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要說寧次有什麼讓櫻不滿意的,就是他讓她太滿意了……一般人只會怨自己的丈夫待自己不好,她卻恰恰相反。就一個相親對象而言,寧次對她的好,已經遠遠超過一個丈夫該盡的責任。

 

        這些溫柔本該屬於另一個女人,而她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在寧次十九歲時當上他的交往對象,再順理成章進佔日向夫人的寶座。每當想到寧次心裡那個忘不了的人,她都覺得自己佔用了別人的幸福,良心難免不安。

 

        「寧次君,說起來……你有跟心上人告白過嗎?」在他背對她的這一刻,她終於鼓起勇氣問了這問題。

 

        「沒有。」

 

        寧次的嗓音依舊平靜,毫無被刺探的不悅之意,櫻鬆了口氣,大著膽子追問﹕「為什麼不告白呢?寧次君這麼優秀,對方一定不會拒絕你的。」也是兩人交往後,她才發現同輩中有不少暗暗仰慕寧次的女孩,雖不至於無往而不利,但寧次絕對是個讓人很難拒絕的對象。

 

        「那是單戀,她並不知道。就算告白了,也只會被拒絕。」

 

        「真遲鈍……她是個怎樣的女孩?」櫻腦海中閃過天天和雛田的臉,天天開朗率真也很善體人意,雛田靦腆內向卻心細如髮,她們是寧次婚前接觸最多的女性,但都跟遲鈍扯不上關係。

 

        「嗯,挺遲鈍的。」寧次淡然的語調裡多了一絲隱忍的笑意,似是溫柔又似是懷緬﹕「笑也好,生氣也好,任何時候都閃閃發亮。」

 

        指尖穿梭在男人柔軟的長髮間,櫻無聲的嘆了口氣,暗暗為夫君不值。寧次君足以配得上任何女人,到底是誰這麼沒眼光,就這樣跟他錯過了?算了﹗都過去了,身為他的妻子,別人不懂珍惜他,她會加倍珍惜他的。

 

        打從那夜要他給她戒指起,她已打定主意要好好待寧次,克盡一個妻子的義務,照顧他保護他,一輩子陪在他身邊。

 

        「那人是誰?」

 

        寧次半轉身,輕握住櫻的下巴,沒有錯過她臉上每一分細微的表情變化,半晌才沉吟道﹕「表情不對。等妳的表情對了,我再告訴妳。」

 

        櫻愣了愣,正要追問,寧次已將毛巾塞進她手中,背轉身子,飛快地轉換了話題﹕「那兩位叔父的話我都聽見了。櫻不必在意,這些年來他們說的都差不多,我早已習慣了。」

 

童年即失去父母的庇蔭,比那還要難聽十倍的話,寧次也早聽膩了。那兩位所謂的叔父對他來說,跟地上螻蟻差不多,既擋不了他的路,也不會惹起他踐踏的興致。

 

        無可否認,今夜他倒是有點感謝叔父的愚蠢,要是沒有他們不分場所的胡言亂語,也看不到妻子為他挺身而出的畫面。

 

        櫻把毛巾重重甩在地上,繞到寧次面前捧起他的臉,認真地道﹕「怎麼可以習慣這種事?我可是很生氣的啊﹗」

 

        寧次微微一怔,平靜的臉容染上了一抹暖色,唇邊緩緩漾開一抹笑意,「對不起。」

 

        「幹嘛跟我道歉?該道歉的是那兩個混蛋吧?」她雙眉倒豎,嗔怪地瞪了他一眼。

 

        「抱歉我似乎真的氣不起來。」他把頭埋進她肩窩間,嗅著她身上的淡淡花香,輕聲呢喃﹕「有妳為我生氣已經很足夠了。」

 

        僅是一句話一個表情,那些曾經讓他在意的過往,都變得微不足道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