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木葉跟神秘組織糾纏了一年多,依然身陷迷霧之中,只知道這組織的成員個個身懷絕技,行蹤成謎。如今好不容易得悉組織基地所在,要是晚了一刻只怕連衣角都抓不住了。當下最刻不容緩的事莫過於接近基地作更深入的調查,至少對卡卡西和幾名隊友來說,為了那幾名不幸犧牲的上忍,這是必須要做到的事。

 

     天空染上了一層淺灰色,陽光苦苦掙扎著要穿透陰雲,卻是徒勞無功,雨要下不下的讓人份外壓抑。

 

     身為帶隊隊長,卡卡西今天總算是準時到達了。他抬頭望天,估摸著晚上會下一場大雨,若按照預定時間回來,那天恰好是他唯一的女學生的成人禮。

 

     「老師﹗」

 

     女孩帶著喘息的聲音在不遠處響起,卡卡西順著聲音看去,粉髮女孩身上穿著白袍,柔軟的粉髮亂成一團,上氣不接下氣,看來該是從醫院裡趕過來的。

 

     卡卡西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女孩已三步併作兩步的衝到他面前,氣急敗壞地道﹕「要不是紅老師告訴我,我也不知道老師今天就要離開了﹗老師這次怎麼走得這麼急?你的傷還沒好呢﹗」

 

     旁邊的玄間向卡卡西使了個眼色,體貼地拉著另外幾名隊友先走一步,留給師生兩人獨處的空間。

 

     「輕傷而已,況且這回的任務只是隨便調查一下,不礙事的。」

 

當不告而別成了一種默契以後,卡卡西發現自己對久別重逢的送別場景竟然有點不習慣,但這種感覺並不討厭。

 

聽到隨便調查一下那句話,櫻不禁咬了咬粉唇,按紅老師的說法,這次的任務比以往的都要兇險,可是面對為了讓她安心,把危險任務淡淡帶過的銀髮男人,她還是忍住沒再追問。

 

「老師,帶傷出發會拖累隊友,你都一把年紀啦,還不知輕重,很丟人的好不好﹗」

 

明明是咋咋呼呼的口吻,澄澈碧瞳裡的擔憂卻是掩都掩飾不下,銀髮男人面罩下的唇微微一彎,道﹕「好吧為了不丟妳的臉,我下次會等傷好了再出發的。」

 

櫻暗暗鬆了口氣,輕哼一聲道﹕「回來那天是我的成人禮,你可別給我遲到,要是媽媽生氣我可不管。」

 

卡卡西伸手為女孩順了順那頭凌亂的粉髮,笑著說﹕「就算爬我也會爬回來的,這樣可放心了?」

 

櫻的心不知為何喀登一響,想起當年阿斯瑪也是如此向紅承諾,她急忙道﹕「誰要你爬回來了?你輕輕鬆鬆走回來就好了,要是再受傷,我可不幫你治喔﹗」

 

看見女孩的臉色明顯黯了黯,他心裡有些不忍,笑了笑道﹕「這段時間要拜託櫻幫我買《親熱天堂》限定版了。」

 

因為被拜託而稍稍安心了些,女孩噘了噘唇道﹕「老師一直看這種不良刊物,可是會討不到老婆的。」

 

「所以我只能拜託櫻呀。」

 

櫻勉強點頭答應,看著打算動身的卡卡西,鼓起勇氣道﹕「等老師回來,我有話跟你說。」

 

看向女孩認真的眼神,卡卡西笑著摸了摸她的頭,「嗯,我等著。」

 

說完男人縱身一躍,幾個起落便消失在女孩眼前。女孩不自禁摸上剛被男人碰觸過的髮絲,那許細微的溫熱竟飄散殆盡,冷風拂過指尖,只覺清涼清涼。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