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偌大的宴會廳裡,眾人跪坐在榻榻米上,面前放著一張小几,三三兩兩的坐在一起喝酒聊天。

 

        第四次忍界大戰以後,五大國之間的往來更加密切,不時會舉辦各種交流會以示友好。但曾經同盟共戰的經歷並未完全平息各國之間明爭暗鬥的暗湧,影的切身安全亦不能放鬆警惕,因此通常每位影都會有兩名精英護衛隨行保證安全。這是日向寧次第二次以護衛身份隨行,不同的是這次另一名護衛不再是鳴人,綱手大人也在赴雷之國途中數度埋怨自己不該拋棄鳴人而帶上他們兩個悶葫蘆,想找個人說話解悶都不行了云云。

 

        寧次微微垂首,借著低頭飲酒的舉動來掩飾,視線不著痕跡地掃過在綱手另一側,筆直地跪坐著的黑短髮男人,嘴唇剛觸碰到杯沿,才想起自己肩傷初癒,在出發前答應過妻子此行滴酒不沾,抿了抿唇,喚來身邊侍者為他換上一杯清茶。

 

        「寧次,這兒可不是你那日向宅子裡的茶會,身為男人就該大口喝酒,敢不敢跟我們拚一拚酒啊?」

 

        一把爽朗的女聲傳來,寧次抬頭朝走近的手鞠和勘九郎微笑招呼,有禮卻堅定地道﹕「我酒量不佳,不敢跟兩位拚酒。」

 

        手鞠和勘九郎分坐寧次左右兩側,前者聞言不悅地道﹕「上次鳴人喝兩杯就醉了,綱手大人再喝十杯八杯也倒下了,還是你扶他們回房的,你還敢說自己酒量不佳?」

 

        「男人不喝酒通常只有一個理由,是不是你老婆不讓你喝?」勘九郎乾脆在一旁使激將法。

 

        寧次淡淡一笑,用杯子碰了碰手鞠姊弟手中的酒壺,一飲而盡。

 

        「勘九郎還真的說中了啊?」手鞠上下打量著寧次,似是想起什麼,眼神變得複雜起來。「誰想得到當年冷漠孤傲的日向寧次娶回了一位毫無家族背景的平民女子,婚後還成了妻管嚴。要是我兩個弟弟像你一樣開竅,我就不用操心了。」中忍考試時櫻和寧次不過是同期的點頭之交,她收到兩人喜帖的時候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直到後來在聚會裡目睹寧次和櫻相敬如賓其樂融融的畫面,竟有一種櫻單相思落空另嫁他人也不壞的想法。

 

        勘九郎聽得姊姊話裡的唏噓之意,以為她有意催婚,自是不敢搭話。寧次卻是聽出深意來,淺淺一笑道﹕「等手鞠小姐有了重視之人,自然會理解我的心情。有時間歡迎你們多來木葉,我和幾位朋友都很樂於做東。」

 

        那幾位朋友自然包含菠蘿頭在內了……心中有鬼的手鞠聽懂了寧次的暗示,臉上不禁一熱,幾乎把酒壺捏碎了。她自以為掩飾得很好,想不到還是被寧次發現她頻繁地造訪木葉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

 

        她不再在寧次妻管嚴的話題上打轉,倒了一杯酒重重放在寧次面前,惱羞成怒地道﹕「是男人的話就給我喝下去﹗」

 

        酒杯與桌面交碰在一起,猛烈的撞擊使杯內的酒水溢出,有幾滴琥珀色的液體濺在桌上,寧次見對方虎視眈眈,眸光依然溫潤平靜,沒有半點被挑釁的不悅之意,待要說話,坐在綱手另一側的黑短髮男人已不動聲色地來到他身邊,拿起那酒杯一飲而盡。

 

「我代他喝。」男人用那波瀾不驚的眸子看著手鞠兩人。

 

        手鞠拍手叫好,勘九郎也朝男人乾杯,前者見目標達成,便拉著弟弟到找別人拚酒去了。

 

寧次朝佐助微一點頭,道﹕「謝謝。」

 

        本以為佐助會回自己座位,沒想到他又倒了一杯酒喝下,還出乎意料地一改往日寡言沉默,帶頭打開話匣子﹕「你變了。」幾年不見,日向家的天才少年身上已找不到一絲當年在牢籠中苦苦掙扎的痛苦與浮躁,如今經歷了權力與婚姻的洗禮,越發沉穩幹練了。聽寧次跟手鞠姊弟的對話,他娶妻了,夫妻生活甚是和美,似乎還隱隱有妻管嚴的嫌疑,這跟印象中那個高傲少年截然不同。

 

        「彼此彼此,以往的你,是不會代人喝酒的。」寧次輕抿了一口茶,盯著杯中輕微浮蕩的碧池,不慍不火地道。

 

佐助在外遊歷四年,身上的銳氣變得內歛穩重得多,以往那種生人勿近的冷冽氣勢也收歛了不少。不再執著於仇恨,從平日點滴中可見得他已重拾無憂少年時期的體貼心思。

 

        一個月前,佐助秘密返回木葉,跟綱手表明自己要代替已故的鼬來延續他守護木葉的決心。一直得綱手重用的日向家收到消息,當晚立即便按綱手的指示,邀請佐助至日向宅赴宴,以示兩家今後會通力合作保衛木葉。

       

兩家達成共識後,不久佐助便被指派重要任務,完成後返回木葉,又馬不停蹄地隨綱手到雷之國出席五大國交流會。綱手對佐助和寧次的重用之意不在話下,日後兩家的頻繁接觸怕是無可避免了。

 

        思及此,寧次握著杯子的手微微一緊,杯中熱氣混著茶香騰升而起,模糊了他瞬變的眼神。

 

        「你娶妻了?」佐助又問。

 

「已有兩年了。」

 

佐助舉起酒杯,道﹕「補祝你和你的妻子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承你貴言。」寧次也跟著舉杯。

       

兩個杯子輕輕一碰,發出清脆的聲響,寧次臉上掛著淡淡的笑,透過氤氳的熱氣望向對面的男人,面容似是十分溫和。

 

「望你早日正式歸來,以後還請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