反感,但被禁足久了,此刻她就像一隻渴望被主人牽著出門散步的小狗,心情難掩雀躍。

     我愛羅的目光定在妻子喜滋滋的臉龐上,眼角餘光掃到站在妻子身後,微彎著身似是要送他們出門的葵,他淡淡的道﹕「今天砂城那邊會有不少貴族聚集,妳也隨我去打個招呼。」這話看似是對妻子說的,其實不過要向長老解釋而已,他知道葵不管聽到什麼,都會一字不漏地報告給長老聽。

     才步出大門,櫻隨即罩上兜帽,換上一副嚴陣以待的表情,嘴巴閉得緊緊的,就怕一說話便會吃進沙子。

     路走到一半,我愛羅察覺到妻子的步伐慢了下來,回頭一看,只見堂堂新三忍之一的春野櫻完完全全被風沙征服了,要不是目光所及處盡是一片黃沙,他差點以為她在模仿螃蟹。

     說實在的,春野櫻這樣可以說是喜形於色的女孩子,砂隱幾乎沒有,他既覺得很神奇又覺得很新鮮,就連她眼中那抹挫敗,都莫名有些取悅了他,而不是擔心她會討厭這種環境﹕「妳這樣只會越走越慢。」

     少女本欲反駁,又怕會吃進沙子,只能瞪圓眼睛。

     我又不像你們那樣在砂隱村長大,又有什麼辦法?

     即使不開口,也能明白對方的意思,這種感覺於他,還真是第一次。他沉默了下﹕「不要只靠雙腿,用全身的力量保持平衡和穩定性,還有步速不要時快時慢,保持勻速試試?」

     少女本就聰穎,細細思量了一會,再舉步時便覺得身體放輕了不少,雖然還不能像我愛羅或手鞠那樣在沙漠上健步如飛,至少走得沒那麼累了。

     櫻還沒練習足夠,兩人便抵達砂城,才走進去手鞠和勘九郎已經走向他們。在場的當然不止手鞠二人,還有不少我愛羅口中的砂隱村貴族。

看著少女巴巴地扯下兜帽就纏著手鞠聊天,我愛羅環視周遭一眼,緩緩跟上替她拂去斗篷上的沙塵,一邊示意手鞠帶櫻去放置外套的更衣間,一邊說道﹕「妳先帶她去休息一下吧。」

     我愛羅自然而然的動作讓手鞠二人都不由把視線定在他的手上,但粉髮少女顯然有些習以為常了,她挨到手鞠身旁,微微皺眉嘟嘴﹕「手鞠,原來在風沙中行走真的不容易,剛剛我愛羅君教了我,但一路走來還是有些累啊。」

     手鞠和勘九郎對望一眼,都看見對方眼底的驚異,尤其是手鞠感觸更深。粉髮少女初到風之國的時候,她那性子清冷的弟弟跟新婚妻子走在一起,別說是遷就對方的步伐,就連回頭看一眼的意欲都沒有。

     可是適才看著夫妻兩人走進砂城,我愛羅故意放慢腳步,幾乎跟櫻並肩而行,還耐心地教她如何在沙漠行走,雖說拂去斗篷上沙子那動作說不定是做給別人看的,但弟弟難得流露的自然親暱還是教她這個當姐姐的受了不少驚嚇。

     似乎在她還未察覺到以前,有些人有些事已經隱隱改變了。

     也許這次聯姻帶來的好處不單是國事上的——

     不過再多的思緒也敵不過聒噪的粉髮少女,手鞠一邊被逐漸拉遠一邊回頭看了一眼似乎在交談著什麼的兩個弟弟,我愛羅那一下子沉下來的雙眼,頓時讓她有些不安。

     我愛羅瞬間捕捉到姐姐的視線,遞給她一記只有他們姐弟才會意的眼神。

     瞥見櫻正一臉疑惑地看著自己,手鞠收歛心神,輕拍一下她的肩,道﹕「要試試砂隱村的甜品嗎?」

     目送著面帶燦笑的粉髮少女隨著姐姐離去,我愛羅才收回視線,轉身邁開步伐。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