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再次聽到春野櫻這名字,是在三個月之後。

 

        寧次如常步進火影辦公室,幾乎在進門的剎那他就敏銳地察覺到五代目微垂著頭,眼神遊移,似是有什麼煩心事。

 

        為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煩,他佯裝一無所覺,目不斜視地進行報告,「任務已順利完成,但隊中的幸田不幸受傷……」

 

        聽到這兒,綱手忽地抬起頭,揮手打斷寧次的發言,問道﹕「我記得幸田是醫忍?」

 

        「是的。」寧次點頭。

 

        「這不是現成的機會嗎?」綱手喃喃道。

 

        寧次依舊筆直地站著,靜待綱手的自言自語結束,臉上始終波瀾不驚。

 

        綱手變換了個坐姿,一手支頤,嘆道﹕「寧次,佐助離開木葉一事,相信你早有耳聞。櫻跟我說想轉換工作環境加入暗部,以她現在的狀態我想讓她盡量接些危險性不高的任務,讓她轉換一下心情。我打算讓她暫時加入你或佐井的小隊……」

 

        「交給我。」

 

        在聽到自己嗓音的剎那,寧次怔了怔,過了幾秒才稍稍回過神來。出身在教養良好的日向家,謹守禮節早已札根到他骨血裡,打斷五代目這種無禮的行為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日向寧次」身上。

 

        幸好綱手並沒察覺到他的異樣,臉上也找不到絲毫被打斷的不悅之色,反而鬆了口氣道﹕「你做事一向謹慎周全,把櫻交托給你我也比較安心。」

 

        雖說佐井跟櫻相熟,相互間默契十足,但說到治下有方,還是寧次稍勝一籌,正好壓制下她那個性衝動的徒兒。她本擔心這含有私情的調動會惹來公私分明的寧次一口否決,如今見他神色間毫無反感,反而似樂意為之,如此是最好不過的了。

 

        寧次歛了歛神色恢復了以往的不苟言笑,淡淡地道﹕「五代目請放心,我會保障她的安全。」

 

 

        寧次跟部下們交代完春野櫻將會暫時代替幸田加入小隊後便外出辨公。等到他再回到暗部時,隔著一條長廊一眼便看見了一抹纖細的身影。

 

        那頭柔軟的粉髮比上次在醫院見面時長長了些,幾乎到肩膀了,原本不算圓潤的下巴更加尖細,那有些消瘦的身形看得寧次直皺眉。

 

        不過是單戀無果,怎麼弄得自己如此憔悴?

 

        她微側著身,稍稍佝僂著身子,整個人都貼在了門上那小孔,似是在偷窺。女孩時而抿唇時而撅嘴,一雙碧綠的大眼睛眨啊眨的,有點笨拙卻又可愛的舉止讓寧次原本微皺的眉舒展開來,差點忍俊不禁。

 

        他下意識放輕了腳步,越是步近,便越是看清了那張臉上滿是無奈又帶著些微無措的表情。

 

        走了幾步,一陣吵雜的談話聲從辦公室內傳來,寧次聽了眸光不由一沉。

 

        「春野櫻最近可是話題人物呢﹗追一個叛忍追了這麼多年,還是落得一場空,真是可憐。」

 

        「她剛失戀不在狀態,別說要給我們作醫療後援,我只盼她別出狀況,到時還要大伙兒出手搭救她……」

 

        櫻本想著來跟寧次報到,到辦公室門前才聽到裡面幾人對自己的精彩評論,她並未有感受到太多被議論的不悅,畢竟她從不認為喜歡佐助是一件見不得人的事,也不曾後悔過,她只是希望他們快快結束這個令人尷尬的話題,好讓她能進去。

 

        忽地有人搶在她前面推開了辦公室的門,她貼在門上的身子差點兒摔倒,剛穩住身形,怔愣了下,已來不及躲開,就這樣光明正大地與裡頭那幾人面面相覤,而他們的表情比她還要驚訝幾分。

 

        寧次走進辦公室,掃視了眾人一遍,那幾人對上他淡然卻威嚴的視線,都很有默契地同時垂下頭。

 

     「什麼時候辦公室變成道人長短,質疑隊友能力的地方了?是我同意讓春野小姐暫時代替幸田加入小隊,有意見可以直接跟我說。」

 

        幾名隊員匆忙連聲道歉,便立即作鳥獸散,各忙各的去了。

 

        櫻想不到同齡的人之中還有人有如此的魄力和威嚴,她仰頭看著寧次,被他臉上不怒自威的神色激得立馬挺直了身板,語氣也不禁多了幾分尊敬﹕「日向隊長,我是來報到的,今後請多多指教了。還有……剛才的事,謝謝了。」

 

        「我只是做了作為一名隊長該做的事。」寧次一臉平靜地看向櫻,「暗部的工作說是與危險為伴亦不為過,要是抱著散心遊玩的心態來的,一隊的屍骨早就不知埋在哪兒了。我希望妳能用行動來證明妳不是他們口中的負累。」

 

        櫻點了點頭,語氣堅定地道﹕「我不會為你們添麻煩的。」

 

        正式的調任書還沒下來,櫻報到後便返回醫院。寧次看著退出辦公室的女孩,眸裡隱隱浮現出一抹懊惱和沉思,雖說剛剛人人都以為他是在正暗部風氣,但他確實動了氣,而事實上他已忘了上回動氣是何時了。

 

為何只要扯上這粉髮女孩,他就變得不再像他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