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叛離之章

 

木葉醫院。

     見手術房的燈熄了,守在門外的四名上忍隨即進入緊急戒備狀態。

     綱手打開門,取下口罩,一臉疲憊的說﹕「這裡拜託你們了。我先回辦公室去。」

     四名上忍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均不敢掉以輕心。裡面躺著的可是宇智波一族的天才宇智波鼬,從前木葉的S級叛忍,如今卻是守護木葉的希望。手術過後,鼬比初生嬰兒還要脆弱,而意欲取他性命的人多如過江之鯽,他們可是肩負著守護鼬,也就是木葉未來的重大使命,可容不得半點疏神。

     本以為第一個來探病的人會是宇智波佐助,想不到竟然是他——根之團藏。

     四名上忍交換了個眼色,鼬進行手術是高度機密,團藏的消息是從哪得來的?再說探病有必要帶上四名暗部嗎?

     「抱歉,團藏大人。火影大人交代過除了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櫻以外,其他人均不得進入病房。」

     「滾開﹗」團藏大喝一聲,身後的暗部已發動攻勢,上忍們反應極快的還擊。團藏是有備而來,帶上的暗部都是精銳中的精銳,不久上忍們陷入苦戰之中,再無暇兼顧鼬的安全。

團藏走進病房,看著躺在床上,臉色一片蒼白的鼬,露出一抹陰笑。

「宇智波鼬,很久不見,遺憾的是……恐怕今後不會有機會再見了。」

鼬那雙黑眸沉靜得宛如一泓深潭,彷彿房外激烈的打鬥,房間內團藏所散發的充滿威脅性的查克拉,都不能憾動他分毫。

團藏被那雙冷銳的眸子瞧得心底發毛,腳步下意識頓住。可是轉念一想,鼬如今不過是隻拔了牙的老虎,又有什麼好怕的?

「團藏,我也很遺憾,今後恐怕真的不會再見了。」鼬微微一笑,神色一片平靜。

「宇智波鼬,到這地步你還笑的出來,我真的很佩服你。」

團藏嘿嘿冷笑,蓄滿查克拉的一拳轟向鼬——

忽地眼前紅芒大盛,團藏看見自己的拳頭化成碎片,緊接著是身體,頭顱……

「嗄……嗄……」不知過了多久,團藏從可怖的幻覺中醒來,跪在地上劇烈地喘息著。

「感覺還好吧?這是開端而已,我等這一刻等了很久,不會讓你死得這般容易。」鼬若無其事地下床,嘴角淡淡地揚起一抹笑。

「月讀……你不是無法提煉查克拉的嗎?」團藏咬牙道。

「手術在佐助訂婚那天就完成了。」鼬淡淡的道﹕「你該感到榮幸,因為你是我痊癒後的第一個對手。」

「這是陷阱?綱手那臭婆娘故意誤導我﹗」團藏這才醒悟那天綱手是故意把假情報洩露給他,讓他自投羅網,不禁大怒。

「十年了。」鼬緩緩走到團藏面前,居高臨下地看著他。「為了佐助,我不得不跟你交易,讓你以不動用暗部追殺佐助為條件,留你一條狗命。如今佐助重返木葉,你這條狗命也該還給我了。」

「你早晚也會下地獄陪我,你以為自己是宇智波斑的對手嗎?很快木葉便會成為斑的囊中之物,到時你的弟弟也會下地獄——」

格﹗

鼬重重踩在團藏的手背上,發出一聲清脆的斷骨聲,緊接著是團藏痛徹心肺的慘叫聲。「嗚——」

「你和斑聯手殺我族人之時,可曾想過會有今天?」鼬似笑非笑地道。

這時門外傳來一陣腳步聲,只見佐助站在門外,一臉震驚地看著鼬和團藏,紅眸裡滿是殺意。

「哥哥,這是怎麼回事?滅我一族的……就是這傢伙?」

鼬微微一顫,團藏覤準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撕掉臉上和臂上的繃帶,一股暴風似的查克拉在狹窄的病房內爆發開來——

 

     澄明的天空漸漸被陰霾所淹沒,木葉的天色黯了下來,空氣中多了份不安份的味道。

     看來,要變天了。

     小櫻仰頭看了看天色,心中想著要趕快到醫院才行。

     佐助為了忙訂婚的事,跟鼬已有一段時間沒見面。鼬大病初癒,說什麼佐助也該待在他身邊。她故意以買花為由支開佐助,讓兄弟倆好好聊聊。

     最近她整個人如同被幸福的光芒包圍著似的,臉上總是帶著笑。佐助返回木葉,鼬的重病大有起色,她和佐助的感情也穩定下來,她別無他求,只希望這一切一直一直持續下去。

     她輕鬆地哼著歌,抱著從山中花店買來的百合,快步往木葉醫院跑去。

     看到在醫院外面忙進忙出的忍者,她臉上的笑容僵住了。

     零星的玻璃碎片散滿一地,有的甚至染上了點點鮮紅,她手中的花束無聲落地,鮮嫩的花瓣飛散開來,芬芳的花香瞬間被濃烈的血腥味無情地吞噬了。

     小櫻衝進醫院裡,來到鼬的病房,被守在門外的寧次攔住。

     「讓開﹗」小櫻心焦如焚地叫道。

     「火影大人正在裡頭採證,吩咐過任何人等不得進入,尤其是妳。」

寧次站在小櫻面前,語氣清淡如水,此刻他的冷靜看在她眼裡,越發讓她抓狂。

     「胡說﹗我是師傅的助手,她採證從不會要我迴避﹗」

佐助到底在哪兒?鼬又怎麼了?

嗅到自病房中傳來的血腥味,她的心重重一擰,緩緩戴上黑手套,面無表情地道﹕「寧次,我說最後一次,請讓開。」

     寧次對上小櫻堅定的眼神,淡淡道﹕「不。」

     小櫻急得沒了主意,只想著要進病房一看究竟,便擺起揮拳的架式,這時綱手嚴厲的嗓音響起——

     「住手﹗我教妳的怪力可不是用來攻擊同伴的。」

     聽到綱手的聲音,小櫻的心稍微踏實了點,收起拳頭,向寧次微微彎腰,「對不起。」

     寧次欲言又止的看了小櫻一眼,最後還是沒有說話,退到綱手身後。

     「師傅,佐助君和鼬大哥呢?他們被襲擊了?」

     「這事我也在調查中……」

     「綱手大人,剛才的事我都看見了。」靜音來到病房前,不安地瞥了小櫻一眼,眼神裡有著猶豫。

     綱手看出靜音的顧慮,點了點頭道﹕「沒關係,靜音說吧。」

     「共有九名死者,包括團藏,以及他帶來的四名暗部,還有我們安排保護鼬的四名上忍,全都是死在鼬和佐助手中——」

     「胡說﹗」小櫻怒不可遏地叫了起來,渾忘了眼前的人是她敬愛的師姊。

     「小櫻﹗」綱手制止了小櫻,用眼神示意靜音說下去。

     「鼬和佐助殺了這九個人後,穿窗逃去。我已跟守在木葉邊境的上忍取得聯絡,證實鼬和佐助在一個小時前擊倒了守衛,離開木葉。」

     殺了九個人……離開木葉?

     小櫻只覺耳際嗡嗡作響,完全無法消化靜音的話。

     「除了我以外,負責醫院日常守備的上忍也有目擊整件事情。綱手大人,要我叫他們上來嗎?」

     「沒必要。靜音,我相信妳。」綱手陷入沉思之中,自發現團藏是當年滅宇智波一族的兇手後,她協助鼬設局算計團藏,當時以為鼬只會取去團藏的性命,萬萬想不到情況會演變成這樣。可是連靜音也這麼說,至少鼬和佐助殺人一事絕對假不了。要是只殺了團藏和四名暗部還可說成是自衛殺人,但那四名上忍……

     綱手一陣惻然,為犧牲的四名上忍感到惋惜。

     綱手的那句「我相信妳」打斷了小櫻混亂的思緒,她鎮靜下來,道﹕「我相信佐助君。團藏和那四名暗部也就算了﹗我不相信佐助君會無緣無故殺掉四名無辜的上忍。」

     「小櫻,我明白妳的心情。」綱手神色冷靜地道﹕「可是現在所有證人都目擊到鼬和佐助行兇的經過……」

     「就算一百個人看見了,我還是不信﹗」

     「身為火影,此事我必須秉公辦理。」綱手暗嘆口氣,轉向寧次道﹕「寧次,頒布全面通緝令,組織小隊追捕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從今天起,他們是木葉的S級通緝犯。宇智波兄弟不論智力還是忍術都非常出眾,再加上已殺了四名上忍,追捕他們的任務列入高度危險。指揮和組織小隊的工作全權交由鹿丸負責。」

     「師傅……」

     綱手看了愛徒一眼,心中升起一絲不忍,嘆道﹕「至於如何處置,等抓到他們再說。」

     「是,火影大人。」寧次淡淡的道。

     「小櫻是佐助的未婚妻,和鼬關係密切,任何跟追捕行動有關的工作,她不得參與。當然,任何將情報洩露給她的人,都要受到處分。」

     待在木葉這麼久,小櫻頭一次感到被排擠的難受滋味。

     「沒關係,我會靠自己的力量找出真相,洗脫佐助君和鼬大哥的嫌疑。」佐助和鼬需要她,她不能就這樣認輸。

     「妳一個人真的可以嗎?還是算上我們一份吧﹗」

小櫻一聽這朝氣蓬勃的嗓音便知來人是誰,際此孤立無援的時刻,他的出現讓她整顆心都暖了起來。

「鳴人﹗佐井﹗」她又驚又喜地叫道。

鳴人咧嘴一笑,跟在他身後的佐井也朝小櫻微微一笑,兩人很有默契的分別站在小櫻兩側。

「綱手婆婆,我跟小櫻一樣,不相信佐助會做出這種事。我們一定會找出證據,證明佐助是清白的。」鳴人擲地有聲地道。

「我也是七班的一份子,佐助也是我的同伴,我也會想辦法證明佐助的清白。」佐井微笑道。

反了﹗全反了﹗

綱手的眼皮重重跳動了一下,薄怒道﹕「寧次,傳令下去,除了卡卡西以外,七班的成員一概不得參與追捕宇智波兄弟的任務。」

 

     小櫻等三人步出醫院,這才發現適才在綱手面前許下的豪情壯語,實行起來其實比登天更難。

     首先,他們之中沒有任何一人是目擊者,也不知道有哪些物證的存在。

再者,綱手的命令一頒布下來,更不可能會有任何人站在他們這邊,更別說提供協助或情報。這條路將會很難走。

     忽然,拿著一束白花的不知火現身在小櫻等三人面前,神色肅穆地道﹕「我都聽見了。妳要找出證據,證明宇智波兄弟的清白,那麼就來比比看,是我先抓到他們,還是妳先找到證據吧。」他頓了頓,咬牙道﹕「希望妳永遠都不會後悔將他們帶回木葉。」

     說完,不知火看了小櫻一眼,便逕自走進醫院。那一眼冷漠得教小櫻心頭一震,一股森冷的寒意從腳底直湧上心口,遍體生寒。

     「小櫻,別放在心上。」卡卡西忽地從樹上一躍而下,輕拍小櫻的肩,低嘆道﹕「那四名死去的上忍當中,有一個是不知火相交十多年的好友。他的心情壞得無以復加,才會這麼失態。」

     小櫻撲進卡卡西懷裡,無助地低喊﹕「卡卡西老師……」她懂不知火的心情,若立場對掉,死去的是鳴人或佐井,她說的話恐怕會比他難聽十倍不止。這是四條活生生的人命,他們的死,一定讓他們的親人和朋友傷心不已。她不會天真的以為除了鳴人和佐井以外,還有誰會願意站在她這邊,相信佐助是清白的。

     「我要參加鹿丸的作戰會議,先走了。」卡卡西摸了摸小櫻的頭,吩咐鳴人和佐井﹕「小櫻交給你們照顧了。」

     卡卡西淘氣的朝小櫻眨了眨眼,微笑道﹕「放心,不會有事的。」

     「啾」的一聲,卡卡西已消沒不見。

     小櫻知道卡卡西在暗示要是找到佐助的人是他,他一定會手下留情,更會查出真相。身邊有這麼多可靠的同伴,她怎麼能洩氣呢?她一定要搶在綱手鹿丸等人之前找出真相。即使要與整個木葉為敵,即使要面對千夫所指,她也要保護佐助。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