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雖然佐助還是一樣沉默,吃完飯就忙不迭趕她回去,但可以為他做晚飯已是櫻最大的幸福了。就這樣開開心心的過了兩天(呃,其實是櫻姑娘自娛自樂),情人節的大限越發逼近了。

 

櫻坐在鞦韆上,揪著一片片的花瓣,小嘴兀自喃喃自語﹕「送,不送,送,不送……」

 

「小姐,胡亂採花可是很不好的行為。」

 

櫻嚇了一跳,轉頭連聲道歉﹕「對不起,我不會再亂採花……混蛋佐井﹗」

 

佐井見她沒有揮拳,不禁有點驚訝,「醜女,妳哪兒不舒服了?一直唉聲嘆氣,傻傻的揪著花瓣。」

 

櫻狠狠地瞪了佐井一眼,怒道﹕「誰傻傻的?你懂什麼是花瓣占卜?什麼是少女心?」

 

佐井摸著下頷思索了一會,微笑道﹕「花瓣占卜我在書上面看過,似乎不太適合醜女。妳這麼暴力,只怕還沒占卜出結果來,就把好好的花瓣都捏碎了。另外妳十九了吧?一般十九歲的老女人,都不會稱之為少女﹗」

 

「本姑娘今天沒心情揍人,你給我滾遠點﹗」她沒好氣地道。

 

「妳怎麼了?什麼送不送的?」佐井沒將她兇狠的表情放在心上,在她旁邊的鞦韆坐下,俊臉上的戲謔褪去,換上關懷的微笑。

 

「情人節快到了,你說我送不送巧克力給佐助君好?」櫻正苦無商量對象,佐井這傢伙雖然嘴賤,但心思比粗線條的鳴人細膩多了,跟他說總比悶在心裡好。

 

這是跟佐助交往以後的第一個情人節,雖然他那天要上班,她還是想要讓這特別的日子永遠留在兩人心中。另一方面,她又不敢輕舉妄動,佐助比較慢熱,要是太急進,說不定會惹他反感……她的心猶如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

 

「巧克力?這下我想起來了。上年暗部裡圍著佐助要送巧克力的女孩可多著了,他看見她們,只說了一句『退後三步自便不送』。」

 

「退後三步自便不送?」櫻傻住。

 

「那裡有個大垃圾桶。」佐井笑了笑道﹕「雖然他的態度惡劣到極點,但肯定打擊不到他的粉絲團,我猜他今年還是會蟬聯暗部的白馬王子。」

 

櫻聽了不禁臉色大變,雖然她有設想過佐助拒收巧克力的可能性,但沒想到情況糟到這地步,要是他把她的巧克力毫不留情地丟進垃圾桶,她肯定會哭個三天三夜。她要是哭了,佐助肯定會不耐煩地甩掉她……

 

佐井抬手在她面前晃了晃,笑了笑道﹕「妳在猶豫什麼?一點也不像妳了。妳敢在那麼多人面前表白,卻不敢送巧克力?沒事的,我明天給妳幾本自製巧克力的書,你不會的話我們一起摸索,趁這個情人節一口氣攻陷佐助的心吧﹗」

 

櫻嘆了口氣道﹕「哪有這麼容易?」

 

「要是他真的不收妳的巧克力,我吃虧點收下好了。」

 

「你有什麼吃虧的啊?」

 

「吃了妳做的巧克力,鐵定會拉肚子拉上三天三夜。」

 

佐井貼心的開解讓櫻的心情稍微好了點,兩人你追我逐起來,臉上都帶著明朗的笑容,看在別人眼裡,簡直就像一對正在玩鬧的情侶……

 

正巧路過的黑髮男子看到這一幕,犀利的黑眸瞇成一線,緩步走近兩人,輕喚道﹕「櫻。」

 

「佐……佐助君……」櫻放下抓住佐井衣襟的手,有點手足無措地跟佐助打招呼。

 

「你們好像聊得很開心,在聊些什麼?」

 

佐井看見佐助黑眸裡爆起隱約的火光,迅即明白過來,微微一笑道﹕「沒什麼。對吧?醜女。」

 

他半轉身,食指輕抵著唇瓣,暗示櫻保守秘密,像是故意掩飾,這角度卻又恰到好處地讓佐助瞄到。

 

俊臉沉了下去,佐助淡淡道﹕「櫻,怎麼來了?」

 

「呃……我來找佐井的。」櫻一驚,胡亂編了個藉口。總不能說自己想找的是他,卻不敢進去吧?

 

佐井暗暗扶額,這是什麼爛理由?醜女怎麼一點都不懂得察言觀色?

 

佐助抿了抿唇,語調略沉﹕「佐井有很多事要忙,以後上班時間別來找他。」

 

櫻感覺到佐助嗓音中明顯的責備之意,不安地絞扭著雙手,咬了咬下唇道﹕「對不起,我先走了。」

 

目送著櫻的背影離去,一道冰冷的視線逼射而至,佐井不禁打了個寒顫,一種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