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來更了,求大家原諒!!

留言等遲點會來回覆的,謝謝大家!!

 

11

 

佐助已經有好些日子沒有睡得如此安穩,要不是有顆毛茸茸的腦袋瓜往他懷中亂鑽,把他從睡夢中喚醒,他說不定會睡到日上三竿。

他本欲起身做早餐,才稍稍掀開被子,感受到冷空氣入侵的妻子隨即像無尾熊般緊緊巴住他不放。不得已,他只好拉起被子蓋住妻子光滑的肩膀,認命地閉上眼繼續當陪睡。

就在此時,樓下傳來咚咚咚的敲門聲,見懷裡那顆花朵色的腦袋不堪其擾地動了動,佐助微微皺眉。他昨晚看過妻子放在桌上的行事曆,今天她應該不用上班,到底是哪來的人會在早上九點敲門找人?

邊思考著,他已經以肉眼難辨的速度套上褲子,使出瞬身術閃身到樓下開門。

門外站著的是一個裝扮一絲不苟,渾身充滿知識分子氣息的男人,佐助猜想這人平常該是一副自信的表情,現在嘛,他吃驚的表情就像吞了幾十隻雞蛋一樣。

雖然這情況滑稽得讓人想發笑,但結合昨晚回來看見的花束包裝紙,還有花瓶裡嬌艷欲滴的花朵,一下子猜出來人是誰的佐助卻笑不出來。

昨晚下班的時候,山下醫生看見櫻捧著自己送的香水百合離去,心想她沒有把自己送的花扔掉,那麼他該是大有機會?

正所謂打鐵要趁熱,山下醫生向同事打聽到櫻的住處,打算邀櫻出遊,好好培養感情,已經擬好了全盤計劃的他想都沒想過開門的會是個男人,還是個上身赤裸的男人

佐助把山下的心思盡收眼底,好整以暇地靠在門板上,輕描淡寫地問﹕「請問找哪位?」

「打擾了,請問春野櫻醫生在嗎?」

畢竟習慣了必須分秒必爭,應對突發情況的工作,山下醫生很快鎮靜下來,猜想著眼前男人的身分,這人說不定是春野醫生的兄長,不能失了禮數。

「要找宇智波櫻的話,她現在不方便會客。」佐助淡淡答道。

這句「宇智波櫻」委實太震撼,但山下醫生並沒有錯過那句充滿暗示意味的不方便會客,他頓時風中凌亂,莫非這俊美的男人便是木葉赫赫有名的宇智波佐助?那麼他和春野醫生已分手的傳聞也是假的了,正如春野醫生所說,她已經結婚了,而丈夫還是那個讓人聞風喪膽的宇智波佐助。

山下醫生偷瞄了佐助一眼,即使黑髮男人臉上毫無表情,但身上散發出的那股強大威壓卻讓人無法忽視,想到這人曾是殺人無數的叛忍,要是被他知道自己意圖追求他老婆,說不定會小命不保。

「我、我是春……不,宇智波醫生的同事,有些工作上的事情想和她談談,要是她不方便,那我先告辭了﹗」

像是說繞口令般一口氣把話說完,山下醫生不等佐助回答,人已腳底抹油,溜得無影無蹤。

佐助輕輕把門關上,看見迷迷糊糊下樓的粉髮少女,不禁皺了皺眉。

「佐助君,你回來了?剛剛有誰在外面嗎?」

粉髮少女揉著眼,聲音帶著濃濃的睡意,大概是聽見敲門聲急著起來應門,身上的睡衣穿得亂七八糟,睡衣的第一個釦子扣錯了,露出大片雪白的肌膚,隱約可見誘人的鎖骨,還有昨晚他烙下的那些星星點點的印記。

「推銷員。」他上前為她重新把釦子解開又扣好,要是他沒回來,她這副打扮去開門豈不是讓那男的大飽眼福了?

「怎麼這麼早?真是擾人清夢。」櫻不滿地嘟嚷著。

「最近治安不好,我不在的時候,不要隨便就給人開門,知道嗎?」佐助戳了戳櫻的額,見她乖順地點頭,才滿意地拉著她來到餐桌旁坐下。

看著佐助開始俐落地打蛋下鍋,食物的香氣遍佈整個空間,櫻睡意全消,總算確定眼前這一切不是思念過度所產生的幻覺。

「佐助君,你要回來怎麼不說一聲?我被你嚇了一跳,還以為自己在做夢。」

雖是抱怨的語氣,卻是難掩喜悅的情緒,佐助轉頭看著她,淡淡道﹕「這兩天突然閒了下來,就想回來看看妳。」

櫻不敢奢望從佐助口中聽到「我好想妳」那種情話,看他的身形似乎消瘦了些,想來在田之國必定是忙得不可開交,即便如此,他還是抽空回來了,想到這裡,她的心房彷彿被餵了蜂蜜,溢滿了甜意。

「等一下……兩天是指昨天和今天?」

「嗯,就算我腳程比一般人快,來回木葉和田之國也要花上一天,等黃昏我就要啟程回去了。」

「那昨晚你為何不叫醒我?難得你回來了,我卻把時間都浪費在睡覺上。」櫻的臉頓時垮了下來。

「我可不認為那是浪費時間。」清冷的嗓音裡多了一絲笑意。

櫻的臉刷地一紅,她以為那些親暱與纏綿只是她的夢,沒想到全都是真實的,怪不得她渾身酸痛,累得要命。

不一會佐助做好了早餐,坐到櫻的對面,狀似隨意地問﹕「妳有話要對我說嗎?」

「哎?沒有啊。」櫻一臉不解地看著佐助。

佐助沒有再說什麼,在冰箱裡取出一瓶牛奶,默默地將櫻面前的杯子倒滿。

佐助仍然面無表情,但櫻百分百確定丈夫生氣了。

她想不出自己什麼時候惹怒了他,既然想不出來,她也不再糾結,衝到門外的信箱拿來一分木葉早報。

她笑容可掬地把早報遞給丈夫,後者一臉輕鬆平常地接過,就在她以為詭計可以得逞的時候,卻發現丈夫面前的杯子是空的。

「你不喝牛奶嗎?」

「不想喝。」

要是他不喝牛奶,就不能趁他讀早報的時候把自己的牛奶偷偷倒進他的杯裡,這分明是要懲罰她。櫻早就懷疑佐助不可能看不穿她的詭計,只是要給她留點面子,才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櫻看著那杯滿滿的牛奶,頹然坐下,「佐助君,你怎麼生氣了?」

佐助挑了挑眉,饒有興味地問﹕「嗯,我在生氣?」

櫻用力點頭,當視線接觸到桌上那個空空如也的花瓶,不禁渾身一僵,轉頭一看,便看見那幾枝可憐兮兮躺在垃圾埇裡的鮮花,還有她隨手扔進裡面的包裝紙,綜合這一切,她那精明的丈夫要是猜不出這是怎麼回事才有鬼﹗

「花很美,我覺得扔掉太可惜,就帶回來裝飾餐桌了。」櫻這會兒真有點生氣了,氣那個自信過頭,聽不懂人話的山下醫生,也不想是否合適,吧啦吧啦的吐槽起來﹕「我說了幾次自己已經結婚了,那個奇怪的醫生竟然不相信我,非要說我搬出這種藉口是情非得已,我把花還給他,他不肯收,還讓我扔掉……他的腦袋八成有問題﹗」

「重點是妳不該把花帶回家,宇智波櫻。」就算她不解釋,佐助也很清楚她並無出軌的打算,只是久未回家,一回家就看到一束送給自己妻子的花,別提有多扎眼,第二天早上還有追求她的男人找上門,換了旁人大概早就暴跳如雷嚴刑逼供,他只給她倒了一杯牛奶已經十分仁慈了。

櫻有點心虛地垂著頭,她也知道是自己不對,但看在兩人久未見面的分上,他就不能別一上來就教訓懲罰,待她溫柔點是會怎樣了?

「如果宇智波先生不是長期不見人影,就不會有人送花給宇智波太太了。」她噘著嘴道,「我前幾天收到好幾封情書,這個奇怪的醫生不過是其中之一。雖然我已經二十一了,還是很有吸引力的,要是你一直逼我喝牛奶,說不定我會——」

話還未說完,她已經被佐助緊緊擁入懷中,耳邊傳來他不再淡定的嗓音﹕「會等我的吧?」

也許聚少離多的生活會讓芳華正茂的她很寂寞,也許還有很多可以給她平靜生活的對象,但他無法設想未來的自己身邊沒有她存在。

這樣也太犯規了吧?

難得居於上風,櫻本來想耍帥的回一句「看看情況」,但久違的溫暖懷抱還是讓她立即丟盔棄甲。她心滿意足地伸臂回抱住他,在他耳邊輕聲說﹕「別讓我等太久。」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