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翌日,櫻到火影辦公室向綱手報告各種醫療研究的發展,恰巧靜音前來報告各國情報,綱手讓櫻也留下來一起聽。

五影會談後,忍界整體局勢趨向穩定,那種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也緩和下來。

不管怎麼看,這都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可是櫻的心情有點複雜,她已許久不曾聽到有關某人的情報了。

「靜音師姐,情報就只有這麼多?」

即使櫻沒有明著問有沒有佐助或是鷹小隊的情報,可是知師妹莫若師姐,靜音點點頭,「並沒有佐助的情報。」

櫻下意識皺了皺眉,佐助君這麼久沒有行動,是在計劃著什麼,還是移植的眼睛產生了排斥反應,以致未能恢復戰鬥力?

支著下巴的綱手看了櫻一眼,聲音中帶著一股讓人難以忽視的威嚴﹕「櫻,妳可以恢復視力,可說是奇蹟,而奇蹟不會一再發生。別忘了這個人對妳做過些什麼,更不要忘了在妳身邊一直支持妳的人。」

櫻知道綱手指的支持自己的人就是寧次,很快收歛心神,碧眸閃現堅定的神采,「現在佐助君對我來說只是曾經的伙伴。」

她不會再迷惘了。現在即使遇上失明的佐助,她也不會再把眼睛獻上,因為她已經有了必須守護的對象。

綱手滿意地點點頭,「站在木葉的立場,不能放著佐助不管,稍後我會安排人手追蹤。」

櫻和靜音離去後,走進辦公室的是一臉淡然的寧次。

「寧次,就如你所料,櫻很在意佐助的行蹤。我已按你所說的,對她說會安排人手追蹤,撐過幾年應該不成問題。」

綱手看著神色冷靜的少年,心中不無感嘆。

要是當時身在鐵之國的人是她,也會想方設法為櫻奪回眼睛,不管站在寧次或是木葉的立場,都沒有可以饒佐助一命的餘裕。佐助身上已經牽扯了無數人命,更牽連到忍界各國,在前方等待他的只有戰死的命運。

問題在於下手的人是寧次,而他與櫻的關係已經密不可分,少女經歷了多年苦戀,終於找到一個全心全意珍惜她的人,綱手放下了心頭大石,她跟寧次的想法不謀而合,並不想讓櫻知道佐助已死,還是死在寧次手中。

站在火影的立場,在五大國關係趨向融洽的現在,要是透露了佐助的死訊,難保其餘大國不會聯手向火之國宣洩仇恨。不管於公於私,綱手都有必要派出小隊追蹤佐助,製造他還活在世上的假象。

至於佐助的死訊,等過幾年找個合適的契機告訴櫻,再捏造死因,那麼佐助死於寧次手中的這秘密,只會永遠封存在她和寧次心裡。

這事要是落到別的十二小強頭上,只怕他們不會想到這方法。換了是鳴人,一定會對櫻坦承一切,也只有在日向家受盡壓迫,一直身處權鬥漩渦的寧次才會毫無懸念選擇隱瞞到底。

畢竟他所處的環境從不允許他猶豫心軟,要是稍有不慎,他連自己都保護不了,更別說要保護別人。

不過才十六歲,就已經擁有鋼鐵一般的意志和手段,難怪日向日足如此看重他,就連精明如綱手也暗暗慶幸這人不是自己的敵人。

「感謝綱手大人。」神色稍微放鬆下來,寧次鬆了口氣。

辦公室裡的氣氛忽然一轉,綱手的表情凝重起來,問道﹕「你昨天跟我提過的事,有確切證據嗎?」

寧次一整神色,雙手結印,伴隨一聲輕響,一個卷軸輕輕落到桌上。

綱手打開卷軸細看,不一會眸光一黯,寧次靜靜站在一旁,不著痕跡地打量著綱手。

許久之後,綱手才打破了靜默,聲音隱隱透出幾分徹骨寒意﹕「這就是全部了?」

見寧次點頭,綱手微揚手,手中的卷軸不出數秒已被一團小火焰燒成飛灰。

「我會派人查證此事是否屬實,如若屬實——」綱手眼神冷了下來,「日向日足身為木葉最大家族之主,該是最清楚木葉容不得有打壓其他家族行為的人。這樣暗地裡削弱別的勢力,在木葉外的地方培養自己的戰力,可見這人野心不小,不會甘心只當日向一族的家主。」她頓了頓,嚴厲的視線投向寧次,帶著幾分審視,「要收集這些證據並不容易,你在幾年前已經打算背叛日向日足了?」

在字智波一族覆滅後,日向一族成為木葉第一名門,族人在木葉擔任要職,跟木葉相輔相承,要是家主心懷不軌,那對木葉來說是不小的危機。

「早在幾年前,我已看出他絕不會放過我,要我到死為止,都只能當日向家的工具。為了自保也好,為了爭取日後跟他談判的籌碼也好,我一直在注意他的交易對象,再找人仔細調查,好不容易才搜集到這些證據。也是直到他提出要我和大小姐結婚,我才下定決心要脫離家族。」

這番話說得合情合理,綱手點點頭,「日向乃木葉第一名門,要是忽然失去家主,必定會掀起軒然大波。要扳倒日向日足,也要舉薦新的家主上任才行,既然你下定決心脫離日向家,那你認為還有誰能擔此重任?」

寧次毫不猶豫地答道﹕「日向花火。」

 

我又打算出ALL櫻本了,春融也會收錄在裡面,本名《韶華》,有興趣的親可以看置頂本宣!!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