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黑暗風,內含黑化寧、黑化佐、黑化雛,人物嚴重崩壞,不適者請別看 > < 剛搬來這裡,希望大家能給人家留言,謝謝

 

 

00

 

今天是日向宗家大小姐雛田的十七歲生日,日向日足並沒有如以往般在這一天缺席,反而成了最重視她生日的人。

 

當日足以幾近溫和的語氣喚她和寧次到書房裡說話時,第一次得到父親正眼相待的雛田難掩興奮。

 

深藍的長髮隨著主人輕快的腳步搖曳著,白皙的雙頰微微泛紅,似嬌羞似欣喜,合身的和服突顯出女性婀娜的線條。

 

少年淡若止水的眸光在身旁欣喜的少女身上停留了一秒,微垂眸,眼底的嘲弄一閃而過。

 

寧次和雛田一絲不苟地跪坐在日足面前,日足淡淡的說了幾句,便起身離開和室。

 

沒必要詢問,也沒必要停留,他的話在日向一族裡就是最高的命令。

 

雛田愣了半晌,才消化了父親大人的話——

 

「為了保存純正的白眼血統,妳和寧次必須於今年內完婚。」

 

說到底,父親的目光只停留在寧次身上,她不過是附屬品。宗家和分家在每一代都有通婚的習俗,但從不指定對象,父親要她和寧次結婚,不過是想藉姻親關係將寧次綁在宗家這條船上。

 

沮喪過後,她考慮到自己的處境。比起她和花火,日足更屬意於寧次的才能。要是嫁給寧次,她就能壓倒花火,取得宗家繼承人之位。

 

她調整了下僵硬的姿勢,長髮隨著她的動作微微散開,悅耳的嗓音含著幾分羞怯,「寧次哥哥,這件事……你怎麼看?」

 

比起日足的命令式語句,這種看似詢問,實際上卻讓人連拒絕似乎都在刺傷她的柔弱姿態更讓寧次想發笑。

 

唇角微不可察地一牽,寧次不慍不火地道﹕「大小姐喜歡鳴人?」

 

雛田一怔,顯然想不到寧次會在此時提起鳴人。

 

她微垂著頭,聲音纖細柔弱卻激不起他半點憐憫﹕「重要的是,這是父親的安排……」

 

寧次眸裡閃過一抹異樣的光,出其不意地輕笑出聲,「真羨慕大小姐……」

 

低沉的笑聲帶著些許嘲弄,還有一絲雛田無法解讀的情緒。

 

看著他再也不發一語推開紙門離去,她臉色不禁蒼白了幾分。寧次對宗家的恨也算由來已久,以前是排斥打壓,如今看似接納,但說是利用也全然不為過。

 

只是不管寧次願意與否,最後大概也只能聽從日足的安排。宗法身份擺在那裡,這家裡的每個人都不過是棋子罷了。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