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櫻抑下嘴角得意的笑意,哼了一聲,埋怨道﹕「你少跟人家來『不想讓我捲進日向家紛爭』那套,我既然嫁了給你,跟你自然就是一家人了。你要是再敢瞞我,就給我走著瞧﹗」

 

打六歲起他已在眾口鑠金的家族中練就了充耳不聞的本事,不會輕易被任何言語傷害或蠱惑。但為什麼從她那張小嘴中脫口而出的話,總能像一隻溫柔的手,輕易軟化他的外殼,撫遍他心裡的柔軟之地呢?

 

「不想讓妳捲進去,只是原因之一。」柔軟的眼神略略一歛,寧次直起身,把她的手握得更緊,突然說道﹕「妳對那兩個說我壞話的叔父很反感對吧?」

 

感受到男人幾乎握痛了她的力度,櫻有點疑惑他為何忽然提起那兩個混蛋,沒有多想便答道﹕「這是當然的。」

 

「櫻不喜歡像日向家這麼複雜的地方,也不喜歡像他們那樣,為了利益在背後使盡手段的人。如果我說,我跟那兩位叔父其實沒多大區別,而他們所說的,我利用叔叔對我父親的愧疚,打進權力核心也是實情……」他頓了頓,嗓音無半絲起伏,胸口卻已因緊張而微微發疼,白眸一瞬不瞬地鎖住她的眼,「一直以來,我不讓妳知道這些家族紛爭,是不想妳因此識穿我,討厭我。」

 

櫻愣住,她被排擠了足足兩年,竟然是為了這理由?

 

她的眼神變得有點複雜,似是憐惜又似是心疼,放柔了嗓音道﹕「我啊,並不討厭寧次君,我也不喜歡你拿自己跟那兩個混蛋比較。我知道寧次君小時候過得不好,卻一直不知道這『不好』,是怎麼個具體狀況,那該是生在一般家庭的我難以想像的。我也不了解你做過什麼事情,不過……假若你受苦的時候,為了保護你而要使些見不得人的手段什麼的,我也不會手軟。而我不認為寧次君的出發點跟他們一樣,我相信你一定有自己的理由。不管怎樣,我都會站在寧次君這邊,你只管做你想做的事就好了。」

 

他以為「不討厭」已是最大的收穫,從沒想過她會毫不猶豫地接納了那樣污穢的自己。

 

        心跳有些失序,向來善於掩飾自己的他幾乎控制不住動容,要不是怕惹妻子生氣,他早就不顧傷勢將她緊緊擁入懷中。

 

        好半晌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緒,重新以一貫溫和平淡的語調說道﹕「自從知道叔叔不是我的殺父仇人,很多從前看不清弄不明的事情,倒是慢慢明了了。父親是叔叔的兄弟,比起一般分家的孩子,我算是過得不錯了,但活在『叔叔是殺父仇人』的陰影下,加上宗家種種欺壓,還是讓我小時候天天做惡夢。我每夜輾轉反側,都在思考這一切到底是誰的錯呢?是叔叔,是拋下我的父親還是那些看不起我,處處讓我難堪的宗家長輩?他們也許都有處事不當的地方,但最大的問題其實源於宗家與分家之分,身份的高低區別令宗家越漸昏庸無能,分家受盡壓迫,空有一顆振興家族之心,卻懷才不遇。後來叔叔讓我考慮要不要繼承家主之位,我禁不住想,要是分家出身的我也能當上家主,那重整日向一族,消弭宗家與分家的矛盾想必是有跡可循的。要是成功了,分家的孩子也不用像我小時候那般受苦。不過……」

 

他看著妻子時而驚嘆時而心痛的表情,微微一笑道﹕「直到娶了妳,我才下了決心。這事上其實我也有私心,我想著,要是我當上家主,就能更好地保護妳了。整合兩家也許需要三年五年,甚或更久,我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在兩家再無紛爭時出生,擁有幸福的童年。」

 

雖早就知道寧次思慮周全,卻沒想到他的智慧氣度已達到她難以想像的地步。她雖然也將分家受壓迫的種種困窘之處看在眼內,卻從沒想過要做些什麼去改變這不合理的一切,但她的夫君卻一直為此嘔心瀝血並且付諸實行,更為她和孩子的未來作了周詳的考慮——

 

櫻仰著臉看著那張淡然的俊臉,語氣難掩驕傲地道﹕「寧次君,我剛剛發現……我似乎嫁了一個很了不得的人。」

 

淺淡的瞳眸泛起一抹暖暖的笑意,寧次握住她的手輕輕一拉,拉近了兩人的距離,「而這位很了不得的人,已有好多天沒抱著妳睡了。」

 

她眨了眨眼,故意別開臉道﹕「沒有你,我一個人睡大床可香了。」

 

他把頭埋進她肩窩間,心滿意足地嗅著那股熟悉的氣味,「可是我會睡不著。」

 

男人呼出的熱氣落在頸側,她的臉微微一紅,作勢掙扎了下沒掙開,便半推半就的在他身側躺下。

 

        她避開了他右肩的傷口,睡在左側,乖乖任由他的目光繾綣地望著自己,任由他的手輕撫她的髮。

 

這幾天的奔波與緊繃的情緒終於得到了放鬆,再加上擁著妻子的安心感,男人很快便沉沉入睡,櫻望向他恬淡的睡顏,用食指碰了碰他微勾的嘴角,不由得呼出一口氣,將身姿湊近他身邊,輕輕覆在他堅實的胸膛上。四周靜謐無聲,只聽得到耳邊夫君平穩而有力的心跳,她卻是全無睡意。

 

        適才她想過要不要藉著寧次君敞開心扉的時機來問他心底裝著的人到底是誰,終究還是噎在喉嚨裡沒有問出口。

 

        她皺了皺眉,莫名感到氣惱與煩躁,望著夫君全然不知的神態,伸臂抱緊熟睡的男人,孩子氣地蹭了蹭他的胸口。

 

「哼哼,這是我的溫度,下次再認錯可有你好看。」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