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是綱手大人要我轉告隊長的任務細節。」黑衣男子藏身於大樹茂密的枝葉中,誠惶誠恐地向樹蔭下的黑髮男子報告。

           黑髮男子斜倚在樹幹上,閉目養神的表情看上去似是徹底放鬆,又彷彿暴風雨前的寧靜,壓抑的令人下意識屏住呼吸,怕一點點淺動便會驚擾了他。

           「可以了。」鼬淡淡地道。

           黑衣男子微怔,道﹕「隊長,真的……這樣就可以了?這是S級任務,要不要做點準備?」

           鼬沒有說話,緩緩睜開雙眸,當黑衣人對上那雙不興半絲波瀾的幽深黑眸,在大熱天裡竟硬是驚出了一身冷汗。

           他追隨過不少暗部高級幹部辦事,也出過幾次S級任務,卻從未見過這樣的隊長。聽他報告時連眉頭都沒挑一下,那股子不將S級任務當一回事,冷靜得近乎冷酷的氣勢,教他坐立不安,說什麼都不是。

           「隊長,那我先告辭了。」黑衣人暗暗祈禱今晚的任務快點結束,那就不用再面對充滿壓迫感的宇智波鼬了﹗

說完,黑衣人啾的一聲消失了。

           「鼬大哥﹗」

           一聲甜甜的輕喚自醫院大門的方向傳來,鼬冷硬的表情瞬間軟化下來,精光內歛的黑眸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緩緩提起腳步,迎向正興奮地衝過來的櫻髮女孩。

           想到鼬在等她,時針甫一指向下班時間,小櫻連一秒都等不下去,從工作室小跑步到這兒,見到他的剎那,一顆心瞬間被熟悉的溫暖感覺填滿了。

           小櫻雙頰通紅,微喘著氣站定在鼬跟前。

           「怎麼用跑的」鼬抹去她額上的汗珠,注視著她興奮的小臉,被她的好心情所感染,嘴角不自覺揚起一抹笑。

           「你在等我嘛。」

           她認真的表情讓鼬莞爾,道﹕「我又不會跑掉,你急什麼?」

           「我不想讓你等。」她垂下小臉,不讓他看穿她的不安。她對他的想法一無所知,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把她當成是妻子看待,更不知道還能擁有他的關懷到什麼時候,她好怕來遲了,便就會被他丟下。

           「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下回不要再跑過來了。知道嗎?」他揉了揉那顆粉色的小毛球,語氣是一貫的,唯有她能獨享的溫柔。

           「遵命。」她笑嘻嘻地道。

           「我們回家去。」

           每次他說回家去的時候,她才稍稍有點成了他妻子的真實感。

           天上的月亮被雲層掩蓋,在無邊無際的漆黑之中,星兒一眨一眨的更顯閃燦奪目。

           在朦朧的月色下,兩人並肩走了一大段路,小櫻想念著兩人手牽手回家的美好感覺,像嘴饞貓兒盯著可口魚兒般,她看著鼬垂放在身側的寬厚大掌,手好幾次伸出去,都沒膽抓住他的手。

           不管了﹗先引開他的注意力再說。

           「鼬大哥,你看,今晚的月色真美﹗」她往漆黑的夜空一指,另一隻手隨即探向鼬的左手。

           鼬抬頭一看,左手好死不死的向前一伸,避開了她的偷襲。

           小櫻呆住。怎麼完全偏離劇本了?

           「我好像看不見月亮。」鼬玩味地盯著那張沮喪的小臉看,黑眸閃著比星星更要閃亮的笑意。

           她還真敢說,說話之前好歹也抬頭看一眼,明明是烏雲蔽月,還說月色好美,叫他怎麼接下去?

           「我就是覺得看不見月亮的月色才好看﹗」功敗垂成的感覺不好受,她惱羞成怒地道。

           「我也是。」有她在身邊,即使沒有月亮,漆黑一片的夜色也是美得炫目。

           就在她決定放棄偷襲的當兒,低沉的輕笑聲忽地在耳邊響起,小手被一隻溫厚的大掌包覆住,她的心頓時不受控制地狂亂跳動。

她抬頭對上那張噙著三分戲謔,七分溫柔笑意的俊臉,傻傻的說不出話來。

           「小櫻,我有話對你說。」

           小櫻雙頰燙得快要燒起來,在鼬握住她的剎那,一股熱流暖乎乎地注進了四肢百骸,不單是她的掌心,就連心也熱了起來。莫非宇智波鼬的體溫天生與眾不同,比起常人要溫暖得多?同樣是人類的體溫,為何獨獨只有他的碰觸能帶給她這種難以言喻的,既溫暖又安全的感覺?

           話說回來,原來鼬大哥早就知道她想牽他的手,卻一直裝傻不讓她牽,直到她以為計劃失敗的時候,才如她所願的牽起她的手。

被他耍著玩了這麼久,她該生氣的咆哮,就算吼不起來,至少也要弱弱的吐槽幾句,但對上那雙溫柔如水,比靜夜還要幽深的眸子,她的臉不爭氣地紅了,垂下頭不敢再直視那張沉靜的俊臉。

鼬牽著渾身僵硬的小櫻向前走,黑眸溢滿溫柔的笑意,禁不住促狹地想,要是他親一下那張像紅蘋果般誘人的臉頰,她會不會羞昏過去。

小櫻還未定下神來,鼬已緊接著丟下另一顆炸彈——

           「我找到工作了。」

           「什麼?」小櫻一愕,傻氣的表情惹得鼬又是一笑。

           小櫻羞得幾乎要掩臉而去,怎麼她今晚老是在出糗?

           心思轉了轉,她咬了咬下唇,有點不安地問﹕「那是什麼工作?」

鼬在她心中已跟「危險工作」掛了勾,那是緣自根深柢固的觀念,她孩提的時候已聽別人說宇智波鼬才智如何出眾,忍術如何高明云云。人人都說鼬是天生的忍者,她想像不到他從事別的職業的畫面。可是……就算再適合也好,她都不想鼬重操故業。

鼬活了二十多年,除了血腥和殺戮之外,什麼都沒有接觸過,她希望他接下來能夠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她是鼬的妻子,守護他的平靜生活就是她的責任。

 

           鼬凝視那張溢滿擔憂與不安的小臉,眼底閃過一抹複雜的光芒,淡淡道﹕「我的工作主要是完成客戶的委託,而委託的性質和內容要替客戶保密。」

           小櫻聽鼬這麼說,也不好意思多問了,只問了最最最在意的問題﹕「那……危險嗎?」

           「不危險。」要是他不想受傷,這世上只怕沒幾個人能傷得到他。

           她長長地吁了口氣,又問﹕「鼬大哥喜歡這份工作嗎?」

           他垂眸掩去心緒,輕輕點了點頭。他喜歡這工作與否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這交易讓他得到了她,那是世上最甜美的誘惑,也是他唯一想要的東西。不管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他都不會後悔。

           「太好了﹗」小櫻歡呼一聲,忘形地撲過去,一把抱住鼬。

           他微微一笑,將她抱得緊緊的,輕撫著她柔軟的髮絲,溫和地道﹕「工作要在夜間進行,而且一出去就是好幾天,我不想影響你的睡眠質量。我們先分房睡好嗎?等工作上了軌道,我們再睡同一個房間。」

           這是宇智波先生首次開腔談及困擾宇智波太太已久的房事問題,小櫻很想說自己不在乎見鬼的睡眠質量,她只想跟他在一起,可是又不想讓他覺得自己難纏不懂事,便乖巧地點了點頭。

           看著小妻子委屈的表情,鼬暗暗嘆了口氣,總算暫時解決房事問題了。怎麼他覺得婚姻生活比S級任務要難應付得多?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