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佐助回過神來,隨即飛奔到春野宅,待見到櫻靜靜地躺在床上,才鬆了口氣,直到舒氣的這一刻,他才發現自己一直屏住呼吸。

 

他跪在床邊,緊緊攢著她的手不放,在握著她的這剎那,紛擾的世界靜了下來。

 

她沒有背叛他,他才是那個背叛對方的人,背叛了她的愛,背叛了她的信任,還強佔了她……想起她昏睡過去前,那夾帶著恐懼和悲傷的眼神,他的心像是被撕成兩半,血肉模糊。

 

假若……她在他離開的這段時間醒來,消失得無影無蹤,他就真的永遠失去她了。

 

幸好,她還在。她不願意原諒他,他不想也不能放手,那唯一的方法就是取得她的原諒,畢竟她曾那麼深深的喜歡過他。

 

他暗嘆口氣,怎樣也好,也要先養好她的身體才行。

 

他輕撫她的額,不禁皺了皺眉,燒還沒完全退去,又不能去醫院,不得已他只好輕拍櫻的臉頰,嘗試喚醒她。

 

櫻昏昏沉沉的睜開眼,只覺渾身如被火燒般難受,當眼瞳的焦點對上佐助,她明顯的一窒,眸裡流露出一抹驚恐之色。

 

雖是早有心理預備,她的反應還是教佐助心中一緊,他安撫地輕撫她的臉頰,放柔聲調問﹕「妳在發燒,家裡有藥嗎?我去拿來。」

 

她想掙扎卻無力動彈,被他冰涼的掌心輕撫著,難受的感覺消減了不少,她壓下蹭上去的衝動,倔強地閉上眼。

 

佐助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輕聲道﹕「我答應妳,妳的病一好,我立即離開。妳也不想我抱妳到醫院去吧?」

 

最後一句話比什麼都有效,櫻睜開眼,沙啞地開口﹕「藥放在抽屜裡。」

 

佐助按櫻的指示找到退燒藥,餵她服下,不久她便沉沉入睡。

 

 

一陣砰砰的嘈雜聲將櫻從睡夢裡喚醒,她的腦袋清醒了不少,身體還是疼得難受。她忍著不適起身,發現身上穿的是睡衣,顯然是佐助替她換上的。

 

佐助捧著碗子走進房間,櫻一瞧見是他,小手反射性的攢緊被單,碧眸盡是戒備之色。「我不想再看見你,請你從我家裡離開。」

 

看到她明明虛弱不已卻又勉強自己伸出爪牙抗敵,他的心不禁一疼。這笨蛋已兩天沒進食,就算他要留下來,她又能耐他何?

 

他捧著那碗粥坐到她身邊,舀起一匙湊到她嘴邊。

 

一團火轟地在她胸口燃起,她用盡全力一揮手,把佐助手中的碗子摔在地上,破裂的聲響在平靜的房間中顯得格外刺耳。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