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那天以前,春野櫻從未想過餘生會與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牽扯在一起——

     少女曾經從歷史書上讀到戰爭的殘酷,那些死傷人數在當時看起來不過是數字,然而當這些數字在眼前一一成真,身為醫療營的一員,經歷了無數次的無能為力,感受到同伴的體溫在掌下漸漸轉冷,那種震撼也只有真正參與過戰爭的人才會明白。

     空氣中傳來濃烈的血腥味,所過之處皆是忍界聯軍的屍首,少女不自覺皺了皺眉,雖然這一幕在戰場上並不陌生,但這麼乾淨俐落的殺人手法卻不多見,有些屍首臉上甚至連震驚的表情都找不到,眼睛也來不及合上。

     櫻在一具屍首旁蹲下,伸手快要覆上那人的眼皮時,忽然嗅到一股不尋常的氣味,她取出手套戴上,仔細地檢查屍首,在脖子上發現了一道細微的割痕,乾涸的血液呈暗色。

     還沒來得及思考更多,不遠處突然傳來一聲慘叫,粉髮少女隨即往聲音來源處奔去。

     入目的是一片詭異的景象,只見幾個男人像是處於無重狀態一樣,飄浮於半空中,身處中央的是一頭紅髮,身穿黑衣,表情過於平靜的少年。

     「赤砂之蝎﹗」

     已死之人在眼前再次出現,少女不由驚呼出聲。

     紅髮男人的視線對上她,嘴角浮起一抹詭譎的笑,指尖微微一動,那幾名男人猶如孩子手中的玩偶,身不由己地從四方八面撞向少女。

     慘叫聲不絕於耳,少女神色不動,幾個跳躍躲過了蝎手中的「人形兵器」,抓緊時機揮動拳頭,強大的查克拉產生的衝擊波砍斷了堅韌的查克拉絲線,那幾人彷彿斷線的木偶,從高處掉落地上。

     蝎眸裡流露出淡淡的驚訝,要弄斷他手中的查克拉絲線,力度和控制查克拉的精確度缺一不可,可見眼前的少女實力精進不少,而且臉上再也找不到跟他戰鬥時的生澀怯場了。

     紅髮男人微微挑了挑眉,並沒有吝嗇他的讚美﹕「小姑娘,很久不見,妳又變厲害了。」    「放走他們,由我來當你的對手。」

     少女丟下這句話,似是料定蝎不會偷襲,便自顧自地治療起那幾名昏厥的男人來。她聚精會神地使用查克拉吸走幾人體內的毒,不一會那些人臉上逐漸恢復了血色,呼吸也穩定下來。

     蝎專注地看著少女的一舉一動,精製的毒藥在瞬間被破解,他心裡卻只有一個想法——

     當年沒殺她真是一個再明智不過的決定。

     要是有她陪他打發時間,那些無盡的未來就不會再感到無聊吧?

     「要我放走他們也可以,由妳來代替他們,帶給我更多樂趣。」

     「一言為定。」櫻擺出戰鬥姿態,雙拳凝聚著查克拉。

     蝎淡淡看了她一眼,收回查克拉絲線,垂下雙手,「今天就免了。這是一個長期的賭局,直到我厭倦為止,妳都要陪我賭下去。」

     「什麼?」櫻吃了一驚。

     「要是妳能一直贏下去,我就不找木葉的麻煩。相反要是妳輸了,那麼……」蝎略頓了頓,淡淡道﹕「等妳輸了再告訴妳。」

     「等一下,赤砂之蝎﹗我沒有答應——」她可沒打算跟這麼可怕的對手一直牽扯下去。

     「要是妳拒絕,我立即殺了這幾個人,妳答應的話,我倒是可以離開戰場。」

     櫻頓時語塞,紅髮男人根本不打算給她選擇權。要是她拒絕了,除了眼前幾人,死在赤砂之蝎手中的人怕是數以百計,單是為了維持忍界聯軍的戰力,她就無法說不。

     「……我答應你。」她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放心,小姑娘。我可不打算這麼快要了妳的小命,賭局就比妳最擅長的。」

     這賭局一開始,她再也不可能安心了吧?

     當時候櫻並沒有想到,這賭局會持續到她生命終結之時。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