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     歸鄉之章

 

     小櫻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天花和擺設,這是日向本家的客房。

     「小櫻,妳醒來了。」坐在床沿的雛田見小櫻醒來,不禁寬心地一笑。「也許是連夜趕路太勞累,再加上情緒激動,妳在回來木葉的途中昏倒了。佐助怕妳的家人會擔心,著我安排妳先住在日向本家,等妳醒來後再送妳回去。」

     昏睡前的事一點一滴在她腦海裡重播——佐助救了她,揭發了香磷的奸計,連鼬的毒也被師父解了。這些都是真的,不是夢﹗她真的擺脫了香磷的控制,告別那些惡夢似的日子了……

     一直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小櫻生出一種解脫的感覺,心情卻是喜憂參半。「佐助君在哪?」

     「他跟火影大人在商量事情。」雛田微微一笑,由衷地為小櫻感到高興。「佐助漂亮地識破了香磷的奸計,還聯合火影大人救回鼬,妳可以回到佐助身邊,實在太好了﹗」

     「我……真的可以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回到佐助君身邊嗎?」小櫻閉了閉眸,語氣裡滿是不確定。

     「小櫻,妳怎麼了?」

     「我用苦無傷了佐助君,對他說了很多過份的話。如果香磷是主謀,那麼我就是幫兇,一樣脫不了關係。」想起佐助痛苦的表情,她的心就痛得厲害,即使她真的很愛佐助,也沒有一再傷害他的權利。

     「佐助不會放在心上的。」雛田緊緊握著小櫻的手,柔聲道﹕「只要不是瞎子,都看得出他真的很在乎妳。明明是個冷靜的人,見妳昏了過去,滿腔憂心卻不受控制的流露在臉上,緊緊地抱著妳不肯放手。綱手大人一再保證妳只是疲勞過度昏了過去,他才放下心來。我猜他之所以願意離開妳去見綱手大人,談的事情十之八九也與妳有關。」

     小櫻比誰都懂佐助的心意,不管她如何傷害他,他還是沒有放棄,傾盡所有去搏取她的原諒。可他待她越好,她就越難過。傷害他的那種痛早已深植在她心中,無法片刻或忘。她永遠也忘不了當苦無刺中他時,他眼裡流露的悲痛欲絕。

     「我該怎麼辦?」小櫻揉了揉太陽穴,嗓音裡滿是懊惱。

     「當然是回佐助身邊去。佐助是小櫻最喜歡的人。妳努力了這麼久,不就是為了解去鼬身上的毒,回佐助身邊去嗎?沒有了香磷這障礙,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雛田,我不值得他如此……」

     「值不值得,不是由你我來衡量——」

     「雛田說的沒錯,值不值得是我說了算。」

一把低沉的男性嗓音倏地插入,小櫻聽了渾身一顫,頭一個反應是逃之夭夭。

     雛田笑了笑,帶上門離開房間,留給好不容易可以好好說話的兩人一個私密的空間。

     佐助高大的身形慢慢逼近,在空氣中形成一股壓迫感,小櫻頓感呼吸困難。

     「妳還好嗎?有沒有哪兒不舒服?」佐助裝作沒看見小櫻垂頭的動作,神色自然的坐到床邊,憐惜地輕撫小櫻粉嫩的臉頰。

     「我很好。」小櫻不自在的微側頭,避開了佐助的碰觸。

     佐助瞇起眼,一把將她抱入懷中,低柔的嗓音滲入了一絲危險的氣息﹕「聽好,不准妳躲我,想也別想。醜話說在前,要是讓我找不到人,我保證會讓妳後悔。」

     小櫻怔怔地凝視佐助良久,忽地掉下淚來。「佐助君,對不起……」

     「別再讓我聽見這句話。」他抬起她的下巴,輕柔地拭去她的淚,「要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妳知道鼬對我有多麼重要,才會背負著被我憎恨的覺悟,竭盡全力保護他。妳說得對,我沒有好好保護妳。很抱歉一直讓妳孤軍作戰,要是我能早點察覺到妳被香磷威脅,妳就不用受這麼多苦了。」

     她為了他,到底可以做到何種地步?她的愛是深不見底的大海,那種全心全意只為他付出的心意,令他又感動又心疼,感動的是她那無怨無悔的付出,心疼的是她為了他一再受傷。他已下定決心窮其一生都要將她護在羽翼之下,不讓她再受丁點傷害。

     「不,那不是真心話﹗多得佐助君一直小心翼翼地保護我,我才能活到現在。」小櫻頓了頓,嘆道﹕「佐助君,別對我這麼好……」

     「胡說﹗妳傷我是逼於無奈。傷了我,妳只會比我更痛。要說傷害,我不也傷害過妳?我推開妳,還提出分手,我比妳該死一百倍。」

     「我沒有怪你,真的沒有。」小櫻急道。

     「我也一樣。」他把臉埋進她肩窩間,貪婪地嗅吸著那份讓他安心的甜香,低喃道﹕「我有多久沒好好抱過妳了?就算妳不原諒我,就算妳再傷我幾次,我都不會再放開妳了。」

     「佐助君,對不——」

     佐助低頭在小嘴上印下蜻蜓點水的一吻,堵住了她接下來的話,眼裡閃過一抹火光,嗓音冷了下來﹕「我生氣了。」

     她重重一震,一顆心直往下沉。果然還是不行嗎?他不願意原諒她?

     「妳左一句對不起,右一句對不起,還不如用行動作補償。」佐助盯著小櫻惶然無助的表情看,不由暗嘆口氣。「我給妳一個補償的機會,要還是不要?」她對他就這麼點信心,以為他真會無情地甩了她嗎?他不爽地決定要小小報復她一下。

     「我什麼都願意做。」

     「先旨聲明,妳一旦答應就不能反悔。」佐助偷瞄那張可憐兮兮的臉蛋,心中暗暗好笑。

     「我不會反悔的,佐助君,你快說﹗」她急道。

「永遠待在我身邊。」

小櫻呆了呆,雙眸噙著感動的熱淚,這是哪門子的補償?明明是她一生的夢想。

「還有永遠不准提分手,永遠不准看別的男人。」趁她感動得一塌糊塗之際,佐助乘機添加「不平等條約」,末了還不忘威脅﹕「老規矩,妳敢反悔的話,我就宰了妳。」

小櫻破涕為笑。不是打打殺殺,就是威脅警告的,他是土匪嗎?就算他真的是土匪,她也認了,這輩子她認定了這個叫宇智波佐助的男人。這個從前只是冷冷地看著她,高不可攀的男孩,現在看她的眼神卻是這麼的柔軟,面對這樣的他,她再也無法說不。她會用一生來彌補對佐助的傷害。

     「佐助君,我愛你。」小櫻伸臂緊緊抱住佐助,輕柔地道。

佐助難以自己的捧起她的臉蛋,低頭狠狠吻上她的唇,肆意吸吮她甜美的氣息。

她怯怯地探出小舌,與他激烈地交纏,甜蜜的吻逐漸升溫。

她前所未有的熱烈回應扯斷了他腦裡那根名為理智的弦,他將她按倒在床上,火燙的唇吸吮著她的粉臉,粉頸,貪婪地一路往下移——

     「佐助君……」小櫻無意識的扭動了下,意亂情迷地輕喊。

     佐助渾身一震,總算找回一絲理智,勉強壓下火熱的慾望,離開了她的唇,喘息著將她淩亂的衣襟整理好,拉起她,緊緊地擁入懷中。

     小櫻細細地喘息著,腦袋像是一團漿糊,無法思考。

     佐助深吸一口氣,將小櫻迷濛的臉龐壓在懷中,怕瞧見她可愛的表情,苦苦壓抑的慾望便會再度傾巢而出。

她終於回到他身邊了。失而復得的狂喜使他禁不住抱她親她,確認她真的就在他身邊,在他懷裡。

     他對她的渴望比從前更強烈了。她的一舉一動,那怕只是一個甜笑,都會讓他生出一股強烈的衝動,想將她擁入懷中,佔有她的一切。

     從前他能控制住自己的渴望,是因為對兩人的未來有種不確定的感覺,這讓他不敢全面釋放自己的感情。如今塵埃落定,她只會是他的,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絕不會放手,心中有了這個覺悟,他的渴望便有如出柙猛獸,攔也攔不住。

     他是個冷情的人,冷靜審世,沉穩內歛,理智總是淩駕於感情之上,這世上沒有人可以打動他——除了她,此刻被他擁在懷中的女孩。

     他敗在她那永不言棄的感情之下,百煉鋼終為她化成繞指之柔。

     「怎麼了?」小櫻一臉無辜地看著佐助,對他心中的掙扎一無所知。

     「沒什麼。」佐助看到她紅潮未褪的臉龐,嗅到自她身上傳來的香氣,心裡又是一陣騷動,低聲道﹕「別動。」

     「為什麼?」

     他挫敗地長嘆一聲,苦笑道﹕「這是為了妳好。」要是被她知道他腦裡此刻轉著的種種邪惡念頭,她鐵定會嚇昏過去。

     「佐助君……」她眨巴眨巴著水汪汪的眼睛。

     看著那張誘人的小嘴一張一合,輕喚著自己的名,佐助心中一蕩,差點忍不住吻上那兩片誘人的唇瓣。

     她跟隻不設防的小白兔沒兩樣,而他就是覬覦著她的大野狼……看得到吃不到,又捨不得離開她片刻,端的是男人最痛。

再這樣下去他真怕自己會做出禽獸不如的行為,他暗吸口氣,將她抱起來放在大腿上,輕撫她柔軟的秀髮,道﹕「我們聊聊吧。」他可不想嚇壞她,還是找些事做,分散注意力的好。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