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鼬睜開眼睛,視線接觸到一張熟悉的精緻睡顏,深邃的黑眸不自覺轉柔,緊繃的身軀漸漸放鬆下來。

           他深怕吵醒趴在床邊熟睡的妻子,只是靜靜躺在床上,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發現臉上的白瓷面具已不翼而飛,也就是說小櫻已知道了他一直隱藏著的秘密。

           怎麼偏偏是受傷的時候才讓她發現?即使當時昏迷不醒,他也能想像得到妻子有多麼心痛無助。想到這兒,他細細端詳她猶帶淚痕的雙頰,禁不住抬手輕輕拭去那些礙眼的淚痕。

           小櫻緩緩轉醒,看見鼬已醒來,臉上露出一抹喜色,道﹕「鼬大哥,你醒來了﹗傷口還痛嗎?」

           淚水自她眼角滑下,鼬搖了搖頭,將顫抖的她摟進懷中,用自己的體溫讓她安心下來。

           「噓,別哭。」

           「我還以為……你不會醒來了。」她抽抽噎噎地道。

           「沒事了。」他溫柔地輕撫她的粉背,安撫她激動的情緒。

           不久她的情緒安定下來,鼬鬆了口氣,在她耳邊低聲道﹕「對不起。」

           她渾身一顫,抬眸看著他,「為什麼?」

           「那是我跟妳師傅之間的約定,她有方法讓妳的父母不再反對你我之間的婚事,交換條件就是我重新加入暗部。」

           交換條件?

           她的心猛地一緊,不是約好要一起尋找他想做的事嗎?為什麼他要回暗部去?為什麼要將自己捲進腥風血雨之中?

           在揭開他面具的剎那,前所未有的恐懼撕扯著她的心。還好她沒忘記自己是個醫忍,當應有的急救程序都完成,她整個人癱瘓地軟倒地上,全賴井野一直攙扶著她,耐心地報告著鼬的情況,她才不致崩潰。

           「這麼重要的事,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那不重要,暗部的任務我處理得來。」他盯著她蒼白的容顏看,低聲保證著。

           「那次你回來之後一直怪怪的,說是生病不讓我為你治療,其實是受傷了對不對?為什麼要瞞著我?」思前想後,越想越是不對勁,那天他的反應怎麼看都比較像中毒多於生病,只能怪她太笨了。

           「那是意外……在妳生命盡頭的那一天,我都會在妳身邊。我絕對不會違背我們之間的承諾。」

           他那近乎以生命起誓的嚴謹態度並沒有給她半點安心的感覺,一股深深的無力感襲上心頭。

           即使得不到父母同意,她也會嫁他,這一點他也知道。既然如此,為什麼要跟師傅交換條件?她已下定決心讓他脫離刀光劍影的生活,陪他找出想做的事,到頭來她卻什麼都沒為他做到,反而成了讓他重投暗部的幫兇。

           她打算用下半輩子去守護的東西,原來不曾存在過,一切的平靜和幸福不過是假象而已。他待在她身邊,根本沒有幸福可言,那麼她這個妻子又有什麼存在價值?

           「還有別的方法對不對?你根本沒必要用身體為我擋下那柄苦無……」以鼬的身手,要在救她的同時對付那些盜賊該是綽綽有餘,根本沒必要這樣做。

           「那是最保險的做法。」就那時來說,沒有比用肉身替她擋下那一擊更保險的做法。

           「這方法到底哪裡保險了?確定不會受傷的只是我,你為什麼一點也不愛惜自己?」她氣得渾身發抖,淚水奪眶而出,要不是他有傷在身,她早就一巴掌甩過去了。

           她要的是兩個人都平安無事,而不是她安全地看著他冒險,為什麼他一點也不懂她的心情?

           「為什麼要跟我結婚?」

           回答她的是一陣教人窒息的沉默,她平靜地起身,輕聲而又堅決地說﹕「鼬大哥,我們暫時分開吧。」

 

           幾天後鼬的傷勢穩定下來,可以出院了。綱手苦笑著說要取消兩人之間的約定,雖然暗部有了鼬是如虎添翼,但她可不想失去小櫻這個徒兒。她從沒見過小櫻氣成這樣子,竟然威脅著要她放過鼬,不然就不認她這個師傅,外加要把暗部給掀了。

           鼬沒有半絲解脫的快感,回到屬於他和她的那個家,看不見那抹纖細的身影,空氣裡沒有她的笑語和那句「你回來了」,也沒有了那張在吃過他做的料理後,笑彎了眸子的滿足笑靨,也沒有羞澀地待在他懷裡,輕輕磨蹭著他胸膛的她,他的心就像這個失卻了女主人的家一樣,空蕩蕩的了無生氣。

           他苦笑了下,自從她找到那本日記以後,命運之神便將他本該結束的生命跟這女孩聯繫在一起,他的生活重心似乎只放在她一人身上,她是他的水,也是他的陽光。光是分開三天,一向沉穩又冷靜的宇智波鼬竟是浮躁得變了個人似的。

 

           小櫻的思念絕不會比鼬少。每晚當她閉上眼睛,白瓷面具卸下那刻的情景便會在眼前浮現,那張熟悉的臉跟上一刻還是陌生人的血肉模糊的身軀重疊,震驚和痛心完全蓋過了一切,要是再來一遍,她鐵定受不了。

           提出分開的要求,是想讓自己清醒點,也讓鼬清醒點,為何她冷靜理智的鼬大哥會做出這種事?

           是為了可以跟她結婚?那又是為什麼要跟她結婚?他並不喜歡她,也許他想跟她在一起,是因為她在他失去生存意志那段時間裡,給了他最大的鼓舞。

           他不喜歡她也不要緊,她相信感情可以慢慢培養,最無法接受的是自己成了他的絆腳石。他為了親弟為了整個家族,受盡了非人的痛苦,孤苦了十多年,明明這一切都結束了,等著他的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為何偏要回到從前那些腥風血雨的生活?她想讓他快樂,讓他幸福,讓他不再孤單,事實的真相卻跟她所想的背道而馳,她才是那個讓他無法幸福的始作俑者。

           她嘆了口氣,閉了閉眸,感覺到門外有一股熟悉的氣息。自從她回娘家暫住以後,鼬每晚都會來看她,那扇薄門當然不可能攔得住宇智波鼬,但他還是尊重她的意願,沒有強行闖入。

           爸媽如今是發自真心的接受了這個女婿,閒著沒事就想把她趕回去,說什麼夫妻之間床頭打架床尾和,鼬每天都來看妳,妳就別拿喬,快跟他回家去吧。

           她嘆了口氣,如果是夫妻之間的吵架那還好辦,問題是……他們這樣還算是夫妻嗎?

           這扇門能擋他多久?或者該說她捨得避而不見多久?

           他只是在外面靜靜的待著,就弄得她心亂如麻,很想拉開門看著他,聽他低柔的嗓音,讓他抱抱她……不能就這樣回去,為了她和鼬大哥的將來,在他們之間的問題還沒解決以前,她必須忍耐。

 

           看到佇立在醫院大門不遠處的宇智波鼬,小櫻的腳步微微一頓,定了定神才緩步走向他。

           她眉目間略顯憔悴,那雙清澄的碧眸並沒有閃起喜悅的光芒,她也沒有像以往每一次那樣狂喜地奔向他,讓他牽起她的手,在美麗的月色下漫步回家。

           她回娘家已有七天之久,鼬不知道她所說的暫時是多久,只知道他的忍耐已到了極限。

           單看她的表情,他就知道她沒打算隨他回去。他心中雖是焦急,臉上神色卻自然得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

           「鼬大哥,你的傷……」

           「好多了。只是傷口在背上,換繃帶時不好用力,我一個人綁不好。」

           「一個人」三字成功挑起了她的愧疚,碧眸裡浮起一絲心疼與掙扎,似是在考慮要不要幫他更換繃帶。

           鼬深諳欲擒故縱之道,不再糾纏於這話題上面,微微一笑道﹕「我送妳回娘家去。」

           娘家二字已表明了他不會放棄,小櫻的家只有一個,就是他和她在一起的地方。

           果然不出鼬所料,路才走了一半,小櫻便忍不住道﹕「我想回去拿些換洗衣服。」

           小櫻走進熟悉的房子裡,深吸了口氣,靜靜地感受那股屬於家的溫馨氣息。

           鼬將她不捨的表情盡收眼底,沒有作聲,不久她細聲道﹕「鼬大哥,我幫你換繃帶好嗎?」

           於是他坐在床上,脫下外衣,露出結實的上半身,小櫻看見那微微滲出血絲的傷口,心中猛地一扯,將那綁得亂七八糟的繃帶解下,小心地為他上藥,一臉懊惱地道﹕「怎麼不回醫院治療?」

           「不習慣。」他淡淡的說。

           自從他跟佐助決鬥以後,他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都是由小櫻經手的,他不習慣讓別人為他治傷是實情,當然故意讓傷口惡化是另有計較。

           她看著那個久未癒合的傷口,著實心疼得要命,怎麼細心如鼬大哥會如此漫不經心的?不但把繃帶弄得一團亂,洗澡時也沒有注意別讓傷口進水,這樣下去這傷要何年何月才能好?

           他凝視她一臉擔憂的表情,伸臂將她摟進懷中,薄唇湊到白玉般的耳邊低語﹕「回來好嗎?」

           向來高傲的,不可一世的宇智波鼬竟不惜散發出如同被遺棄的小狗般的氣場,只為了讓妻子回來。

           那雙墨玉似的黑眸裡盛滿了對她的牽掛,她心頭一軟,幾乎便要答應,當眼角餘光瞥見那傷口,豆大的淚自眼角滑下,烙在他赤裸的肌膚上,灼痛了他的心。

           「小櫻……」他微感慌亂地抬起她的下巴,抬手拭去她眼角的淚。

           「我……還不能回來……」她怎麼可以忘掉這個傷?他們之間的問題一天未解決,鼬也有可能會再次受傷。

           鼬輕喟一聲,柔聲道﹕「都依你,別哭了。」他的小妻子發自真心的淚水,似乎比他精心計算的苦肉計要厲害得多,雖然不懂她因何而哭,但似乎短時間內要接她回家是沒可能的了。

           她依偎在他懷裡,貪婪地嗅吸著他身上那股讓人安心的氣息,「我一定會回來的,鼬大哥願意等我嗎?」

           「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他在她額上輕啄一下,滿溢的柔情自黑眸裡傾瀉而出。

 

下回完結篇 >///<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