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佐助離去後的隔天,櫻再次收到丈夫的飛鷹傳書,信封裡沒有放信紙,只放了一隻銀戒指。

櫻興奮得立即把戒指戴上,跳上床滾來滾去。

她躺在床上伸出手,看著左手無名指上的銀戒指,雖然不是他們一起看中的紅寶石戒指,卻是她從佐助那裡收到的第一個信物,再說在田之國要買這種東西,一定相當困難,單是這分用心已經很足夠了。

不過信上什麼都沒寫就有點可惜了,佐助會做這種出人意表的舉動,應該是因為山下醫生吧?那也難怪,以佐助這麼別扭的性子,當然不可能會再給她寫些什麼,但他吃醋在意的表情,在他回來那天她也確實看到了。

嘻,想想就讓人高興。

他幾乎來了就走,都沒機會問他田之國的狀況,佐助在那裡不會成為女性覬覦的對象吧?

她坐起身,打算要去首飾店挑一隻銀戒指。

 

這分興奮的心情並沒有持續太久,一個月後,當櫻發現自己吃什麼吐什麼,她立即到醫院做了檢查,當看著手中那分確認懷孕四周的報告,她一開始高興得差點跳了起來,可當想到佐助,她又頹然坐回去。

陪著櫻來作檢查的井野扶著她到旁邊坐下休息,給心不在焉的她倒了杯溫水,忍不住輕戳了下她的額頭,「怎麼了?妳不高興嗎?」

櫻用力搖搖頭,「怎麼可能不高興?只是……在猶豫要不要把這事告訴佐助。」

正在喝水的井野一聽差點噴水,她伸指戳了戳櫻的額頭,沒好氣地道﹕「沒聽說過懷孕會讓人變笨的﹗他可是寶寶的爸爸,當然要告訴他。」

櫻確定這是佐助回來的那天晚上懷上的,他們之間早有默契,在經濟狀況還沒穩定下來前都不打算要孩子,那晚佐助也有做好避孕措施,但沒有一種避孕方法能做到百分百避孕。

佐助在田之國的事業才剛起頭,她不想因為懷孕而拖對方後腿,也摸不準他知道這消息後會有什麼反應。

「其實我和佐助君還沒打算生孩子,他還在田之國努力,要是告訴他懷孕的消息,一定會影響到他的事業。」櫻摸著肚子,重重嘆了口氣。

井野挑了挑眉,把手中的紙杯捏得變形,「他是妳的丈夫,有責任在妳懷孕的時候照顧你。妳可別告訴我,妳打算什麼都不說,一個人在木葉待產?」

說到最後一句,她的語氣裡已難掩強烈的威脅意味,似乎只要櫻說一句是,她就會毫不猶豫伸指戳腫對方的額頭。

櫻沉默下來,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

井野坐到櫻身旁,表情溫柔地手放在櫻的肚子上,「寬額頭,妳想想看,妳發現自己懷孕的時候不是很高興嗎?佐助也有權利享受這分喜悅。而且……一個月前他不是回來看妳了嗎?要是他再回來,到時候妳的肚子大得再也遮掩不了,也一樣瞞不過去。還不如早點告訴佐助,和他商量要在哪兒待產。」

感受到井野溫暖的體溫,櫻稍稍冷靜下來,她也知道對方說得很有道理,這事無論如何是瞞不下去的,可是不知道是否因為身體裡多了一個小生命,她又是第一次懷孕,偏偏又是丈夫不在身邊的時候得知此事,讓她免不了東想西想,滿心不安和焦慮。

「妳可是縱橫戰場的新三忍,怎麼一副沒出息的樣子?妳可是寶寶的媽媽,要是一直愁眉不展,寶寶也會感覺到的。」

櫻被井野逗得一笑,握住了井野的手,終於下定決心,「我明天出發去田之國,跟佐助君商量一下。」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