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自從佐助升為副隊長以後,一直忙於公事,跟櫻見面的時間也減少了。佐助處境不易,櫻是知道的,可還是對他那幾乎片刻不停的進取心感到幾分詫異。就算是為了恢復一族的名譽,但佐助實在太拚命,而且從他平日裡沉重的眼瞳裡,櫻隱隱感覺到這一切並非看起來那麼簡單,可到底是為了什麼,她也說不上來。

 

    似是跟佐助約好似的,卡卡西也忙了起來。櫻偶爾到上忍宿舍,也沒看見卡卡西的身影,只是為帕克洗了幾次澡。她在意卡卡西與佐助之間波濤暗湧的氣氛,每次跟卡卡西說起這事,都會被他繞過去,這下見不到面更是談都談不了,也不知道何時才能讓他們合好。唉,要是鳴人那傢伙在就好了,他頭腦不好,緩和氣氛的功夫倒是一流的。

 

    見佐助埋首工作,櫻也沒有再提約會的事,還是佐助特地在晚上加班,才能把周日空下來的。

 

    十二歲的春野櫻從不敢夢想有這麼一天,黑髮少年會用幾近溫柔的語氣要她跟他約會,地點還交由她決定。

 

    可是當這天真的來臨了,她卻只擔心會不會影響他的工作——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那種面對佐助就能浮起的粉色泡泡,全數被那雙彷彿深不見底的黑瞳淹沒了,哪怕同樣是擔心自己的小舉動會不會讓佐助不快,理由卻再也不是害怕他會討厭自己。

 

    這種感覺比卡卡西跟佐助不和,更來得讓櫻心驚。所幸她早已非當年的小女孩,不會再執著於某一點而驚慌失措,所謂成為大人第一件學會的事,大概就是粉飾太平。

於是到了周日,櫻依舊能哼著小調心情愉快地拉著佐助來到一樂拉麵店。

 

然而再怎麼,櫻也沒法不在意,當自己都已經把拉麵吃完了,佐助卻連筷子都一動未動。

 

黑髮少年的視線定定地落在碗裡,湯麵已經結出薄薄的油層,本來疊在拉麵上的叉燒也因浸泡過久而滑落碗底,餘熱裊裊升起幾縷香氣,模糊了少年的眸色,也讓少女從擔憂裡回過神,若無其事地道﹕「佐助君,拉麵都要涼了哦。」

 

    黑髮少年暗地裡握緊手中的木筷,微垂的黑眸閃過一絲陰鬱,搖搖頭道﹕「我沒有食欲。要不要去哪兒逛逛?」

 

    步出一樂拉麵店,黑髮少年暗暗鬆了口氣,然而看見少女燦爛的笑靨,他微攏的眉又舒展開來。

 

既然說了讓女友拿主意,佐助早已存了就算逛街買東西也奉陪到底的心。隨著櫻來到動物園,記得她上次說第一次約會最好去電影院或是遊樂場,便問道﹕「櫻,怎麼想到來這兒?」

 

    少女眸裡閃著狡黠的笑意,不懷好意地道﹕「佐助君是第一次來吧?鳴人那笨蛋說你和他都沒來過動物園,等你回來後要三個人一起去。我和你先一步來了,等他知道了一定氣死他﹗」

 

    黑瞳黯了下來,佐助只是淡淡地應了一聲﹕「嗯。」

 

    櫻並不知曉佐助複雜的心思,只是拉著他把動物園逛了個遍,看到樹懶和狐狸,她隨即拿起相機猛拍,扯著他衣袖猛搖,一臉興奮地道﹕「佐助君,你看﹗這樹懶半天才動一下,懶洋洋的是不是很像老師?哈哈,那隻狐狸長得跟鳴人一模一樣呢﹗」

 

    少女半彎著身,白皙的臉頰被陽光曬得紅撲撲的,眉眼彎成可愛的弧度,少年定定地凝視著她,似乎能感覺到她身上滿滿的溫暖氣息。

 

    可好半晌也沒聽見他給些回應,櫻回過頭,卻見他雖然也盯著樹懶看,目光明顯心不在焉,失落的同時又有些擔心,忍不住探上他的額﹕「佐助君,你是不是不舒服?果然休息的時候還是應該在家吧,畢竟你工作那麼辛苦。」

 

    少女微暖的呼吸落在他臉上,大大的眼睛裡滿是憂色,他的心微微一動,忍不住把她抱入懷中。

 

    對上少年不再平靜清冷的眸光,櫻愣了愣,少年的俊臉在眼前不斷放大,腦裡卻忽然一閃而過卡卡西吻她臉頰後認真的眼神。櫻身子一僵,緊閉眼睛,微微側著臉,少年感覺到懷中的女孩在輕輕顫抖,以為她在緊張,也不勉強,只是輕輕抱了她一下便放開。

 

    「佐助君,我……」少女手足無措地垂下眼臉,雖說那個吻只是卡卡西開的一個玩笑,但此刻面對佐助,她心裡竟生出一股莫名的歉疚感。

 

    「沒事。」佐助安撫地摸了摸櫻的髮。

 

    櫻吁了口氣,抬頭看著佐助,他緊繃的神色依然沒有緩和下來,心想他定是工作太累,還是早點讓他回去休息好了。

 

「我也逛夠了,咱們回去吧。」

 

「嗯,」佐助很自然牽住櫻的手,一邊往出口走一邊淡淡道,「櫻,抱歉,我今天總是在想事情,」說著,他故意停頓了一下,噙著笑意的目光對上她錯愕的眼睛,唇瓣微勾,「不過你也半斤八兩,約個會也總提鳴人那傢伙跟老師。」

 

少女不知曉他心中所想,臉頰旋即一紅﹕「明明佐助君分神的時候比我多得多……」

 

狀似反駁卻又不捨得多說的羞澀,讓少女的綠瞳泛起淺淺柔光,莫名取悅了佐助。

 

「那我們約好下次都不要這樣了,」唇瓣笑意漸大,佐助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少女微微有些鼓起的小臉頰,「怎麼樣?」她難得露出小女兒嬌態,讓他忍不住柔下嗓音。

 

這樣的佐助,櫻心裡哪怕再多擔憂思慮,此刻都已經拋之腦後。她紅著臉點點頭,拽住少年的手便快步繼續走,那緊張又有些小心翼翼的模樣,佐助就算只盯著她的後腦勺也能想像她該是怎樣的赧然。

 

雖然這就是他想要的結果,但是——佐助深藏眼底的陰霾褪去,眼瞳縮放間,一個更深的漩渦漸漸凝於其中,握住少女的手微微變緊了些——有些美好他一旦見到了,就更堅定他哪怕毀掉一切,也不會放手的決心。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