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卡卡西關上辦公室的門,走到辦公桌前,低頭瞄了眼懷裡閉眸顫抖的小貓,作勢便要把紅豆丸放在桌上,牠隨即驚惶地瞄了聲,睜大眼睛可憐巴巴地看著他,死命捉住他衣襟不放。

 

「紅豆丸不怕。」卡卡西一逕溫柔地輕拍小貓的背,黑瞳裡隱約可見一絲笑意。此刻他深切體認到戴面罩的好處,就是嘴巴咧得再開都不會被發現。

 

剛剛才在心裡高歌「世上只有老師好」的春野櫻,又哪裡想的到她那好老師正在試探她,然後暗爽在心頭?

 

卡卡西抱著小貓坐下,讓牠舒服地伏在自己膝上,不久牠的心情平服下來,意識到自己就像一隻被馴養的家貓般任男人安撫,小嘴不悅地一撇,正想離開男人的懷抱時,門外忽然傳來一陣「豚豚」的叫聲,牠又嚇得立馬撲進男人懷中。

 

男人的肩膀輕輕抽搐了下,忍住笑把喵喵的腦袋壓往自己胸前,溫柔地撫著牠的背,輕聲保證﹕「有我在,豚豚不敢欺負妳的。」這話說得十分有技術含量,從哄慰的角度聽來,就是「我不會讓任何人欺負妳」,也可以理解為威脅,意思就是「豚豚不會欺負妳的,但前提是妳得待在我身邊」。

 

自從把紅豆丸帶回家以來,小女娃對他的態度就是時冷時熱的,其中「時冷」佔了百分之九十,所謂的「時熱」就是他給她買紅豆丸子湯的時候。她讓帕克為她洗澡,卻不讓他走近浴室半步。他靠近她,她就無可無不可的讓他摸一摸,可要是多摸兩下便會賞他一記白眼再走開,心情不好時還會怒抓他。

 

櫻的思想很自然被卡卡西所牽制,想起被豚豚壓在地上的痛苦經驗,小小的身軀重重抖了抖,央求地朝他喵了幾聲。

 

老師,你千萬別離開我。

 

卡卡西雖然聽不懂紅豆丸在喵什麼,但看牠淚眼汪汪的模樣,該是懂得自己的意思了。果然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小貓都依附在他身上,他只要動一下,牠便立即抱住他的褲管跟上去。

 

時間久了,他有點不忍地摸了摸一臉苦悶的小貓的腦袋瓜,讓牠伏在辦公桌上,丟給牠一顆糖果,微笑道﹕「別走遠就好,豚豚不會進來的。」

 

櫻看見熟悉的糖果包裝紙,綠眸一亮,徹底忘了豚豚的威脅,用兩隻前爪撥弄著那圓圓的糖果一會兒,又用一隻爪子剝開了糖紙的一端,迫不及待地把糖弄出來,便伸出舌頭愉快地舔起甜甜的糖果來。

 

黑眸一深,卡卡西盯著在跟糖紙戰鬥的粉白小貓,腦海裡不由浮起他拿糖果哄小女孩的情景。每當他遲到,粉髮女孩氣急敗壞地罵他,他便以進貢的方式平息女孩的怒火,她總是碎碎唸著「別以為給我糖吃,我就會原諒你這不守時的大叔」,但甜的東西一放進嘴裡,往往便忘乎所以。

 

女孩性子急,總是剝了糖紙的一端,便把糖果取出丟進嘴裡,吃完又會珍惜地把糖紙撫平折好才丟進垃圾埇裡。

 

櫻舔糖果舔得不亦樂乎,見卡卡西若有所思地看著自己,以為他也餓了,才想起他到現在都還沒偷閑吃午飯。

 

她連忙把放在長長辦公桌上另一端的飯盒叼過來,用爪子探了探,發現飯盒早涼了,忍不住朝卡卡西怒喵起來。

 

你看現在都幾點了?還不吃飯,你以為自己還年輕啊?要是得了胃病可有你受的。

 

一陣喵喵聲把卡卡西從沉思裡扯出來,他下意識接過小貓叼來的木筷,小貓像是被踩到尾巴般喵個不停,似是不滿他還沒吃飯。

 

一抹溫暖的笑意自銀髮男人黑瞳裡漾開,他摸了摸小貓的腦袋,喃喃地道﹕「真像呢……」

 

一樣的綠眸,一樣的嗜甜,一樣的壞脾氣……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