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狂風席捲一地沙塵,帶起漫天沙浪,不一會便掩去原來刺眼的陽光,從窗外看去,天色一片昏暗,難辨日夜。

     沙塵敲在玻璃窗上的喀喀聲,伴隨著長老們的發言在寬敞的會議室裡此起彼落,我愛羅雙手交握支著下巴,跟外面瞬變的天色相反,他的眼眸裡盡是一片平靜。

     一如我愛羅所料,今天長老並沒有問及他的夫妻關係如何,該是葵每天向他們報告,聽說風影夫妻「恩愛和順」,他們也沒再多問。

     他緩慢地喝著杯中的水,在會議快要結束時,喝下了最後一口。

     噹。

     杯子掉在地上摔成碎片,長老反應極快地看向我愛羅,只見他的臉色變得難看,雙手抖得厲害,他們旋即察覺到不妥,一人上前扶住快要倒下的我愛羅,一人上前推門。門外的勘九郎走進來,看見弟弟的表情,臉上掠過震驚擔憂,還有一絲恍然。

     見勘九郎呆在當場,長老吩咐道﹕「風影大人中毒了,快去請醫生﹗」

     人柱力的身體素質比一般人優秀,能讓我愛羅生出如此強烈反應的必定是劇毒無疑,際此危急情況,就連一向沉穩的長老也微微變色,稍稍提高了聲調,反而坐在椅子上的紅髮少年依舊波瀾不驚,似乎身邊的吵嚷跟他毫無關係。

     接觸到弟弟平靜得讓他想罵人的眸光,勘九郎暗暗咬牙,彷彿嘆氣般道﹕「我去請醫生。」

     砂城是風之國權貴的集中地,在此處待命的醫生當然是難得的人才。可當為我愛羅診斷過後,他的呼吸竟變得比面前的傷患還要急促。

     視線掃過三名長老,勘九郎問道﹕「醫生,風影大人情況如何?」

     醫生起身,抹了抹額上的汗,「這種毒我聞所未聞,且毒性劇烈,要是中毒的不是風影大人,只怕已經……」

     勘九郎看著臉色越加難看的我愛羅,這一眼看似擔憂,卻暗藏著只有對方才懂的責備之意。

     「那有解毒的方法嗎?」勘九郎問道。

     「毫無頭緒。」醫生搖了搖頭。

     見醫生束手無策,三名長老已經在商量派人到砂隱醫院把名醫都找來,勘九郎抓緊時機又問道﹕「風影大人還能撐多久?」

     「我、我也不知道……」

     會議室瞬間安靜得可怕,半晌勘九郎率先打破沉默﹕「幾年前我中了一種聽說三天內必死的劇毒,砂隱村的醫生都沒有辦法,後來是當年前來支援的風影夫人用醫療忍術為我抽出體內的毒素,還把解毒的藥方留下來。恰巧風影夫人今天也有隨行,既然她對解毒如此有心得,要不要讓她試試?」

     春野櫻的醫術在五大國享有盛名,三名長老豈會不知,只是不知道她今天隨我愛羅到來,也不願冒險讓「外人」為我愛羅治療,可是我愛羅的狀況刻不容緩,再說這番話由曾被春野櫻所救的勘九郎道出更具說服力,長老們對望一眼,便點點頭算是同意。

     得到長老的授意,勘九郎分秒必爭地衝到供女眷休息的茶室,找到姐姐和粉髮少女後,簡略地說明來意,兩名少女不用他再提醒,便跟著他一路狂奔到會議室來。

     途中勘九郎向手鞠使了個眼色,後者想起一小時前我愛羅那教人在意的視線,不禁皺了皺眉。

     這傢伙,也不先找他們商量商量,要是他們沒法按照劇本演下去該怎麼辦?

     三人衝進會議室,粉髮少女旋即來到我愛羅身邊,半跪在地上,纖手揚起一股查克拉,輕按在他頭上,問道﹕「我愛羅君,你還好嗎?」

     急趕而來的粉髮少女還有點喘,臉色比平常要蒼白一些,我愛羅迎上她盛滿憂急的視線,微微歛了眸光,轉頭看向眾人,「這裡有櫻就可以了。」

     手鞠和勘九郎走到門旁,而長老們並沒有離開的意思,顯然無法相信這個來自木葉的新娘。要是春野櫻真的別有用心,也不需要下毒,只要裝模作樣診治一番,一臉遺憾地告訴他們我愛羅沒救了,那麼等著風之國的就是一場不小的騷亂。

     現階段他們還不能失去我愛羅。

     對此,櫻不過冷淡地看了他們一眼。她早就知道自己不被信任,但眼下這種情況,若是我愛羅還是死了,不論對錯她都會受到牽連,不是嗎?

     「你們喜歡看,那就看吧,這醫療忍術,也不是看一眼就能學會的。」

     這句話不無諷刺,明明這群人並不是覬覦她的醫療忍術。

     也不知道是考慮到自己在場會妨礙少女救人,還是被少女身上流露的自信氣勢所折服,三名長老終是隨手鞠姊弟離去。

     櫻用力關上門,便回到我愛羅身邊,專注地診治起來。

     不一會櫻手上的暖光漸漸染上黑色,纖手一揚,那顆查克拉球在空中破開,黑色的液體散落一地。

     「好了,我愛羅君休息一會吧。」她抹了抹額上的汗,吁了口氣道﹕「這種毒毒性很強,該是由幾種毒物混集而成的。要是時間久了,一旦融入血液之中,就算是師傅也不一定救得了。」雙手抖了抖,她心有餘悸地道﹕「幸好我就在附近,不然……」

     我愛羅低聲道﹕「就是知道有妳在才這麼做的。」

     櫻一愣,「什麼?」

     「是我下的毒。」

     櫻頓時有些風中凌亂,可我愛羅眼底的思緒太過認真,她深呼吸一口氣﹕「為什麼?」

     「我的身體能承受一般毒藥,因此我讓勘九郎到醫院偷走幾種毒藥,故意在長老面前給自己下毒,等毒性發作,要是砂隱村的醫生無計可施,他們就只能找上妳——」

     櫻皺了皺眉,忍不住打斷了我愛羅﹕「要是他們沒有找上我呢?要是毒性發作得比你想像中快,要是我解不了這種毒,那你豈不是……」

     「我對他們還有一定的利用價值,他們不會這麼輕易讓我死。」我愛羅見櫻微皺著眉,顯然不贊同他的行為,「再說,不是有妳在嗎?」

     櫻不禁疑惑,更多的是震驚。打從一開始她便知道我愛羅貴為風影,卻只是砂隱高層手中的一具傀儡,從來都是身不由己。同為人柱力,鳴人的路也是步步艱辛,而我愛羅身邊卻沒有那麼多同伴相助,至於努力會得到眾人認同這種事,對他來說太遙不可及,他更是想都不會想。活得比鳴人更要艱難的他,不會談什麼夢想,他只對實際的回報有興趣。

     木葉曾陷入內亂之中,她以為那時候的木葉已經夠複雜了,沒想到砂隱村的環境比她所想的要嚴峻得多,起碼她不曾設想過有一天鳴人需要給自己下毒。

     年紀輕輕便擔上風影之職,我愛羅比同齡的人要冷靜沉穩,深思熟慮。如非必要,他不會用這種自傷己身的方式達到目的。也就是說,以如今的狀況來說,他只能拿自己的性命做賭注。

     「我不知道你為何要用這種冒險的方法,不過——」她一臉認真地道﹕「下次做這種事之前,你可以找我商量。」

     ——這是她唯一能為他做的事了。

     我愛羅點點頭,即使身體素質異於常人,中毒後也有些受不住了,當感到體內的毒素已被清除乾淨,他頓覺疲憊不已。

     他緩緩閉上雙眼,幸好櫻反應極快地扶住他,他感到自己被少女塞回座椅上,耳邊更傳來她不滿的咕噥﹕「喝毒藥時那麼灑脫,現在知道難受了吧?」

     她喋喋不休的聲音猶如催眠曲般,讓他稍稍放鬆下來,不一會便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