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黃昏時分,一場大雨剛過,橘色的天空猶如被清洗過般格外透亮,地面的濕氣尚未褪盡,氣溫頓時下降了不少,身穿無袖上衣的櫻打了個寒顫,不住搓揉著手臂為自己取暖,眼看快到火影辦公樓,恰巧碰見兩名顧問從裡頭步出,那兩張向來嚴肅又佈滿皺紋的臉此刻看來更覺沉凝幾分。

眼珠子一轉,櫻走往火影辦公室的腳步稍稍加快了些。

辦公室的門大開著,少女才靠近,坐在辦公桌前的銀髮男人幾乎是反射性地歛了歛眸光,但一閃而逝的冷冽之色卻還是被少女看個一清二楚。

男人若無其事地起身關門,再轉頭看向少女時,眼裡已找不到一絲波瀾﹕「櫻,坐下等我一會,馬上就好。

少女順從地點頭坐下,眼看著他又要走回去辦公桌,她不禁問道﹕「火影的工作……竟是忙到這地步嗎?」

眸光一閃,男人走到她身旁,笑問道﹕「想不想體驗下當火影的滋味?」

「誒?」少女一怔,正要拒絕,男人已經拿起放在椅背上的火影袍,輕輕搭到她肩上。

「感覺可好?」無視她的呆滯,他的動作行雲流水,然後繼續笑問。

以為男人在捉弄她,少女努了努嘴,本欲抗議,終究敵不過溫暖的誘惑,況且關了門也沒人知道她如此「大逆不道」,便安心靜待他的工作結束。

自七班組成以來,兩人獨處的次數多到數不清,此刻櫻卻感受到一股陌生的緊張感。畢竟兩人昨天才開始交往,如今她身上又披著他的衣服,想及此雙頰不禁微微發燒,下意識揪緊泛著他氣味的白袍。

少女還未能習慣這氣氛,再加上對卡卡西不自覺流露的真實情緒有點在意,忍不住道﹕「老師,我剛剛看見兩位顧問離去,臉色難看得像是有誰欠了他們幾百兩似的。」

她在腦裡快速地過濾了最近的公事,左想右想都沒有哪一件足以勞動顧問關注。顧問的反應尚是其次,自家老師她自然是了解的,就她所知卡卡西不曾為工作露出過那種近乎煩躁的表情。

從前縱然也有關懷自家老師的心,但每次問及切身問題,都會被他或取笑或揉腦袋瓜輕輕帶過,久而久之她也不再追問。如今頂著女友的光環,她便旁敲側擊地問了起來。

卡卡西翻閱文件的手微微一凝,轉頭對上少女帶著擔憂和期盼的眼神,彷彿唯恐他拒絕一般,他不禁有些想笑。

他忽然有種搬石頭砸到自己腳的錯覺,這事他並不願讓她知曉,可兩人才確定了關係,他也同樣捨不得讓她失望。

起身來到少女身邊,他居高臨下地輕揉著那張緊張的小臉,直到她不悅地鼓起雙頰瞪他,才收歛壞心的動作,溫暖的大掌卻定在她頰上沒有移開。

「櫻,我不能說。」注意到少女的臉色沉了沉,臉上寫滿失望,男人微微彎身,讓兩人的視線對上,接著說﹕「現在還不能說,等時候到了,我一定會跟妳說的。」

他說的是,一定。櫻怔了怔,不自覺看向那雙認真誠懇的眼瞳,心竟泛起一絲動容。儘管他看起來還是一派從容,可流露出來的隻言片語還是透露了絲絲不同的意味——這不僅是卡卡西老師對櫻學生的約定,更是旗木卡卡西對春野櫻的承諾。她從未想過,在兩人關係邁進一步後的現在,眼前人的一言一行,竟都可以帶給她那麼多觸動。

可也正是他眼裡的虔誠,讓她覺得自己彷彿他手心上最珍貴的東西,她竟有些不敢直視,只微微嘟著小嘴道﹕「那就說好了哦,不許反悔,」可她很快又對上他的眼睛,同樣一片認真,「只是,我難得看見老師那麼小心翼翼,這件事應該對你很重要?我真的幫不上忙嗎?」

卡卡西淺淺一笑,伸手把她從椅子上拉起,「陪我一會?」

「哎?要做什麼?」

「約會。」

少女還沒反應過來,男人已把她身上的火影袍褪下,改為把外套披在她身上,便拉著她出門去了。

直到離開火影辦公樓,涼風撲面而來,卻完全不覺得冷。櫻這才瞬間理解了卡卡西的用意,菱唇不由彎起。

哎,怕她著涼就不能直說麼?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