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憑著多年的戰鬥經驗,春野櫻判斷出自己正徘徊在生死邊緣,只要稍一疏神,眼前幾乎遮蔽了日光的龐然大物便會毫不留情地撲殺她。

 

儘管體型差距懸殊帶來的本能恐懼對她造成了99點精神傷害,但她依舊吞了吞口水,身子微向後拱,稍稍彎下前身,下盤放低,磨好了利爪,眼神凌厲,如女戰士般勇敢面對敵人。

 

她的心神進入高度集中的境界,甚至可聽見空氣流動的微響,忽地一陣破風聲起,她渾身的毛髮倒豎,伸出利爪,氣勢十足地呲牙喊道﹕

 

「喵﹗」

 

「汪﹗」

 

一聲媲美雷鳴的怒吼幾乎震裂了櫻的小心臟,她下意識退後一步,巨獸前足一彎,一躍而起,快捷而準確地撲向無助的小獵物。

 

「喵﹗喵﹗」

 

櫻發出尖銳的叫聲,嚇得閉上眼,伸出兩隻爪子摀住圓圓的腦袋,背上的毛因驚恐而豎起,腿一軟眼看便要癱在地上。

 

千鈞一髮之際,一把低沉有力的男聲響起——

 

「住手。」

 

這聲音莫名地熟悉,因恐懼而頭昏腦脹的櫻一下子卻想不起這是誰。身子突然凌空,那人把她放在肩上,踏著沉穩的步伐走向「巨獸」。

 

那人以恰到好處的角度微微彎身,完全沒有巓到她。她略略安心下來,睜眼只見那人沉穩的手在大型犬的頭和下巴處來回撫摸,不久大型犬劍拔弩張的身體放鬆下來,汪了一聲,乖巧地趴伏在地上。

 

「肚子餓也不能欺負弱小哦。」

 

慵懶夾帶溫和笑意的嗓音讓櫻疏了疏神,她的心砰地一跳,這時小巷的另一端傳來另一聲熟悉的呼喊——

 

「六代目。」

 

黑髮女人步進小巷中,看見一隻小貓以奇怪的姿勢趴在銀髮男人肩頭時,眸裡閃過一抹訝色。

 

小貓雙眸一亮,伸出一隻小爪子用力揮著,喵喵喵的叫了起來。

 

「靜音,找人餵餵這隻狗。」男人以為小貓餘懼未消,伸手溫柔地輕撫她的腦袋。

 

倒豎的毛髮平復下來,櫻舒服地咕噥一聲,忽然整個身子被高高舉起。男人一手托起她,一手在她身上摸索著。貓咪的體型很小,只比男人的手掌大上一些,陽光下毛色是白偏粉,背上有幾枚形似花瓣的斑點,那雙碧色的瞳眸水汪汪的泛著可憐兮兮的光芒——

 

莫名的熟悉感讓銀髮男人微微恍神,僅一瞬他眸裡的異色已然歛去,黑瞳如月牙般彎起,微笑道﹕「原來是女娃兒。」

 

我當然是女的﹗色狼老師﹗你在亂摸什麼﹗

 

久別重逢的驚喜和震撼在男人的手探上敏感部位時化成羞忿,櫻不滿地喵了聲,一雙爪子在半空中亂舞,然而張牙舞爪的姿態卻只逗笑了男人。

 

「這隻小貓好像很喜歡六代目。」看到小貓那雙綠瞳,靜音很自然聯想到自家師妹,不由笑道﹕「櫻快回來了。算一算已有兩年沒見,還真挺想念她的。」

 

第四次忍界大戰過後,在綱手、靜音和櫻的共同努力下,木葉的醫療系統成為五大國的先驅。在醫療培訓上相對落後的同盟國砂之國向木葉要求支援,綱手遂派櫻前往協助當地的醫療發展。這一去便是兩年,一周前櫻寄信給六代目,說砂之國的任務已到達尾聲,不日將會返回木葉。

 

「嗯。」

 

大手輕撫著小貓的背,男人的嗓音低沉平靜,教人聽不出是高興,關切還是渾不在意。

 

卡卡西老師,靜音師姐,我回來了﹗我就在這兒﹗

 

她喊得聲嘶力竭,靜音和卡卡西卻完全聽不懂。貓腦袋傷心又委屈地垂下,已不敢想像要是卡卡西放下她離去,她又會遇上什麼破事。

 

這一帶常有流浪狗聚集,要是把小貓留下,可不知道下次會不會這麼幸運,再有別人上演這齣英雄救貓了。這麼一想,卡卡西抬起小貓的下巴,笑著問﹕「小東西,要跟我走嗎?」

 

櫻幾乎是含淚點頭,想著跟卡卡西回家,至少能找到機會告訴他自己這身體狀況來想想解決辦法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