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輕漫的冬雪悄無聲色地造訪木葉,將窗外的景色染成一片柔和的白。走廊上空無一人,只偶爾傳來雪粒拍打窗戶的單調聲響。

 

        步出診症室,櫻脫下口罩,搥了搥痠軟的胳膊,一臉疑惑地轉頭看著雛田,「怎麼今夜好像特別安靜?」

 

        雛田微微一怔,掩嘴笑道﹕「櫻忘了今天是平安夜嗎?還好寧次哥哥不在木葉,不然平安夜妳還在醫院值班,他也未免太可憐了。」

 

        平安夜?

 

        聽雛田半調侃的語調,櫻不禁一怔。習慣了一個人,她從沒注意這些專屬於情人的日子,更別說記住。

 

        三個月前,她和日向寧次開始交往。暗部和醫院的工作時間都不穩定,兩人以一周一次的頻率約會。不會像一般情侶時刻都期待著見面,也不會在門前纏綿吻別,不溫不火的關係卻讓櫻莫名地感到安心。

 

        「寧次君下周才回來。」

 

以她和寧次目前的關係,真拿不準平安夜該不該在一起過,他不在,她反而鬆了口氣。再說,寧次也不像是會跟交往對象過平安夜的人,想這些問題的她也是庸人自擾。

 

        「我跟花火都很開心你們開始交往了,尤其想到以後可以住在一起﹗」堂兄要結婚,對象還是自己的好友,雛田自然難掩興奮,「起初我還擔心寧次哥哥不能在限期前完婚呢,他挑的戒指是不是很漂亮?」

 

        櫻頓住腳步,輕皺秀眉問道﹕「限期?」

 

        「寧次哥哥沒說過?」雛田疑惑地觀察著櫻的臉色,但後者的不解只是一閃而過,她便沒有多想,「其實日向一族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成年男子如果二十歲還沒結婚,婚事就要交給長輩安排,而寧次哥哥今年已經十九了,」說著,雛田低頭燦笑起來,略帶羞澀的笑靨映得櫻在白熾燈下的臉有些失色,「寧次哥哥以後就要拜託櫻了呢。」

 

        正巧她話音才剛落,便有護士上前拉住櫻,說是有病人情況不太對勁。少女幾乎聽不見護士講述的病情,眼裡只有雛田笑著跟她告別的臉,腦裡迴盪著她轉身離去時輕快的腳步聲。

 

        一小時後,好不容易安頓好病人,經過落地玻璃窗時,她眺望著不遠處的木葉大街,光彩奪目的彩燈為白茫茫的景致增添了不少生氣,熙熙攘攘、雙雙對對的行人擠滿了街道,這冰冷的季節也彷彿暖了起來。

 

        ……

 

        兩年前那人再次離開木葉,也是下雪天。她在同樣的地方試圖挽留他,得到的卻是一個複雜至極的回眸,以及堅定地轉身離去的背影。

 

        她重重地嘆了口氣,年紀越大便越怕孤單,比起追在別人身後,她更想找到一個並肩同行的人。

 

        拐過了轉角處,只見黑髮男子背靠在長椅上,雙手環抱著自己,髮絲垂落幾根在頰邊,閉著眼,臉上難掩疲色。

 

        櫻放輕腳步,坐到寧次身側,細細端詳著他的睡容。

 

萬籟俱寂,規律的呼吸聲在走廊上迴盪著,不再有清醒時的冷峻凌厲,此刻毫無防備的他沒有了超乎年齡的成熟,櫻感覺從沒有離他如此之近。

 

她動了動,不小心碰到他外衣口袋的硬物,下意識便想將它拿掉,當發現那是方形盒子,她的動作頓住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