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貓好奇地打量屋內陳設的同時,銀髮男人也正饒有興味地觀察著牠。

 

那雙綠瞳眨呀眨的,時而驚嘆時而憂傷時而緬懷,讓卡卡西在好笑之餘也有些疑惑,這些複雜的情緒出現在一隻小貓身上,多少有些違和。要是被靜音或是鹿丸見了,大概會對小貓的來歷起疑,但小貓酷肖某人的表情神態,卻讓卡卡西本能地排除小東西懷有惡意這選項。

 

「帕克。」

 

帕克應主人召喚,懶洋洋地從房間裡踱步出來,看見銀髮男人蹲身輕撫小貓腦袋的景象,不禁吃了一驚。

 

小貓偏粉的毛色髒兮兮的,好似曾在泥濘裡打滾了n遍,怎麼看都是一隻流浪貓。要是說牠的老主人收養流浪狗回家,牠不會感到意外,只會感到同情,因為又來了一隻可以使喚的「傭人忍犬」了。但是卡卡西向來對貓無感,即便一時出於憐憫之心,頂多也是幫牠尋覓個好主人,卻斷斷不會帶回家的。

 

「小東西,這是爸爸。」

 

「……」帕克滿臉黑線地瞪了主人一眼,「我看起來像生得出這玩意兒的變種狗嗎?」

 

帕克,是我﹗我是櫻啊﹗

 

櫻有如看見久別重逢的親人,激動地喵了幾聲便撲上去,帕克心想這隻貓怎麼這麼熱情,稍稍避開飛撲,伸出爪子拍了拍小貓的腦袋,安慰道﹕「乖哦乖哦。」

 

乖什麼啊﹗﹗﹗帕克,你快點幫我翻譯給老師聽——

 

從前聽見帕克說人話,她只覺得平常,淪落到如斯田地才發現通曉狗話和人話的帕克有多麼偉大﹗

 

「小東西在說什麼?似乎很激動呢。」

 

「我看起來像懂得貓語?」帕克真想汪幾聲以示清白。

 

老主人和老狗對視了一眼,小貓依舊喵喵地嚷嚷著,看起來急得都快要撓帕克幾爪子了,前者聳了聳肩道﹕「剛剛小東西差點成了流浪狗的點心,大概是嚇壞了吧?」

 

帕克點點頭,打了個呵欠附和道﹕「真可憐,難怪牠這麼激動。」

 

笨蛋老師,你才被嚇壞了﹗就不能耐心聽貓說話嗎?

 

櫻氣得貓臉一紅,戟爪痛罵。男人以為她還在害怕,輕柔地撫摸她的臉頰和下巴,道﹕「以後這裡就是妳的家,我保證沒有流浪狗能欺負妳。」

 

男人的掌心溫暖而柔軟,小貓舒服得呼嚕一聲,剛剛的怒火和無措都被澆熄,瞇起眼滿足地蹭了蹭男人的手掌,幾秒過後才驚醒過來,退開幾步,為自己不由自主的沉醉感到羞恥。

 

貓的本能實在太可怕了﹗她怎麼完全忘了抵抗?

 

貓臉一沉,她舉起爪子,再次喵喵喵地叫罵起來。

 

男人笑彎了眼,握住小貓的爪子搖了搖,「小東西在害羞啊?」

 

害羞毛線啊﹗虧你養了這麼多狗,怎麼一點都不懂動物的心?

 

帕克舉起爪子問道﹕「卡卡西,小貓叫小東西?」

 

卡卡西搖搖頭,邊逗著惱怒的小貓邊笑道﹕「看牠小不隆咚,就叫牠小東西了。我還沒為牠取名,你有什麼提議?」

 

「嗯……」帕克摸著下巴思索了一會,靈光一閃道﹕「你看牠的毛色,乾脆叫小白好了﹗」

 

櫻愣了愣,朝帕克的方向怒喵起來。

 

你才小白﹗你全家都小白!我叫春!野!櫻﹗

 

「牠好像不太喜歡這名字。帕克你看,這幾枚斑點形似花瓣,要不叫花花好了。」

 

「花花?挺不錯哦。」

 

花什麼花?花你全家啊﹗

 

要不是顧忌到體形差距,櫻早就撲上去撕了這對無節操沒品味的主寵了﹗

 

「小貓好像不喜歡花花這名字,那克帕又怎樣?」

 

你喵的才可怕﹗

 

就在那對可怕的老主寵打算繼續發揮想像力之際,忽地咕咕幾聲響起,小貓尷尬地抱著肚子。

 

「肚子餓了?」

 

變成小貓以後,櫻就沒吃飽過,如今危機感一過,肚子就餓得受不了,聽卡卡西這麼問,便可憐兮兮地猛點頭。

 

卡卡西摸了摸貓腦袋,對帕克道﹕「家裡只有狗糧和泡麵,我去買些吃的,你幫我看好牠。」

 

「交給我吧﹗」帕克揮揮爪子,送了主人出門。

 

十分鐘後——

 

帕克看到卡卡西提著的塑膠袋上印著的店名,嗅到那股熟悉的甜膩香味,嘴角不禁抽搐了下。

 

「偉大的火影大人,你就不能買些普通點,比較適合貓吃的食物嗎?比方說貓糧……」

 

卡卡西回過神來,挫敗地一拍額。他出門前明明想著要買貓糧,走著走著不知中了什麼邪,自然而然地走進甜品店,要了碗特大的紅豆丸子湯,還按自己那女學生的喜好要老闆多添了幾把紅豆,老闆還說火影大人工作辛苦了,特地給他打折。

 

「我再去買——」

 

卡卡西把那碗香氣四溢的甜湯放在桌上,才要邁步,小貓已衝前咬住他的褲管,不讓他出去。

 

「怎麼了?」卡卡西抱起小貓問道。

 

小貓舉起爪子伸向那碗紅豆丸子湯,喵了幾聲——

 

老師,我要吃那個﹗

 

卡卡西這次倒是弄懂了她的意思,語氣中帶著一絲不確定﹕「妳真的想吃?那不是牛奶也不是貓糧,是紅豆丸子湯。」要不是他那喜歡甜食的女學生,他連紅豆丸子湯的甜膩氣味都不想聞到,當小貓也表示想吃紅豆丸子湯的時候,他的震驚可想而知。

 

他再三確認,小貓還是一個勁地點頭。

 

男人凝望了一會兒那雙澄明的綠瞳,還有綠瞳裡迸發出的對紅豆丸子湯誠摯的渴望,目光有一瞬變得悠遠起來。

 

卡卡西回過神來,從櫥櫃中取出一小盤子,把紅豆丸子湯倒在上面,小貓隨即歡快地撲上去,大口大口地舔舐起來。

 

「這隻貓跟櫻有點像。」帕克看著這隻瘋狂迷戀紅豆丸子湯的貓,衝著老主人說道。

 

「是嗎?」男人的語氣淡淡的,似是不甚在意。

 

紅豆湯不一會便見了底,小貓還不放棄地把臉埋進盤子裡舔著渣滓,好了,這回連碗都不用洗了。卡卡西見狀不禁笑道﹕「小東西這麼喜歡紅豆丸子湯,乾脆叫紅豆丸好了。」

 

櫻無奈地仰起脖子看著男人,比起什麼小白花花克帕,紅豆丸這名字尚可接受。抱著這想法,她並未反對,只是拍了拍肚子,滿足地打了個飽嗝。

 

「小東西不反對,以後就叫你紅豆丸了。」

 

就在她下定決心接受坎坷的命運與奇怪的名字時,下一秒帕克的吐槽卻她差點抓狂到來場貓狗世紀大戰——

 

「紅豆丸……還好你買回來的不是臭豆腐。」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