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忍界大戰結束後,木葉迎來了得來不易的和平,而這一切都建基於戰士的犧牲——粉髮少女亦不例外,戰後她有一段長時間都在醫院渡過,卻不是以醫生的身分。

     當被綱手告知自己因過度使用百豪術而使壽命縮短,身體虛弱,雖然她不後悔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而作出犧牲,卻免不了驚訝難過。就這樣渾渾噩噩地渡過了數天,直到她看見紅髮男人在病房窗戶上留下的標記——

     戰後整整一個月過去了,紅髮男人也沒有找上門,櫻以為對方說不定已忘了兩人間的約定,如今看來她還是太樂觀了。考慮到蝎的作風,要是不想連累身邊的人,她是不得不奉陪到底了。

     櫻邊擦掉窗戶上的字跡邊嘆氣,就不知道蝎要跟她比試什麼,以她如今的身體狀況,要決鬥的話肯定打不過。

     到底是新三忍之一,櫻很快便重新振作,按著蝎留下的暗號到指定的地方,那裡等待她的是一個身中劇毒的忍者。只作了簡單的診斷,她便確定這是蝎下的毒。跟這毒相比,當年勘九郎所中的毒不值一提,她研究了兩天兩夜才能成功解毒。

     蝎的才能比她想像中還要可怕得多,在兩人的比試進行期間,她幾乎沒有餘裕思考自己還能活多久這種問題。

     明知道不該,身為醫忍,她也被蝎的下毒才藝所折服,救人是她的首要信條,可是漸漸地她也對蝎多變的下毒手法期待起來,一次次地解開他所下的毒,一次次地印證自己的醫術,她也稍微感受到他口中的「樂趣」了。

     粉髮少女一開始對蝎充滿戒備,日子久了,她從他所下的毒了解到他是個怎樣的人。他從不對無戰鬥力的人下毒,下毒的手法都是從正面挑釁,難掩高傲,這樣的人是絕不會在分出勝負前傷害她的。

     或許是旅途寂寞,或許是有恃無恐,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念頭,粉髮少女不再滿足於單純的賭局,她想要靠近赤砂之蝎,更多地了解他。

     不再只是下毒和解毒的關係,偶爾他會跟她住同一個旅館,兩人一起用餐,一起散步,就像相識多年的老朋友。

     兩人的話題天南地北,從對用藥的研究到忍界大事,無所不談。

     戰後忍界的局勢看似趨向和平,卻是波濤暗湧。戴著盟友的面具,各國的動向更難預計。蝎看似對世事漠不關心,卻總是能一針見血地指出某某國的陰謀,幾近料事如神。

     而這個擁有無限生命,精明、強悍又殘酷的人,也有他自己所不知道的一面。與她立下賭約,說要從她身上尋找樂趣,這行為跟製造父與母傀儡一樣出於本能——

     他只是不了解何謂寂寞。

     要是能再陪他多一會兒,即使是一年也好,即使是作為對手也好……

     當意識到這一分心思,少女才驚覺自己早已沉淪。

     從知曉自己活不了多久起,少女的心便空蕩蕩的,而蝎的出現,恰巧填補了空白的部分。

     別人的未來是未知之數,而她卻已沒有未來了。

     也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這一場賭局,她早已輸得一乾二淨。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