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是一個簡單的葬禮。

沒有主持,沒有悼詞,沒有鮮花。

午後的天際陰雲密佈,幾個身著喪服的人零零星星立在墓園一副空棺的周遭,神情穆肅,眼帶哀傷,映著空曠的墓園,使人不由心生幾許悲涼。

不久天空完全被黑暗所籠罩,豆大的雨珠撲簌簌地落下,不過片刻,墓園已經升起一陣薄薄的水霧,水滴從面無表情的幾人臉上滑落,不似眼淚,可這雨聲卻彷彿一曲哀歌,落到了在場每個人的心裡。

第四次忍界大戰過去了一年,今天是宇智波帶土和野原琳的葬禮,本來兩人出身木葉,場面不至於如此冷清,可是經卡卡西和凱等人商量過後,決定私下補辦葬禮。

隨著跟卡卡西一起渡過多次危難的同期伙伴接連犧牲,能商量的人也不多了。不管失去誰,那傷痛也是無藥可治的,然而當失去越來越多,人的心卻會因為習慣而漸漸麻木,傷痛並不是不存在,只是埋到心底更深的地方。

男人緩緩拉開兜帽,任雨水落在銀髮上,看了看坐在輪椅上仍然泣不成聲的凱,朝身邊的少女輕聲囑咐﹕「櫻,你先送凱回去。」

粉髮少女點了點頭,揉揉泛紅的眼睛,走了兩步又不忘回頭看向銀髮男人,只見他正一動不動地凝視面前那副空棺。

澄澈的碧瞳裡染上了一抹憂色,她不過跟帶土短暫地並肩作戰,對帶土的死也感到難以接受,老師必定更加傷心。可銀髮男人心裡再難過也好,表面上看起來仍然是那副淡然處之的模樣。

她忍住再看向銀髮男人的衝動,掏出手帕遞給凱,便推著輪椅,在一片朦朧雨霧中離開墓園。

 

 

情緒低落對於身居高位的人是一種奢侈,也多虧火影繁重的工作,卡卡西在翌日早上便不得不收拾心情,全心投入工作之中。雖說忍界已開始步進和平世代,但誰又能保證和平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火影的工作就是安內攘外,戰後木葉對內對外的形勢日趨複雜,再加上資源有限,在戰爭中失去的一切尚未完全修復……看似安定的日子其實波濤暗湧,自卡卡西上任起,幾乎沒有一天不在加班中渡過。

一個冗長的會議結束後,卡卡西從會議室步進辦公室,注意到大部分的人都下班了,整棟大樓顯得異常地安靜。

「大家都去參加祭典了,今晚一定會很熱鬧。」靜音微笑著說。

聽見祭典這個詞,卡卡西很自然想到他那個特別喜歡熱鬧的女學生。木葉在戰爭中失去的人才甚多,他身邊可完全信賴的人也沒多少個,只能暫時委屈少女兼任醫療部幹部和火影助理,她的工作量不會比他或靜音輕鬆多少,哪怕不問他也知道她肯定還沒下班。

「時間不早了,妳讓櫻下班回去吧。」卡卡西輕輕搖頭,一個十七歲少女不該天天加班,偶爾也該放鬆一下。

靜音差點失笑,想不到這對師生都想到一塊兒去了,一個小時前她可愛的師妹才拜託她設法讓火影大人早點回家休息。

她找來部下幫忙通知櫻,便跟著卡卡西步進辦公室,只見銀髮男人正盯著窗外。

還未完全入夜,遠遠眺望已可見祭典場中五光十色的燈火,似乎隔著一片玻璃也能感染到歡樂的氣氛,可是……怎麼大街上幾乎都是雙雙對對的年輕男女?

一旁的靜音似是看出了火影大人的疑惑,笑了笑便說﹕「今天是七夕,其實七夕的祭典已停辦了兩年,不過四戰剛剛結束,大家都想放鬆一下,所以就乾脆自發地搞了祭典。」

七夕?

卡卡西微微一愣。回憶了下這些天少女在他耳邊的絮絮叨叨,如果沒記錯的話,落單的貌似只剩下她了。看來,他似乎給了她一個不算很好的選擇。
「說是七夕,不過祭典的意義更多是讓大家盡情去玩吧,」靜音一邊收拾著一邊溫聲說道﹕「聽丁次說,還有大胃王比賽,想必第十班也會一起去吧。

其實就算不是七夕,對於孤獨的人來說,熱鬧歡樂也只不過會映襯得自己更寂寞罷了。

「辛苦了,今天就到這裡吧。」說著,卡卡西脫下火影袍,沿著已經暗下來的走廊,一步步走向了不遠處的絢爛多彩。
帶土,琳,就算你們不在了,這難得的七夕祭典,就……稍微陪我喝一杯吧?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