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在遠離大廳的一個角落,坐在和室外廊上的櫻把木屐踢掉,晃動著兩隻白嫩的腳丫,發出舒服的喟嘆。

        黃昏時下了一場雨,被洗練過的夜空乾淨得如同一塊無瑕的墨玉,月亮被雲層遮蓋,漫天星辰在寂靜中爭相輝映,柔和璀璨的光芒讓地上的一切盡皆失色。

        櫻仰頭看著迷人的夜色,幾乎捨不得眨眼。跟讓人窒息的宴會大廳相比,這裡簡是人間天堂。要是可以的話,真希望寧次君能拋下那堆滿肚子壞水的人,看看這一片美好的風光。

        想著又禁不住嘆了口氣,雖然寧次君並沒說過關於繼承人的事,但她隱隱感覺到他和日足之間已有默契,即使他並不是繼承者,也必定知道人選是誰……

        櫻陷入沉思之際,不遠處傳來一陣腳步聲,聽起來似有兩人正走近。

        足有半人高的濃密灌木叢從中阻隔,遮擋了二人的視線,他們並未發現櫻的存在。櫻抿了抿唇,正欲起身離去,卻意外地聽到一個熟悉的名字。

        「……以日向寧次的出身而論,讓他當雛田大小姐和花火小姐的護衛也是抬舉了。流著分家卑賤的血,還妄想當上家主,可是會遭天譴的……」一個尖細的男聲說道。

        「你這是有所不知,此人雖然出身低下,手段卻極是了得。他之所以能待在日足大人近處,就是利用大人對他父親的愧疚而已。也不知道他用了什麼手段,竟能讓日足大人和兩位小姐都靠向他。嘖,卑賤的人也就只會做卑賤的事了。」另一把沙啞的男聲響起。

        「要是日向寧次真的打破傳統,成為第一個分家出身的家主,那宗家一直以來所擁有的利益都會化為烏有。衝著這點,宗家不可能會有人支持他的。」

        仔細一聽,不難聽出尖細男聲帶著幾分心虛,該是擔憂多於確定。

        「日足大人絕口不提下任家主人選,似乎在保護誰。不過我猜他不致於糊塗到讓分家的賤種當上家主,但難保日向寧次不會使出什麼下作技倆——」

        一雙拳頭握得咯咯作響,櫻知道自己該偷偷看清這兩個人渣的臉面,然後不動聲色的離去,再叫寧次多加小心。

        可是知道歸知道,她從來就不喜歡做聰明事。

        木屐踏在濕重的泥土上,發出沉重的悶響。從灌木叢後步出,櫻就著星光看清了兩人的臉,一臉驚訝地道﹕「抱歉,打擾兩位了。我剛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響,還以為有老鼠呢。那些小老鼠最愛做見不得光的齷齪勾當,就算當場捏死了也不為過。」

        說到最後,略帶歉意的語氣滲進了點點寒意,碧色的瞳眸在淡淡的夜色下閃過一抹犀利的銳光,瞬也不瞬地盯著二人。

        周遭的氣溫陡然下降,面對眼前這身材纖細的年輕女子,兩名宗家長輩竟嚇得無法動彈。

        櫻秀眉一挑,正欲說話,忽地肩上一暖,一件溫暖的大衣已披了上來。抬頭對上那張平靜而漂亮的臉,她不禁皺了皺眉,只盼來人沒有聽到這兩人的鬼話。

        「寧次君……」

「天氣這麼冷,在外面待久了會感冒的,不是叫妳回房拿外衣了嗎?」男人不忘攏起妻子被外衣壓住的髮絲,柔軟的粉髮如絲綢般散落開來。注意到有一根粉髮掉落,緊緊地黏在深色外衣上,淺淡的眸色微微轉深。

旁觀兩人連大氣都不敢透,心跳幾乎停頓之際,寧次平靜如幽夜的目光已移到他們身上,嗓音不高不低,不卑不亢。

「原來兩位叔父在這兒賞月,日足叔叔在找兩位,可以請兩位移步到大廳去嗎?」

兩人連聲答應,連滾帶爬的走了,好幾次差點摔倒。此時此刻,那身高貴的衣服只是更加突顯他們的狼狽而已。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