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不知道是太久沒出門,還是身邊有黑髮男人陪伴的關係,單單是踏進超市,櫻心裡已有著掩不住的緊張興奮。

 

想及宇智波大宅冰箱裡的存糧幾乎已被她敗光,櫻很有自覺性地拿起提籃,把雞蛋蕃茄等食材放進去,還沒邁開步伐,手中的提籃已被黑髮男人奪走。

 

少女愣了愣,感動地說了句謝謝,越發覺得冷淡寡言的宇智波君真是比鳴人佐井體貼一百倍。

 

感受到少女異常熱烈感激的目光,佐助莫名有些尷尬,尤其不遠處還有幾道緊盯著兩人不放的目光,他不經意一掃,只覺有幾分不懷好意,一時間也想不出為何,只向前走了幾步,領著少女漫不經心的步伐,淡定地遠離了那些視線。

 

全神貫注思考家裡還缺些什麼的櫻,自然不會注意到佐助莫名其妙往前走的舉動有何不妥,尤其她的目光很快被隔壁貨架上的蔬菜吸引了過去,也就更沒有注意到佐助悄悄退回了剛剛的貨架旁。

 

當那雙帶著審視意味的眼瞳對上偷窺者時,佐助幾乎立刻從對方不懂掩飾的眸子裡讀出了驚慌。心裡約莫猜到不過是些好事者,可少女還在恢復期,他自然不想她聽到一些不該聽的話,那麼想著,佐助的目光不自覺更冷厲了幾分。這人對自己自然是毫無所覺,倒是幾個偷窺者頂不住他的威壓,沒一會已經互相推撞著逃離了他的視線。

 

他和粉髮少女是木葉的名人,而少女小時候傾慕於他,長大後等到他回來又忘記了他的事情,知情的人絕對不少——

 

沉靜如水地收回目光,佐助看向貨架上少女還沒來得及拿的蘋果、梅子乾和桃子罐頭,略微思忖了一下,各取了一些便走回少女身旁,很自然地把她捧了滿懷的食材一併放進提籃裡。

 

少女看見提籃裡的東西,眼睛彷彿一下子放出光彩來,「宇智波君,你也喜歡梅子乾和桃子罐頭?」

 

「……」

 

男人已無力吐槽少女那副找到同好的激動神情,見她眉宇間隱隱透出疲憊之色,裝作沒察覺到她還想再逛逛的小心思,領著她便往付款處走去。

 

少女忽地「啊」的一聲,男人回頭看著她,她臉上微微一紅,不好意思地道﹕「剛剛出門太急,忘記帶錢包……」

 

「沒關係,妳到外面坐著等我。」男人本就沒想過要她付錢,聞言便吩咐她到外面待著。

 

櫻才到了超市外面,便耳尖地聽到了某個熟悉的名字——

 

「宇智波佐助的眼神太可怕了……怪不得都說他是殺人無數,十惡不赦的叛忍。」

 

她不禁皺了皺眉,不動聲色地看向不遠處兩名背對著她的少女,兩人的肢體語言透著一股猶有餘悸的氣息,看起來確實不像撒謊。可這麼一想,她已經把眉頭皺得更緊。宇智波君頂多就是臉兇了點吧?明明是個很溫柔的人。

 

「春野櫻不是忘了宇智波佐助了?怎麼會跟他在一起……」

 

櫻的心突地一跳,再也聽不見周遭的聲音,直到兩名少女已經遠去了,腦裡還是反覆迴盪著那句——春野櫻不是忘了宇智波佐助了?

 

忽地一隻大手探上她的額,輕拭去幾顆虛汗,少女如夢初醒地迎上了男人沉靜的目光,低沉的聲音鑽進她耳裡﹕「哪裡不舒服了?」

 

少女微垂著頭躲避男人銳利的眸光,搖搖頭道﹕「我沒事。」

 

那兩人說的是真是假?直覺告訴她,宇智波君的一舉一動都給她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可是要是她真的忘了宇智波君,為何身邊的人從沒提及此事,就連他本人也加以否定?

 

「真的沒事?」男人平靜的語氣裡多了一絲探問。

 

嘴巴張開了又合上,少女再次搖搖頭,這段日子以來的相處已讓她對佐助有幾分了解,既然他否定他們從前相識,那麼她也別想在他嘴裡挖出什麼。

 

佐助盯著少女的臉,握著塑料袋的手緊了緊,耳邊彷彿響起了某種東西崩壞的聲音。

 

她明明一臉困倦,或許是失憶所致,或許是性格爽朗所致,她甚至都沒能掩飾過眼底一閃而過的猜疑——

 

她知道了什麼?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