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短篇,會盡快寫完的,抱抱大家

最近很懶,總是不想碼字 >< 求原諒

 

01

 

一道閃電凌空劃過天際,暗沉的雲層裡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視覺和聽覺的雙重刺激讓粉髮少女有一瞬以為天空已被一分為二。

高聳且形狀奇特的建築物帶著雷之國獨有的風情,可是瞬間陰下來的天氣卻影響了景觀,所見度幾乎跟夜裡相差無幾。

一波未平,閃電與雷聲再次交匯,一顆小小的水珠落在粉髮少女的鼻尖上,帶來些許涼意,她緩緩吁了口氣,伸手想要拉上斗篷的兜帽時,便看見八尾奇拉比那三名充滿個性的弟子從不遠處奔來。

三人正欲客套幾句,櫻已經從三人凝重的神色意識到事態緊急,一邁步已率先走向三人來時的方向,道﹕「請恕我失禮,可否立即帶我去見傷者?」

果然不愧為火影綱手的嫡傳弟子。

春野櫻年紀雖輕,卻以體術與醫術聞名於忍界,適才不過打個照面,便看出情況刻不容緩,不單沒有怪責他們失禮,更先行一步請他們領路。

不過是一句話一個舉動,既顧全了他們的面子,也能更快為傷者治療,難怪眼高於頂的雷影也命令他們把少女請來雷之國。

粉髮少女隨三人來到一個寬敞舒適的宅邸,床上躺著一個年約四、五歲,臉色發青的男孩,他雙目緊閉,似已陷入昏迷。

纖手凝聚起一股溫暖的查克拉,少女輕按著男孩的額,聚精會神地診察了一會,抹了抹額角的汗,才轉頭朝三人說﹕「放心,這毒我有把握能治好,待會我給你們一張藥單,你們盡快把藥備妥便可。」

見男孩稍稍恢復血色,三人同時露出一副如釋重負的表情。

薩姆伊接過藥單遞給奧摩伊,囑咐他把藥單帶到醫院,思慮片刻,朝粉髮少女道﹕「櫻小姐,實不相瞞,這是雷之國長老的孫子。三天前中毒,原因不明。雷之國的名醫束手無策,還是雷影大人聯絡火影大人,接到妳在附近修行的消息,把妳請了過來,也幸好如此,這孩子才有救……倒是……」

見薩姆伊欲言又止,櫻微微一笑道﹕「薩姆伊小姐有話請說。」

「先是四肢麻痺,接著失去意識,毒性以難以置信的速度在體內擴散。種種症狀讓雷之國的名醫聯想到一個人,而事發前雷影曾接到那人在附近現身的消息。雷影大人把妳請過來,也是想聽聽妳的意見。」

薩姆伊沒直說下毒的嫌疑者是誰,似是料定春野櫻懂得她的暗示。

據聞那人在忍界大戰後,一直四處流浪,行蹤飄忽不定,唯一能印證他到過何處,就只有他層出不窮的下毒手法。就像是約好那般,但凡他所到之地,緊接著也會印上春野櫻的足跡。

粉髮少女每次都能成功解毒,從無例外。

櫻搖頭,輕輕一笑﹕「下毒的手法確實與赤砂之蝎相仿,卻不是他所為。要是他下的毒有這麼容易解,那我就不用每次都想破腦袋了。如果這真的是赤砂之蝎下的毒,這孩子一定熬不過三天,再說……那人如此高傲,是不可能會對小孩下手的。」

這番話出自少女口中,說服力格外地強。

並不是因為她醫術出眾的緣故,而是這世上最了解赤砂之蝎的毒術的人,肯定非春野櫻莫屬——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