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關於她的去留問題,兩人還是沒有談出結論來。

不過櫻已經下定決心,至少要在這裡待上一個月,還有——要找機會告訴丈夫她懷孕了。

就如佐助所說,他根本抽不出時間陪她,她醒來的時候,床的另一邊已經空空如也。

桌上放了食物和一張字條,字條上寫著要她好好休息,晚點香磷會過來找她。

看見字條上的「好好休息」四字,櫻心頭一暖,即使忙得不可開交,佐助還是記得昨晚她說自己好累,體貼地讓她多休息,她卻對他有所隱瞞。

她抱著枕頭嘆了口氣,發了好一會呆,終於等到香磷來訪。

香磷帶著櫻四處閒逛,見櫻不過逛了一會便慢下腳步,臉上難掩疲色,便停下來問道﹕「櫻,身體不舒服嗎?」

櫻搖搖頭,問起佐助的狀況來,「佐助君總是起得這麼早?」

「畢竟一切都在起步階段,什麼事都要親力親為,尤其佐助是負責下決定的人,比我們都要忙碌。聽重吾說,佐助一天只睡四小時,不過妳也不用擔心,等再過一年半載,就不會這麼忙了。」香磷笑著說。

一天只睡四小時嗎?

他連提都沒提過,大概是不想讓她擔心吧。

聽了這番話,櫻本來就混亂的思緒更是打起結來,在見到佐助後,她更堅定了信念,想讓寶寶在父母身邊平安長大,缺一不可。可是,田之國是佐助堅持了多年的理想,她要是留下來,又如何可以不成為他的負擔?

櫻停下腳步,猶豫了一瞬還是問道﹕「香磷,妳和水月有打算要孩子嗎?」

香磷一怔,沒想到櫻有此一問,可對方的表情看起來很認真,她思考了一下,也認真答道﹕「我和水月已有共識,等一切都上了軌道,才會考慮生孩子。在此之前,我們都不曾考慮過,總不能讓孩子跟著父母過顛沛流離的生活吧。田之國既是佐助的理想,也是我們的理想,我們相信由佐助一手建立的國家可以成為孩子的家。不過水月那傢伙就像個孩子似的,談這些都未免過早。」

此刻櫻才理解到田之國之於佐助,之於香磷還有一些無家可歸的人,都是一個特別的存在。因為有這地方在,香磷才允許自己考慮生孩子,這裡不單會成為流浪者的歸屬,也會成為他們後代的歸屬。

在將來的某一天,這裡也會成為她和寶寶的家。

「一定不會有問題的,我對你們充滿信心……」

話還沒說完,櫻只覺胸口一陣發悶,急忙走到樹下,雙手扶在樹幹上,便乾嘔了起來。

香磷來到櫻身邊,輕撫櫻的背,「怎麼會這樣?吃壞肚子——」想起剛剛櫻問她有沒有考慮過要孩子的事,再加上櫻在乾嘔,香磷突然靈光一閃,問道﹕「櫻,你是不是懷孕了?」

櫻點點頭,又乾嘔了好一會,嘔得連淚水都流出來了。

香磷把櫻帶回小屋裡,讓櫻坐在床上,又是為她蓋被子,又是為她倒水,還探了探她的體溫,那緊張的模樣倒是逗笑了櫻。

「沒事的,妳別緊張,過來陪我說話就好。」

團團亂轉的香磷總算消停了些,稍稍冷靜下來,坐到櫻的旁邊,擔憂地道﹕「妳懷孕了還從木葉趕來,臉色當然會這麼難看﹗佐助也真是的,怎麼還讓妳一個人走遠路?」

「佐助君還不知道我懷孕了。」櫻搖了搖頭。

「為什麼不告訴他?他可是孩子的爸爸。」假若她懷孕了,一定會迫不及待告訴水月。

櫻按住小腹,原本明亮的眸光黯淡了下來,「我和佐助君一直都有避孕,懷了這孩子是意外。佐助君的事業和夢想才剛起步,我不確定他會不會因為寶寶的到來而感到高興,只要想到他或許會認為寶寶來得太早,我就很怕會看到他不甘願的反應。」

「怎麼可能會不甘願呢?」香磷輕握著櫻的手,嘆道﹕「不過佐助似乎不想妳在這裡久待,要是知道妳懷孕了,也不知道會不會把妳帶回木葉。但夫妻之間就該坦誠相對,這事拖久了沒有好處,妳還是早點跟佐助說吧。」

香磷理解櫻的感受,櫻跟佐助分開了幾個月,對佐助的現況並不了解,自然會感到不安,再加上她是孕婦,情緒起伏比較大,擔心受怕也在所難免。

田之國不能跟醫療先驅的木葉相比,這裡沒有醫術高明的醫生,要是櫻的身體出了狀況,要求醫還要到較大的城鎮,單是考慮到這點,就不可以瞞著佐助。

「我會對他說的,」櫻抬頭看著香磷,語帶懇求﹕「在此之前,可以請妳為我保守秘密嗎?」

被孕婦這麼請求,就算她是鐵石心腸,也拒絕不了。

香磷再次認命地嘆了口氣,「可以,但妳要答應我,要是身體出了狀況,一定要立即告訴我。」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