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祝大家有個美好的聖誕


聖誕樹

一如以往走進卧室,櫻眨了眨眼,關門又再開門,才確定眼前的一切並不是睡眠不足的幻覺——

乍一看以為是軟綿綿的細雪,踩在上面才發現是有點兒刺腳的白沙。

櫻好玩地在上面踩了又踩,餘光落在床邊那棵足有一人高,裝飾得閃閃發亮的聖誕樹上,不禁嘖嘖稱奇。在木葉這樣的木頭要多少有多少,在這兒嘛……

一聲輕咳在背後傳來,男人冷淡的嗓音徐徐響起﹕「還喜歡嗎?」

櫻回頭看著男人,想起昨天自己提過木葉的聖誕怎樣怎樣,終於明白男人為何從早上起就沒露面了。

「喜歡﹗」無視男人冷峻的臉龐,她抱住他的手臂笑彎了眉眼,「謝謝你,我愛羅。」

「木葉的聖誕樹我只遠遠看過一次,也不知道做得像不像。」

櫻並未聽出我愛羅的嗓音微微沉了些,只認真的盯著聖誕樹﹕「確實有點不太像,木葉過節的氣氛總是很濃郁,所以聖誕樹觀看著根本沒有樹枝樹葉只剩下燈光……」就如眼前這棵一樣,她點點頭,「但走近了看,綠枝在寒風中搖曳著,很柔軟,有時候都讓人擔心會不會被壓斷。」

我愛羅看著懷中那張因回憶而泛起漣漪的笑臉,心情不禁有些複雜,就怕新婚妻子提出回木葉的要求。

「不過,」綠瞳漾著燈光,竟流露出淡淡的幸福,我愛羅不由怔住,耳畔只回響起妻子由衷的感慨,「沒想到掛滿了燈也那麼好看,柔柔的光,連人都覺得溫馨起來了。」
說著,小小身子不自覺依戀地往丈夫懷中靠了靠,始終未看到丈夫眼一閃而過的暖芒。

煙火

早在交往以前,櫻已知道男友有多毒舌,沒情趣,不懂世故……可今夜他的行為又再刷新了她的認知。

軟嫩的觸感落在額上,涼涼的有點舒服,佐井不禁享受的閉上了眼。可才輕撫了兩下,那隻溫柔小手就變了質,一記重重的爆栗敲過來,他重重咳嗽了幾聲,口罩下的唇習慣性地輕輕彎起,沙啞著嗓音問道﹕「怎麼了?」

「看看你的腦子是不是燒壞了﹗」她從沒聽過有人在高燒39度的狀況下還吵著要約會的,而且還是一起呆坐在樹枝上吹冷風,這傢伙是有幾十年沒看過煙火了?

話音方落,伴隨著「砰」的一聲,一點紅色火光劃破天際,綻出一朵朵色彩斑斕的花朵,點亮了整個夜空。

直到最後一朵煙火拖著長長的尾巴消散,櫻才發現佐井並沒被眼前的美景迷惑,只顧摸著胸口喃喃自語﹕「這樣就不怕了。」

櫻頓時起了疑心,奪去他上衣口袋裡的書,翻到夾著書簽那一頁,挑眉唸了起來﹕「傳說只要情侶一起觀看平安夜的煙火,便永遠不會分開……」

佐井不禁苦笑,深知這微揚的音調是女孩生氣的前奏,可是想起還沒放棄追求女孩的鳴人,還有剛剛回歸木葉的佐助,即使知道書中所載的傳說毫無根據,還是忍不住一試。

櫻越看越是惱火,忍不住又敲他的腦袋瓜,不過卻是一記溫柔的像是親吻的爆栗,「笨蛋,比起這本書,你更該相信我吧﹗回去給我洗個熱水澡,吃藥睡覺,以後生病還吵著要約會的話,信不信我真的跟你分手哦?」

這番叨唸跟「我愛你」大概是同一意思,佐井把頭埋進女孩溫暖的肩窩處,口罩下的唇偷偷勾了起來。

嗯,想不到這傳說還挺可靠的。

禮物

「面對平安夜還要陪你加班的我,難道老師就不會感到愧疚麼?」把一堆文件重重地放在辦公桌上,櫻雙手撐在桌面,微鼓著雙頰不悅地說。

「哎,我這也是為了櫻,免得妳被井野問起平安夜跟誰約會,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火影大人懶得抬頭,俐落地在文件上簽名。

……同樣是單身狗,憑什麼她要被這傢伙取笑?

「別岔開話題﹗作為補償,你要送我聖誕禮物才行。」

「嗯,櫻想要什麼呢?」

「你的面罩。」

銀髮男人忙碌的手總算停下來,抬頭看著一臉興奮的女學生,慢悠悠地開口﹕「櫻想拿充滿著老師氣息的面罩來幹什麼呢?」

「哼,反正今天我一定要看你的真面目。」

卡卡西站起身,向女孩勾了勾指頭,示意她靠近一點,握起她的手放在面罩上緣,用力向下一壓。

離那張俊美的臉僅有幾厘米距離,甚至感受到男人的氣息似有若無地噴在皮膚上,一時間櫻的腦袋一片空白——

「嘛,聖誕禮物收到了,那我是不是可以索取回禮?」

「誒……回禮……」她結結巴巴地說不出個所以然。

「那我不客氣了。」

男人淺淺一笑,微微傾前攫取了他肖想許久的美好。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