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助和重吾穿越木製的旋梯,前往城堡的地下深處,吱吱呀呀的聲音在一片漆黑中迴盪著,組成一曲詭異的調子。

        佐助的寫輪眼能在黑暗中視物,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之於他與白天無異。

        重吾沒有像佐助般驚人的瞳力,小心地跟在佐助身後,總算順利穿過長長的暗道。

        暗道的盡頭是一個密室,雖然不是第一次隨佐助來此,重吾看到那扇熟悉的銅門,還是禁不住心中微顫。

        佐助抓住銅環象徵式地敲了兩下門,便推門而入。

        陰暗的密室裡坐著三個人,重吾看不到三人的容貌,卻清楚地感覺到來自他們的銳利逼視,沉凝的氣勢壓逼而至,教他幾乎透不過氣來。

他恭敬地行了一禮,道﹕「重吾向三位長老大人問好。」

        一雙幽深的紅眸直視三人,佐助神色平靜,看不出半點喜怒之色。

        「你該很清楚我們找你來所為何事。」坐在三人中間的那人開口,低沉的男性嗓音聽不出年齡,自有一股不怒而威的氣勢。

        佐助挑眉道﹕「如果你們想說娶了雪影的諸多好處,我看可免了。這番話我沒聽過一千次也有一百次了。」

        一把尖細的男子嗓音響起,來自右首的男子﹕「你既然明白當中利害,該很清楚要讓音之國的國力更強盛,雪影會是你極大的臂助。今天是你出發到雪之國參加聚會的日子,我們的意思是要你把握機會與雪影成其好事,再將春野櫻送返木葉。」

        佐助嗤的笑出聲來,眼底卻無一絲笑意。

        「你在笑什麼?」坐在左首的女尖音怒問。

        「只是覺得好笑。剛才的對話要是教旁人聽了,只怕會以為三位才是音影。」佐助淡嘲道。

        「要是沒有我們,你哪能攀上音影寶座?」左長老冷冷地道。

        三人是前音忍村的長老,是隱身在大蛇丸背後的幕僚。大蛇丸死後,三人不甘音忍村就此沒落,遂找上佐助,看準佐助亟欲復興宇智波一族的野心,藉由他的智慧忍術,以及名門宇智波一族的出身,共同創立音之國。

        佐助提供自身的才能,三人則提供前音忍村的長老號召力,讓一眾村民集結起來,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一直合作愉快。三年前佐助沒有依循他們的指示娶雪影冰月為妻,執意要娶無勢力背景的春野櫻,雖然後來火音兩國結盟也帶來一定的利益,但始終比不上雪之國的查克拉甲冑和有利的地利位置吸引。自那時起,他們便對佐助產生不滿。

        「我已給你們約定的地位及權力,可沒答應過讓你們干涉我的私事。」佐助淡淡地道。

        「身為音影,你的婚姻就是音之國謀取最大利益的工具。更何況我們最初相中你,宇智波一族的血統是最主要的因素,我們需要宇智波一族的繼承人,也給了春野櫻整整三年的時間,她還是一無所出。撇開國家利害這點不說,難道你不想為宇智波一族留下血脈?將春野櫻送返木葉,娶雪影冰月為妻,對你對我們對音之國都有百利而無一害。」

        重吾暗暗吞了口口水,薑是老的辣,右長老直刺入問題核心。佐助是宇智波一族碩果僅存的繼承人,而小櫻當上音影夫人已有三年,卻未能為佐助誕下一兒半女,她的生育能力備受質疑。既然長老們察覺到這個問題,佐助不可能一無所覺。佐助會不會為了復興一族的目標而有所動搖?這點連他都不敢確定。

        好看的唇角揚起嘲諷的弧度,佐助平靜地道﹕「三年前我已說得很清楚,我宇智波佐助還未淪落到要靠女人起家的地步。我會靠自己的實力開擴音之國的版圖。至於我的妻子能不能生,不勞諸位費心……」

        一雙紅眸迸射出嗜血的光芒,在一片漆黑中顯得格外駭人,他緩緩地道﹕「一天我還是音影,音影夫人只會得一個,就是宇智波櫻。你們接受得了最好,接受不了盡可將我扳下台去,我隨時候教。醜話說在前,衝著我動手無任歡迎,要是敢動我的人,我會讓你們後悔生在世上。」

        想不到冷靜的佐助會直接宣戰,重吾不禁一驚。

        小櫻曾兩度遇襲,要是不幸逝世,最大得益者固然是雪影,而三長老也是難脫嫌疑。

        佐助既然不願與小櫻離婚,自然無法與雪之國聯姻,要是小櫻從此消失,正好遂了三長老的意願,難怪佐助會起疑。

        「話已至此,沒必要再說下去。我們的想法恰好與你相反,能當上音影的不止你一人,當年能將你扶上音影之位,要將你扳倒也非難事。雪之國的聚會是我們給你的最後機會,希望你能好好把握。」

隨著中長老淡淡而下的總結,會面以不歡而散收場,音之國的內戰也正式在不見天日的密室內生根發芽。

 

 

        灰濛濛的天際飄降著綿綿細雨,小櫻坐在床上,怔怔地看著透明的細絲密密地斜織著,糾纏而後分開,周而復始。

        失憶後待在音之國也有幾個月,除了氣候偏冷外,她發現這兒雨雪多,天空甚少有晴藍的時刻。

        她下意識摸了摸冰冷的枕伴,感覺不到熟悉的氣息,秀眉不自覺地攏起,絲絲寒意隨著雨絲滲入骨髓裡,教她禁不住打了個寒顫。

        三天前佐助溫柔地抱了她之後,她一覺醒來,便從夕子口中得知佐助遠行的消息。

        想想也真好笑,她這個妻子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丈夫去向的人。

        她嘗試向夕子打聽佐助的行蹤,夕子的回答是意料之內的不知道。這次佐助倒是難得誤算了。即使夕子不說,她也知道他的去向。那天她在書房外面已聽到佐助和雪影的對話,他到雪之國去了。

        她不曉得他們的相處形式是否從一開始便是這樣,一切消息都是經過過濾才流進她耳裡,而她只能被動接受。

        沒有他在身邊,黑夜竟是如此之長,如此之冷,只要一閉上眼睛,腦海便會自然而然浮起他淡笑的俊美容顏,有如魔咒般揮之不去,令她難以成眠。

佐助已許下承諾,說不會讓那女人的狼爪伸向他,她該相信他,但想起雪影無可挑剔的美貌,算計的眼神,輕喚「佐助君」時的溫柔表情,她的心就愀得緊緊的,緊得幾乎要窒息。

每當佐助君自她唇舌中吐出,那是全然不同的節奏,裊裊從心底升起,輕柔的、纏綿的奏出綺麗的音色——

Sasuke kun

唯有這個稱呼,她想獨佔一輩子。

咚咚的敲門聲響起,打斷了小櫻混亂的思緒。

香磷和水月走進房間,前者眼角瞥見打開的窗扉時,搶上前關窗,皺眉道﹕「天氣這麼冷,怎麼不關上窗子?」

小櫻淡淡一笑,輕聲道﹕「無聊想看雨而已。」

香磷打量著小櫻眼底的黑色陰影,擔憂地問﹕「妳沒睡好?」

小櫻沒有回答,反問道﹕「佐助君到雪之國去了?」

香磷美艷的臉龐浮上訝色,問道﹕「妳怎麼會知道?」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不想讓我知道。」小櫻一笑,笑容中含著淡淡的苦澀。

「佐助不說是因為……嗚﹗好痛﹗香磷,妳在搞什麼?」水月慘叫一聲,彎下腰捧著疼痛不已的腳直跳。

「小櫻,佐助之所以不說,並不是不重視妳,相反是太重視妳,為了保護妳,他才會選擇不說。」香磷一臉溫和,好像剛才狠狠踩了水月一腳的人不是她。

不說是為了保護她?

他說不會再有下次的溫柔笑臉,與趕她出書房時的冷酷臉龐在腦海中重疊,小櫻的心不禁亂成一團。

香磷瞧見她半信半疑的表情,想起佐助臨離去前的囑咐,美麗的臉龐露出一抹深思的表情——

聽畢重吾所述的三長老的警告後,香磷扶了扶眼鏡,眸光瞟向佐助,很故意地問﹕「那我以後是不是要叫雪影作音影夫人了?」

香磷的話換來佐助冷冷的逼視,後者淡淡地道﹕「音影夫人只有一個,就是妳從一開始就沒叫她作夫人的那個。」

香磷又是一笑,早就猜到佐助不會因三長老的逼迫而丟下小櫻,這樣才配當上她曾暗戀過的對象。

「佐助和小櫻夫人還未有孩子,這是三長老最不滿的一點。」鷹小隊的成員比親人還要親,重吾說話也就沒有顧忌。

香磷神色微微一動,見佐助朝自己輕搖著頭,也就沒有說話。

「三長老的忍耐已到達臨界點,不過在找到能代替我的人之前,他們暫時都不會有所動作。」

「佐助懷疑曾兩度襲擊小櫻夫人的兇手就是三長老。」重吾嘆道。

「三長老?的確他們一直視小櫻為眼中釘,但我始終覺得雪影是最可疑的。」出於女性的直覺,香磷打從心底討厭雪影冰月。

「雪影和三長老都有可疑,也有可能兩者都有參與其中。不管是誰幹的,最好別讓我找到證據,不然……」一雙黑眸沒有絲毫溫度,薄唇勾起冷意,佐助沒有把話說完,卻已足以讓香磷等人想像到那人的慘澹下場。

森寒的冷意自香磷等三人的腳底冒起,心中同時慶幸自己並非與佐助為敵。

「我到雪之國做客的數天,音之國的大小事務由重吾打理,至於小櫻的安全就由香磷和水月負責,雖然三長老不會笨得在城堡內公然動手,不過小心點總是好的。」

水月見佐助一直皺著眉,笑著保證﹕「就算香磷在旁礙手礙腳,我也不會讓小櫻受傷的,你放心到雪之國去好了。」

「誰礙手礙腳了?混蛋水月﹗」香磷氣得直跳腳,衝過去就是一拳,水月順勢接過再還擊,兩人隨即拳來腳往的扭打成一團。

佐助和重吾一點驚訝的表情都沒有,亦無半分勸解之意,似是司空見慣。

重吾見佐助眉心的摺痕仍未平服下來,安慰道﹕「佐助,放心。有我們在,小櫻會好好的。」

佐助搖了搖頭,眼底閃過一絲決意,緩緩道﹕「她必須好好的。」

回想逐漸淡去,香磷看著神色萎頓的小櫻,想起佐助出發前罕見的憂形於色,一個念頭從心中掠過,她捉住小櫻的手,道﹕「要不要到雪之國去?」

小櫻愣住,顯是想不到香磷會這樣說。

水月也嚇了一跳,罵道﹕「妳瘋了?佐助不會同意的﹗」

「誰說佐助不會同意?他要是見到小櫻,感謝我都來不及呢﹗有我們一路護送,不會有問題的。」香磷朝水月扮了個鬼臉,轉向小櫻道﹕「小櫻,妳也想見佐助對不對?」

「想。」當肯定的答案衝口而出,小櫻不禁微怔,內心的疼痛不會說謊,她驚覺想見他的心情竟是如此強烈。

不再費心思考今後會如何,她只想抓住眼前此刻。

她好想他,好想見他。

 

 

        經過一天的路程,小櫻、香磷和水月平安地抵達雪之國。

        一片又一片的雪瓣在空中飛舞,宛如羽毛般輕緩落下,落在小櫻的手心裡,化為透明的水滴,轉瞬無蹤。

        觸目所及都是一片白茫茫,連天色也是深深淺淺的灰白,白得純淨,白得耀眼。

        小櫻呼出一口白霧,攏緊白色的長袍,纖細的身軀在風雪中微微顫抖著,使她不禁有點想念起佐助溫暖的懷抱來……

        小櫻伸手拍了拍臉頰,拍去腦中的綺念,俏麗的臉龐浮上兩朵紅雲,雙腳踩在軟綿綿的雪地上,彷彿踩在雲端上,說不出的寫意。

        失憶後首次光明正大的步出樊籠,來到美麗如斯的白色之國,想到很快便能見到佐助,小櫻抬頭看著廣闊的天空,深深吸了口氣,嘴角逸出一抹笑,連耳邊呼嘯的風聲也彷彿化成動人的樂章。

        在雪之國忍者的帶領之下,小櫻等三人來到一座白色的碉堡,在大廳等候他們的是美得驚人的雪影冰月。

        「想不到音影夫人會大駕光臨,有失遠迎還請見諒。」冰月優雅地微笑,明媚的藍眸蕩漾著自信的水波。

        冰月的微笑看來無懈可擊,好像真的非常歡迎他們的到來,令小櫻禁不住佩服這女人深沉的城府。

        人長得再美也好,嘴角含著沒溫度的笑,也是挺礙眼的。

香磷的嘴角抽了抽,每次看見這個做作的女人,她的胃液便會在胃裡翻騰,就不記得醫療包包裡有沒有放進胃藥,等兩個女人寒暄完了,要吃一顆……不﹗兩顆才行。

        她的視線與水月微一相觸,在水月眼中看見相同的厭惡,對於首次達成共識,兩人不無感動。

        「冰月小姐客氣了﹗佐助君在哪兒?」小櫻懶得跟冰月作戲,一開口便單刀直入。

        「夫人是來找佐助君的啊?他正在跟各國代表交流。佐助君工作的時候不喜歡被人打擾,不知夫人是忘了還是不知道?」

        冰月微妙的驚訝表情沒有半分惡意,可是當中的諷刺小櫻卻聽得分明,「忘了」是諷刺她的失憶,一個什麼都不記得的女人怎會了解自己的丈夫?

        這女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侵佔她的專有稱謂權,真的把她給惹毛了。

        冰月要是以為她宇智波櫻是好欺的軟柿子,就大錯特錯了﹗

        小櫻綻出一抹如花笑靨,輕柔地道﹕「可是我每夜到書房找佐助君,他都沒有半點被打擾的不耐煩,還要我陪著他。謝謝冰月小姐的提醒,妳不說的話,我還真不知道,以後我會多注意的。」天天跟佐助這傢伙拌嘴,她的嘴上功夫倒是長進不少。

        冰月的眼神掠過一抹驚訝,艷麗臉龐上的淺笑仍是一樣動人。

        她一直以為小櫻是弱不禁風的貓兒,想不到倒是比想像中嘴利。

        「佐助君這麼年輕就當上音影,真的很不容易,普通女人當上音影夫人只會拖累他。要是他的背後有一個與他身份相若,懂得為他分擔國事的女人,他會輕鬆得多。」

        小櫻微一皺眉,淡淡地道﹕「冰月小姐認為佐助君的價值就只在音影的身份上?什麼身份相若、分擔國事,佐助君需要的不是一個盟友或軍師,而是一個妻子。我能給他的,遠比這些東西來得矜貴。」

        小櫻氣得火冒三丈,她討厭冰月用談交易談貨物的口吻談論佐助,佐助下半輩子要是跟這個利慾薰心的女人在一起,永遠都不會快樂的。

        單是為了這點,她就不能退縮,不能讓步,更何況她本來就不願意將佐助讓給別的女人。

        「我很好奇夫人能給佐助君的,到底是什麼千金難換的好東西。」冰月嘴角勾起一抹嘲諷的笑,她不相信小櫻能為佐助帶來更多的利益。

        「我能給他幸福啊。」小櫻綻出一抹清甜的笑,清麗的臉龐透著一股英氣,光彩照人。

        「幸福?」冰月笑著搖頭。小櫻比想像中更不堪一擊,這種笨女人根本不配當她的對手,適才的留心倒是多慮了。

        「告訴妳,我根本不稀罕當什麼音影夫人。在我眼裡,佐助君不是音影,只是我的丈夫。我會給他愛和幸福,這些東西遠比妳能給他的矜貴。他是我的,我不會將他讓給任何人。要是有人在覬覦我的丈夫,我只能說句抱歉,這輩子我都不會放開他。」

        噼嚦啪啦的把話說完,一直積壓在小櫻心頭的巨石被移開,頭上是一片朗朗的藍天,她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輕鬆。

        從前那個總是為聯姻利益等字眼發愁的她真是個蠢材。就算佐助真是為了國家利益娶她,只要她真的愛他,能給他幸福,那麼又何須自卑何須介懷?

        她愛他,不會將他讓給別人。為了他,她甘願披上盔甲戰鬥,絕不退縮。

        清亮的藍眸閃過一抹陰狠之色,冰月緊握著拳,臉上的明媚笑容已歛去,顯是想不到小櫻會這麼難纏。

        香磷和水月見小櫻大勝,心情之暢美真是難以形容,要不是為了音之國的邦交著想,早已忍不住鼓掌叫好了。

        忽然,一道熟悉的低沉男聲自身後傳來,小櫻不禁渾身一顫,下意識屏住呼吸。

        「小櫻,妳未免對冰月小姐太失禮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