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翌日,天剛微微放亮,宇智波大宅外便響起一陣敲門聲。與其說是敲門,佐助更傾向於以「撞門」來形容這震得房子都能抖兩抖的巨響。

 

想到隔壁房間的少女昨晚沉浸在贏棋的滿足之中,也沒睡上幾小時,佐助從床上起身,打開窗一躍而下,搶在金髮狐狸再度撞門前的剎那推開了門,順手把人拉進客廳,不忘瞪對方一眼,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本想高聲大喊「櫻醬」的鳴人頓時打住,笑了笑一拍佐助的肩,壓低聲線道﹕「佐助,我的任務完成了,櫻醬從今天起可以住我家。就算卡卡西老師回來,我和你都不用被罵了哈哈哈﹗」從金髮狐狸現身的時間點看來,該是完成任務便迫不及待趕過來,臉上雖帶著幾分疲色,卻沒有絲毫折損那抹比陽光還要燦爛的笑容。

 

佐助沉默了兩秒,淡聲道﹕「櫻很晚才睡,你先回去,晚點再來接她。」

 

「這樣啊——」鳴人本想說好,忽而轉念一想,藍眸緩緩瞇起,語氣裡滿是懷疑,「很晚才睡?櫻醬需要的是好好休息,你們做了什麼讓她那麼晚睡?佐助我看你還是沒辦法好好照顧她的,我還是馬上——」

 

「……白痴。」這笨蛋腦袋裡裝的都是雜草嗎?

 

就在兩個男人不爽地互瞪的剎那,粉髮少女揉著眼睛打著呵欠從房間步出,當看見許久不見的金髮狐狸,碧瞳裡浮起一抹訝色,緊接著想起笨狐狸漠視她意願把她推給佐助,把蘋果塞給她的種種罪狀,一時間新仇舊恨統統湧上心頭,明朗的俏臉隨即陰雲密佈。

 

向來不懂察言觀色四字怎麼寫的鳴人並沒發現粉髮少女臉上的不悅,一見少女隨即咧開了嘴,就差沒有搖著尾巴撲上去。

 

「櫻醬,我回來了﹗妳等很久了吧?跟佐助這悶葫蘆待在一起妳鐵定悶壞了,等會我們逛逛超市再回去,哎呀不說了,我先幫妳收拾行李﹗」也不管少女是什麼個反應,鳴人已快步欲走進鼬的房間。

 

少女沒有退開讓鳴人走進房間,反而在他靠近時賞給他一記爆栗,「哼,我怎麼可能會等一個隨隨便便拋下我的笨蛋,宇智波君比你可靠多了﹗你給我的過期牛奶我還留著,等會你給我一滴不漏地喝光吧。」

 

「我又不是故意的……」鳴人一臉委屈。

 

「我說過多少遍了?不可以隨便走進女孩子的房間……」罵到一半,櫻才想起佐助也在場,黑髮男人站在客廳一角,視線投向窗外,完全沒有被她和鳴人吵吵鬧鬧的氣氛所感染。想起她離去後,也許兩人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這偌大的房子就只剩下他一人,她的心不禁一酸。

 

「櫻醬罵完了嗎?罵完了就收拾行李吧。」見少女看著佐助,磨蹭著沒有進房間收拾,急性子的鳴人抬起腿就想往人家房裡邁。

 

少女又敲了鳴人的腦袋一記,在鳴人委屈的目光中緩步走向靠在窗邊的佐助,吸了口氣道﹕「宇智波君,我的東西都放在這裡,搬來搬去太麻煩了,我……可以留下來嗎?」

 

哪怕是多一天也好,她也想待在他身邊。

 

和煦的日光斜斜地照進屋裡,為黑髮男人鍍上了一層淡淡的金光,就連冷硬的臉部線條看上去也軟化了些許。聽見少女的話,他收回落在窗外的視線,眸裡噙著一絲暖光,看向一臉緊張的少女,緩緩點頭。

 

少女喜出望外地笑開了,鳴人卻是一個箭步衝過去﹕「這個冷冰冰的傢伙哪裡懂怎麼照顧你?還不昨晚才讓你晚睡……」

 

「至少宇智波君不會讓我喝過期牛奶。」少女輕輕一哼,竟頗有幾分失憶前的小模樣,兩個男人不自覺呆了一呆。

 

「過期牛奶我會丟掉的,櫻醬來住我家吧﹗我跟佐助不一樣,可以陪妳聊天,保證不會讓妳感到無聊的。」

 

「跟笨蛋聊多了,我的智商也會跟著降低。」

 

櫻和鳴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抬起槓來,並沒有注意到黑髮男人眸裡已漫染上一絲難得的笑意。

 

最後兩人的爭吵在佐助把鳴人丟出門外的那刻結束,這時佐助臉上早恢復了慣有的清冷,而如今櫻看見這表情,不單不會感到恐懼,反而隱隱感到安心。

 

「要不要出去逛逛?」男人淡淡地問。

 

「誒?」櫻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男人,好一會才找回自己的聲音﹕「我要去﹗」

 

少女跟著黑髮男人出了門,久違的陽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的有種癢癢的舒適感,她凝視著男人高大的背影,嘴角揚起愉悅的弧度。

 

能留下來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