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助搭著小櫻纖細的肩膀,在她小心翼翼的攙扶下緩步前進。

     「佐助君,你還好嗎?」小櫻一臉擔憂地道。

     「沒什麼,妳別擔心。」佐助微笑道。

     鼬搖了搖頭,有點受不住身後甜蜜滿點的氣氛,轉頭微微一笑,很故意地道﹕「小櫻受了傷,可別累著了。佐助,讓哥哥來扶你吧﹗」

佐助的恢復力一向強得驚人,步出森林時,傷勢至少好了一半,還死皮賴活的黏在人家姑娘身上,這傢伙真是丟盡他們宇智波一族的臉了﹗

     忍住打掉鼬臉上可恨笑容的衝動,佐助皮笑肉不笑地道﹕「這等小事怎敢勞駕哥哥?」

     他等了這麼久,才盼的到小櫻像從前一樣關懷他、心疼他,這時不詐傷納福,好好索取她的溫柔關注,他就是徹頭徹尾的大笨蛋了。被她全心全意照顧著的感覺好得難以形容,使他恨不得賴在她身上,永遠不分開。

佐助用眼神警告著兄長別再搞局,鼬回以一抹不慍不火的淺笑。

     兄弟倆的眼神在空中交會,碰撞出隱約的火花。

     「鼬大哥,我不累。」小櫻感覺不出佐鼬兄弟之間的波濤暗湧,以為鼬在擔心她的傷勢,連忙搖了搖頭。

     她要是細心一點,便會發覺佐助步行的速度如常,大手只是佔有性地環著她的肩,並沒有將身體的重量壓在她身上。

     鼬微一聳肩,很有良心地放過佐助,淡笑道﹕「那走吧。」

     「鼬大哥,我們要到哪兒去?」小櫻好奇地問。

     「到曉基地去,跟鳴人他們會合。」鼬微笑答道。

     「太好了﹗」小櫻一聽可以見到鳴人等人,登時笑開了。

     走了一段路,當三人到達曉基地的山腳,絕毫無預警的出現在三人面前。

     「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竟敢背叛斑大人,你們的膽子不小。我很期待看到你們和木葉的人被屍人軍團圍攻至死的樣子﹗」絕笑吟吟地道。

     斑大人擁有上百的屍人軍團,實力之雄厚足以摧毀一個國家,鼬和佐助算得上什麼?會比一個國家強嗎?

     「背叛?我和哥哥從未效忠於斑,何來背叛之說?」雙眸射出濃烈的殺氣,佐助冷笑道﹕「還有,屍人軍團很快便會化為灰燼,很可惜你無法活著看到最後了。」

     「你們到底幹了什麼?」見鼬和佐助一臉鎮靜,絕心中隱隱有著不安。

     「一個將死之人,沒必要知道這麼多。」

佐助放開小櫻,雙眸由黑轉紅,拔出草雉,劍尖直指絕。

鼬在同一時間啟動萬花筒寫輪眼,拔出苦無,瞬也不瞬地盯視著絕。

鼬和佐助身上散發的強大氣勢逼得絕透不過氣來,絕呼吸一窒,生出一股逃走的衝動。

一黑一白兩條身影以肉眼無法捕捉的速度交錯晃動,倏地銀光一閃,絕只覺一陣劇痛傳來,還未來得及慘叫,身體已被一分為二﹗

了結絕後,佐助無力地跪倒地上,重重地喘息著。

小櫻衝過去抱住佐助,憂急地叫道﹕「佐助君﹗」

「讓我靠一會就好了。」佐助佯裝疲憊地將頭埋在小櫻肩窩間,貪婪地汲取熟悉的少女甜香,嘴角滿足地彎起。

鼬搖頭嘆息,再次為弟弟的無賴行為感到羞愧,暗自檢討是否家教不嚴,才會讓宇智波一族出此敗類,想著想著,他越發不想將苦無還鞘了。

 

     「雛田,冷不冷?累不累?要不要喝點水?」鳴人扶著臉色蒼白的雛田,那小心翼翼的表情像是怕她隨時會倒下似的。

     在一旁納涼的佐井、卡卡西和綱手三人互望一眼,均看到彼此臉上那別有深意的笑容。在來到山腳以前,鳴人一直小心抱著雛田,那緊張的表情看得他們不想歪也不行﹗

     「鳴人,我很好,你別擔心﹗」雛田有點害羞又有點高興地道。原來被心上人呵護的感覺這麼好,就算下一刻便會死掉,她也不會有半絲遺憾。

     「真的沒事?」鳴人緊張地問。

     綱手輕咳一聲,狠狠敲了鳴人的頭一記,不滿地道﹕「你給我差不多一點,這問題你問第十次了﹗我可是五大國首屈一指的名醫,你這是在侮辱我的醫術好不好?」

     「好痛﹗」鳴人吃痛地摸著頭。

     「鳴人,雛田交給我們照顧。你給我留神點,等鼬和佐助的訊號出來,就是你為木葉進行反擊的時刻,這次的行動絕對不容有失﹗」綱手換上嚴肅的表情。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橘紅色的亮光劃過漆黑的夜空,鳴人神色一凜道﹕「來了﹗」

     「多重影分身之術﹗」鳴人雙手結印,瞬間分出一百個分身。

上百個分身疾衝往山頂,按照鼬指示的地點,找出藏在基地外圍各處的炸藥,在同一時間點燃引線——

轟﹗

沖天的光柱直入雲霄,伴隨著震耳欲聾的巨響,地面輕微的震動著,塵土在半空中飛揚。不到一秒的時間,整個山頂被大爆炸夷為平地。

     「成功了﹗」鳴人歡呼一聲。

     「鳴人,做得好﹗」綱手朝鳴人翹起大拇指。

     這時,身後傳來一把熟悉的清脆嗓音——

     「鳴人,佐井,卡卡西老師,雛田……還有師傅﹗」小櫻驚喜交加地看著鳴人等人,當視線落在綱手身上,神色激動不已,兩行晶瑩的淚珠滑下粉頰。

     佐助站直身子,鬆開小櫻,湊到她耳邊輕聲道﹕「快過去,抱妳師傅可以,佐井、鳴人和卡卡西老師就免了。」

     小櫻衝過去抱住綱手,低泣道﹕「太好了﹗師傅,我以為妳已經……」

     「可憐的孩子,妳受了不少苦吧?」綱手慈愛地輕撫小櫻的秀髮,嘆道﹕「別怪佐助,他也是身不由己,全靠他和鼬,木葉的大家才能平安無事。現在曉的基地已化為烏有,我們已取得最後勝利……」

     「好感人的場面。」

     一把飽含嘲諷的男聲響起,眾人一驚,發現戴著螺旋面具的斑正漂浮在半空中,露在面具外的眸子閃著詭異的紅芒。

     佐助施展瞬身術,閃身來到小櫻和綱手面前,隨時準備擋住斑的攻擊。

     同人時間,鳴人也衝到雛田身旁,怒目瞪著斑。

     「鼬,佐助,任我再小心還是栽在你們手中。」想到最重要的武器屍人軍團全滅,加上得力部下絕被殺,饒是斑再深沉,語氣也不禁隱透怒意。

     「宇智波斑,屍人軍團被燒成灰燼,你再也無法實踐野心了﹗」綱手冷冷地道﹕「你還是投降吧﹗」

     斑笑了笑,道﹕「就算滅不了五大國,我也不會放過木葉。」

     「你到底想怎樣?」

     「來一次公平決鬥。」斑冷厲的眸光掃過鼬,佐助和鳴人,淡淡道﹕「一個月後,鼬、佐助和九尾到這兒來,和我決鬥。我若敗了,從此消失在你們眼前。相反,我若勝了,就要妳的性命。」他之所以會被逐出火之國,都是千手一族害的,就算要死,他也要拉千手一族的火影綱手陪葬﹗

     「好。」綱手毫不猶豫地答應下來。

     「師傅,這……」小櫻倒抽了口涼氣。

     「妳這是對佐助沒信心嗎?我倒是對鳴人、佐助和鼬充滿信心,他們不會輸的。」綱手笑道。

     「就這麼說定了。一個月後,宇智波斑在這兒恭候三位大駕。」說完,斑在木葉眾人面前消沒不見了。

 

     小櫻等八人風塵僕僕的回到木葉,村民夾道歡迎,盛況一時。

     遭受烈火洗禮的忍村在大和努力修繕下,總算漸漸恢復原貌,至少火影辦公樓已重新建好。即使家園被毀,村民的臉上還是帶著笑,因為他們的火影大人回來了﹗

     「火影大人﹗火影大人﹗」

     一時間歡呼聲不絕於耳,鼬和佐助對這種場面最沒輒,互望一眼,便悄悄離開。小櫻、鳴人、佐井、雛田和卡卡西隨著鼬和佐助離去,等待宇智波兄弟解開心中的謎團。

     「那天晚上,我看見滿地的屍身都是假的麼?」小櫻一臉狐疑,她是醫者,活人和假屍又怎會分不清楚?可屍身要不是假的,那些明明死了,如今卻在外面歡呼著的村民又是怎麼回事?

     「一切得從那天在醫院裡發生的事情說起……」

     那天佐助踏進病房,團藏趁著鼬恍神的一剎解開頭上和手臂上的繃帶,露出隱藏的數隻寫輪眼。

     與此同時,靜音和幾名上忍闖進病房。在鼬和佐助的夾擊下,團藏自知必死無疑。他不甘就此死去,於是殺掉四名暗部成員和四名上忍,並用幻術迷惑靜音等人的視覺神經,讓他們看見鼬和佐助殺人的景象。

     團藏冷笑著說出斑擁有上百屍人軍團的秘密,揚言不久曉會將木葉徹底毀滅之後,就在鼬和佐助面前自盡了。

     斑的大軍已迫在眉睫,眼下的誤會一時三刻也辯解不了,鼬和佐助當機立斷擊倒邊境的守衛,離開木葉。

     木葉沒可能抵過上百屍人軍團的侵襲,鼬和佐助商量過後,決定藉著被團藏栽贓一事,假裝對木葉徹底失望,忿然投靠曉。曉只剩下絕一名成員,斑對他們雖未致於完全信任,也不會笨得將上門的人才推拒於門外。他們以深悉木葉守備位置為由,在絕的監視下,率領屍人軍團攻打木葉。

     屍人軍團由一支加入佩恩查克拉的笛子所操控,絕對自己的監察能力充滿自信,半點也不懷疑鼬和佐助有從中弄鬼的機會。

     鼬和佐助就是看準這一點,使出之前在蛇小隊秘密基地開發的新術——雙重幻覺之術,使絕的監視變得毫無意義。

     此術需由兩個擁有萬花筒寫輪眼的人同時使用,以鼬的月讀為主,佐助的高級幻術為副。一般幻術存在著一個無法彌補的缺點,就是被施術者在脫離幻術的瞬間會得悉之前所遭遇的只是幻覺。

雙重幻覺之術可完美地彌補此缺點,鼬用月讀製造出龐大的幻術空間,佐助則使用高級幻術,以另一組幻覺取代被施術者踏進及脫離幻術的剎那的記憶,讓被施術者懵然不知曾被施予幻術,將幻象統統當成是現實。

比如鼬施以月讀,讓小櫻產生吃掉一個蘋果的幻覺,本來小櫻能在脫離幻術的剎那得知那是幻覺,然而當佐助同時施展高級幻術,製造出小櫻從冰箱中取出蘋果,以及吃掉蘋果後的飽腹感覺,即使小櫻脫離了月讀,還是會被高級幻術所製造出來的假像所迷惑,察覺不到吃蘋果這回事只是幻覺,反而錯將幻覺當成是現實。

此術最大的缺點是無法控制施術的對象。換句話說,除了鼬和佐助外,所有處於施術範圍內的人都會無差別的踏進幻覺之中。當晚小櫻、絕、綱手和鳴人等人看到屍人軍團於木葉內肆虐,木葉村民死傷無數的景象,全是幻覺。佐助沒有用笛子操控屍人襲擊木葉,也沒有殺掉木葉任何一人。這也就是後來小櫻和寧次回到木葉,卻找不到半具屍身的原因。整個行動當中,只有放火是真的。

佐助找到逃離木葉的綱手,說出前因後果,以及他和鼬的計劃,讓綱手交出項鍊,以取信於斑。

要當間諜的話,木葉中沒有任何人比佐助和鼬更適合。木葉多的是不怕死的硬漢,可是論隱忍和算計,沒有人比得上佐鼬兄弟,綱手自是同意佐助的提議。佐助唯一的要求是要將小櫻留在身邊,以確保她的安全。

一天屍人軍團未除,一天木葉的危機也未解除。還未將屍人軍團消滅以前,佐助不敢向小櫻說出真相,怕被一直在暗處監視的絕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小櫻的逃走和寧次的出現是個意外,別無選擇之下,他將寧次帶回曉基地。為了阻止絕以殘酷的手段淩虐寧次,他只好搶先進行逼供。

佐助和鼬在曉基地周圍埋藏好炸藥,等按計劃和鳴人會合,就能引爆上百的炸藥,將曉基地和屍人軍團炸成粉碎。

雖然中途遇到了數不清的艱難險阻,計劃還是成功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