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當卡卡西踏著悠閒的腳步來到上忍慣常聚會的小店,已是黃昏時分。他推開紙門走進包廂,隨意找了個空位坐下,為自己倒了杯酒。

 

     坐在對面的凱霍地站起,顫抖的指尖指著卡卡西,嚷道﹕「決鬥成績從今天起是5151敗,接下來我會用青春和熱血把你擊倒﹗」

 

     丟下這麼一句莫名其妙的話,木葉的野獸擦了擦眼淚,一溜煙地奔出包廂。

 

     卡卡西壓根兒不記得決鬥的成績是幾勝幾敗,不過看那傢伙的表情,他這兒似乎多添了一筆勝仗。可今天他們還是第一次碰面,又哪來的勝負可分?

 

     輕啜了口酒,一股暖意隨即蔓延全身,他轉眼便把凱的事情拋諸腦後。

 

     夕日紅瞄了卡卡西一眼,想起半小時前凱一臉激動地衝進包廂,說「看見卡卡西為女朋友挑禮物」,「我在戀愛方面輸得一敗塗地」云云,玄間十分懷疑凱話裡的真確性,這一年多卡卡西光是出任務就忙不過來,每次回木葉幾乎都要養傷,哪來的時間交女朋友?

 

     「未來,以後找男朋友可別找整天只會任務的。」紅笑了笑,對著懷裡的女兒道。

 

     卡卡西挑眉正想接話,玄間已經先開了腔﹕「只會任務沒關係,咱們小未來的親爸爸可是村子裡數一數二的上忍,」說罷,他看了卡卡西一眼,「是別找那些專門盯著小蘿莉的怪大叔才對~~

 

     「嘛,」卡卡西淡定地喝了一口酒,「我們小未來怎麼看也不至於在感情事上有困擾,還是別聽那些萬年單身漢的話吧。」

 

     聚會在一片笑鬧中結束,才離開店家大門,卡卡西便很有自覺地提出要送紅母女回家。紅早習慣了卡卡西敏銳的觀察力,知道他看出她有話要說,才會送她回家,乾脆直奔主題﹕「聽玄間說,你們已查出神秘組織的基地所在,這回的任務比以往的都要危險,你身上還帶著傷,千萬要好好保重。」

 

     顯然沒想過紅提起這個害猿飛阿斯瑪喪命的任務,語氣還能如此平靜,卡卡西抬頭看著她,思考著該怎樣接話。

 

     「沒必要顧慮我。」淡淡的月色下,紅的臉龐看起來堅強而美麗。「阿斯瑪是忍者,對於死亡早有心理準備,在他離去以前,我們已好好道別過。即使等待他的時刻那樣難熬,但被他依靠著也是一種幸福。失去他雖然很痛苦,但我不後悔。」

 

     不知為何卡卡西想起阿斯瑪葬禮那天,為他撐傘的粉髮女孩說過的那番話。他下意識皺了皺眉,一隻溫暖的手已拍上他的肩。

 

「帶土也好,琳也好,阿斯瑪也好,不管他們身在何方,都不會樂見你一直活在愧疚之中。卡卡西,是時候放過你自己了,別再想著一個人承擔一切,那樣是不會給誰帶來幸福的。你要是回不來,等待你的人該怎麼辦?試著相信別人,讓別人陪在你身邊吧。」

 

     跟紅道別後,卡卡西抬頭看著一塵不染的夜空,幾顆星辰忽隱忽現,稀稀落落,盛滿難以言喻的孤清。

 

他輕吁了口氣,下意識摸上口袋,沾上他體溫的冰冷硬物在涼夜裡就像小火把一樣,稍稍溫暖了他的身心。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