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著七分傻氣加上三分運氣,春野櫻終於把心上人追到手,可是交往並不代表單戀結束,而是一種延續。

倒追三年,交往三年,同居一個月。

十三個字概括了女人最鮮活的六年青春。

閨蜜井野總抱怨xx農場難升級,而春野櫻早蓋滿了農舍。男友宇智波佐助在兄長的企業任職高位,睡眠時間從沒有超過五小時。兩人剛交往時,一個月只能約會兩次,等待的時間佔了四分之三。

當朋友們忙著玩樂學習,揮霍青春的時候,春野櫻只能枯坐在咖啡室裡,一遍又一遍的玩著xx農場,收菜收到指頭發麻。

當她以為日子只能在等待中度過,宇智波佐助卻問她要不要一起住,瞬間意外的喜悅漲滿了她的胸口。

她,能待在他身邊便心滿意足了。

 

 

 

 

同居以後,寂寞有增無減。

已經有多少天沒說過話了?

四天?五天?

他待在公寓裡的時間少得可憐,凌晨回來,清晨又走了,當她看到洗衣籃裡多出來的衣物,才恍然他回來過。

他不喜歡她等他,雖然他什麼都沒說,然而進門時看到她窩在沙發上的表情已說明了一切。

春野櫻從不做宇智波佐助不喜歡的事情,所以她不再明著等他。

牆上掛鐘快指向凌晨一時,櫻抱著靠枕,無聊的按著遙控器換著台,想著等聽到鑰匙轉動聲再衝回房間裝睡就行了……

她打了個呵欠,不久沉重的眼皮輕輕合上。

 

 

 

 

宇智波佐助回到公寓,電視還開著,櫻髮女孩躺在沙發上睡著了,身體蜷曲得像隻小貓。

他彎下腰,抄起她的膝彎把她抱回床上,指尖上傳來的冰冷觸感使他不禁皺了皺眉。

 

 

 

 

嗯……會議延期……

男人背著光,陰影掩去了半張臉,眼神是一貫的冷淡,說話的節奏卻快了一拍,輕敲著桌面的動作也透出一絲難得的焦躁。

春野櫻腦袋沉沉的,困惑的想是不是她聽錯了?佐助君怎麼可能會說會議延期這種話?

佐……她張了張嘴,卻發不出聲音。

宇智波佐助聽到聲響,匆匆掛了線,走到床邊摸了摸春野櫻的額,看著她迷糊的臉,輕嘆著氣,笨蛋,妳發燒了。

“诶……”嘴唇因干燥而开了点口子,喉咙也仿佛被灼烧般难以发音,但她还是勉强撑着身子坐了起来,“发烧?”伸手去摸自己额头,手心传来的滚烫温度让她忍不住轻轻甩头却更感昏厥,眼里难受得一下蓄满水雾。

宇智波佐助沒理會女友有氣無力的疑問,忙碌地張羅著,為她整理床舖,弄來冷毛巾敷在她額上,拿體溫計量體溫,餵她吃藥……顯然對自小學業工作都表現優秀的宇智波二少爺來說,照顧病人是生手,但那些帶著傲嬌的笨拙卻取悅了春野櫻。

春野樱忍不住微微弯了嘴角,下一刻便意识到自己的粗心会让男友生气,可想要收回笑意已经来不及了,她才心虚地抬眸已经发现他定定地看着自己。
呵呵...”
尴尬的笑意并没有改善她的处境,只见宇智波佐助一脸严肃地挨近她,俊脸在她眼里成倍放大,就在她忍不住胡思乱想他是不是要亲自己时,额头被猛地一弹:生病了还傻笑什么。
她还没抱怨他弄疼了自己,他的手已经改为抚上她额头。修长的指尖轻柔地摩娑着她的眉头,眼前的光线被他挡去不少,她的世界仿佛只剩下他的气息。

 

 

 

 

春野櫻睜眼時已是早上,跟昨天一動便頭昏腦脹的狀態相比,身體已慢慢恢復過來。

她翻了翻身,一隻手從身旁探過來,揉了揉她的腦袋,再滑下她的額探探體溫。

佐助君?

她驚訝地看著難掩疲色的枕邊人,險些以為自己在做夢。佐助君竟然連翹了兩天的班?

好像沒那麼燙了,我去拿體溫計。

沒那麼燙了?

眼珠子转了转,悄悄露出些许惊喜。难道他是为了她才翘班吗?但还没偷着乐几下她便塌下了脸,如果她好了,他会不会变本加厉去上班啊?

宇智波佐助拿著體溫計折回,手機忽然響起,他把體溫計遞給春野櫻,用眼神示意她自己量,便走到窗前接電話。

春野櫻量了量,燒果然退了。

唇失望地抿成直線,她看了宇智波佐助一眼,他正專注地講電話,見狀她飛快地把體溫計藏進被窩裡,偷偷捂熱。

她並不知道,透過玻璃窗的反射,男人已將她的小動作盡收眼底。

 

 

 

 

每當春野櫻以為裝病裝不下去時,宇智波佐助總會配合地不見蹤影,讓她能在量體溫時做手腳,趁他不在時把藥丟掉。

再一天就足夠了,明天她會讓他回去工作的。

這三天堪稱春野櫻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宇智波佐助捧著春野櫻的臉,似是端詳她的臉色,指尖卻似有若無地輕觸她敏感的耳垂。

她輕輕顫抖,在他的臉靠過來時期待地閉上眼,等了半晌竟只等到他一聲無奈的嘆息。

妳的臉好紅,生病果然還是要好好休息……男人一脸认真地看着她懊恼咬唇的模样,眼底却悄悄闪过笑意。

幾經掙扎,嘴巴張開又合上,她忍不住說﹕我的病好像好了。

終於好了……他並未如她期許般親吻她,就在她以為他會說去上班時,忽然天外飛來一筆﹕這季節,滑雪還是泡溫泉比較好?

她直覺便回道﹕當然是泡溫泉好﹗

他揉了揉她的髮,拿起手機俐落地訂了機票和溫泉旅館。

她傻眼,無法相信男人幾句話便決定了首次出遊的日子和地點,這不是明天要出發了嗎?

這一去要五天,沒關係嗎?她壓下心中歡喜的泡泡,小心翼翼地問。

我假期多著,事情都丟給鼬處理了。本來想多玩幾天,只可惜妳的病一直沒好。

……她是笨蛋,裝什麼病?明明可以多玩上兩天的﹗

看著女友皺著臉,悔不當初的表情,宇智波佐助眼裡難掩笑意。

嗯,偶爾放假好像也挺不錯。

 

 

fin.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