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雅靜的和室裡,櫻愜意的呷了口清茶,怡然自得的姿態贏得母親一記白眼。

 

        注意到母親大人坐立不安,視線不時瞟向紙門的方向,即使雙腳開始發麻,櫻還是乖覺地並攏雙滕,維持正坐姿勢。

 

        她不記得這是第五次還是第六次,反正流程和地點大同小異,緊張感早已離她而去,倒是這家店的甜品綿軟可口,讓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肚子裡的饞蟲叫了起來,就在她分神猜想甜品是紅豆湯還是抹茶大福時,介紹人推開紙門走進和室,在春野芽吹耳邊低語了幾句。

 

        春野芽吹起身為櫻撥弄了下頭髮,笑了笑道﹕「相親對象來了,你們好好聊。」

 

        櫻捧起杯子喝了口茶,紙門被推開的剎那,滿口的茶差點噴了出來——

 

        就在那句「你走錯房間了?」脫口而出的前一刻,對方已經輕輕關上紙門,朝她微一頷首,「久等了。」

 

        眼珠子一轉,櫻推翻了黑髮男人走錯房間的猜測。說起來她沒有看過母親給的相親照片,想不到這次的相親對象會是他。

 

日向一族的天才,年僅十五就升上上忍,深受綱手信賴的現任暗部隊長,也是她的前上級——

 

        日向寧次。

 

        他穿著一身素淨的白色和服,寬鬆的白袖隨著走動輕輕飄蕩,端坐的姿態無可挑剔,與工作時的嚴謹有別,此刻的他給人一種悠然閒適的感覺。

 

        眼睛莫名發疼,那一抹白讓她想起了另一個人,直到一股濃烈的茶香撲面而來,才發現寧次為她添了茶。

 

        她藉著喝茶掩飾尷尬,從他進門起她不但沒打招呼,還一直在發呆,而他神色一如以往平靜,沒多問什麼也沒多說什麼,這讓她多少有點感謝他的好風度。

 

        「日向隊長,你怎麼會來相親?」

 

        「這裡不是暗部,喊我的名字就好。」寧次淡淡的抿了口茶,反問道﹕「那妳為何要相親?」

 

        「……當然是為了結婚。」她理所當然地答道。

 

        「我也一樣。」白眸掃過她僵硬的跪坐姿勢,「這裡只有我和妳,妳儘可放輕鬆些。」

 

        櫻有點驚訝,卻也沒有多作客氣便變換了坐姿,輕搥著發麻的腿,發出一聲舒適的低嘆。

 

        為了結婚……在她的認知裡,要是寧次踏進婚姻的領域,不外乎是家族利益的結合,又或是為了傳宗接代。

 

像他這種人又想透過相親得到什麼?

 

這時侍者捧著餐盤走進和室內,將造型精緻的餐點放在桌上,櫻的視線第一時間被那碗香氣四溢的甜湯吸引住。

 

還猶豫著是否伸手,甜湯已經被推到她眼前,她微怔,抬頭只對上寧次平淡如水的目光﹕「給妳。」

 

如果對方是鳴人或卡卡西老師,她必然毫不猶豫接受,可對象換成寧次,她便多了幾分猶豫。

 

看出她眼底的考量,寧次再把甜湯推了推﹕「我不喜歡甜食。」

 

聽他這麼說,櫻先是認真想了想兩人組隊時的情景,直到確定自己除非必要全無把寧次一舉一動放在心上後,才訥訥笑了笑接過甜湯。

 

「謝謝日向隊……」

「我已經不是妳隊長了,不用那麼拘謹,喊我名字吧。」平淡的話語打斷她一鼓作氣以圖掩飾尷尬的道謝。

雖然感覺兩人的交情遠未到互相稱呼名字的地步,但轉念一想自己何嘗不是直呼小李和天天的名字,神經略粗的少女一點頭便同意了這個提議。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