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當我愛羅看到葵留下的信,已經是春野櫻失蹤五小時後——

  「若想春野櫻活命,必須單獨前來,如有違約,後果自負。」

  信的背面附了張簡短的地圖,標示的地方是一座大山,堪堪離開了風之國的版圖。

  砂隱村的頂尖人物聚集在一起,圍在桌邊一臉凝重地看著這封信,好半晌都沒有人開口。

  「我一個人過去。」

  簡短地丟下一句話,我愛羅沒有再看眾人一眼,拿起信便轉身往門的方向走去。

  雖然早就猜到弟弟會這麼說,手鞠和勘九郎還是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手鞠喊住了我愛羅﹕「我愛羅,等一下﹗對方能夠無聲無色拐走櫻,可見背後有人相助,甚至可能是一股勢力。對方必定深知你的本領,而我們對他們一無所知,那一帶地形複雜險要,他們一定設下陷阱,就等著你過去自投羅網,只怕你去了救不了人,反而賠上了自己,這事還需從長計議。」

  長老點點頭,一臉嚴肅地道﹕「木葉的人當然不能不救,但對砂隱來說,失去風影的打擊會更加沉重。我愛羅還是留在這裡等消息,營救春野櫻的事就由我們想辦法。」

  我愛羅捏緊了手中的信,轉身看著眾人,語氣淡漠,眼神卻如利劍般銳利,「不必多說了,我會如信上所說,親自去救自己的妻子。如果真是為砂隱考慮,幾位不如想想這件事應該如何對木葉解釋吧。」

  我愛羅難得地強硬了一次,雖然不見得多有道理,但那雙沉下來的眼睛,帶著冷酷的殺意,竟讓三位長老一瞬間想起了當年那個快與一尾守鶴融合為一體的桀驁少件。

  但這種殺氣也不過一瞬間,我愛羅極快地歛了全身氣息,背過身,再不贅言。三位長老與他共事多時,當然明白少年的這般姿態,表明了此事再無商榷之地。可這也是第一次,他們從少年身上感受到的,不是忍耐和斟酌,而是上位者的威嚴和魄力。所以,三位前所未有地沉默了。

  在場的都是聰明人,不需要多作解釋,也知道誰才是最有可能拐走新三忍之一,醫療忍術與戰鬥忍術同樣出色的春野櫻的人。

  屋內找不到打鬥的痕跡,也只有貼身伺候的葵才可以抓住櫻最不設防的一刻。

  櫻失蹤後,我愛羅立即徹查葵的來歷。

  收養流離失所的孩子,並嚴加訓練,讓這些孩子成為出色的忍者是砂隱一貫的傳統,且不問來歷,有時候甚至連被砂隱毀掉家園的嬰兒也不放過,畢竟在培養戰力方面,砂隱從來不擇手段。

  本以為長老欽點的葵只是眼線,卻沒想到她可能會是砂隱甚至是他的仇敵,對長老的忠誠也只是一種掩飾,目的就是復仇,卻把無辜的櫻捲進去了。

  我愛羅暗暗吸了口氣,才勉強壓住胸口騰升的怒火。砂隱村荒謬的傳統,拐走了櫻的葵以及她背後的勢力,還有對櫻的安危無動於衷的長老……種種都讓他感到憤怒,可他最無法原諒的卻是自己,明知道有不少人都存有把他除之而後快的心思,為什麼還如此掉以輕心,沒有在長老安插葵在櫻身邊時就徹查葵的來歷?

  他是她的丈夫,也是她在此地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卻反而害她身陷險境。

  要是調查結果屬實,那麼葵的父母該是曾經意圖反抗隱並取高層代之的忍者,他記得自己曾在父親的命令下,參與了殺害葵父母的任務。

  他閉了閉眼,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不敢想像挾著強大仇恨的葵和她背後的人會以怎樣可怕的方式折磨櫻。

  已經沒有時間在這裡瞎折騰了,他必須立即找到她。

  就在我愛羅轉身之際,手鞠和勘九郎追了上去,金髮少女冷靜地道﹕「我們也很擔心櫻,帶上我們吧。我們會在遠處待機,必要時加以援手,絕不會妨礙你,這樣你放心了?」

  我愛羅看了手鞠一眼,點點頭,姊弟三人從窗邊一躍而下,轉眼間三道身影已經消失無蹤,落在眾人視野裡的只有一片無邊無際的沙土。

 

 

  裝睡裝了好久,葵兄妹兩人也沒提到佈下了什麼陷阱,直到確認再也探聽不到更多情報,櫻才裝作剛被驚醒似的,長長的雙睫眨動了幾下,緩緩睜開了眼睛。

  「風影夫人總算醒來了。」

  一如櫻所料,她正身處山洞裡,被囚禁在一個臨時加建的鐵牢之中,站在外面的是微垂著頭的葵和臉容跟葵有幾分相像的年輕男子。

  見櫻清醒過來,葵從衣袋裡掏出鑰匙打開了鐵牢的門,兄妹兩人站到她面前。

  男子看著櫻的眼神帶著毫不掩飾的輕蔑和厭惡。葵雙手交握著,雖然已是竭力掩飾,仍可看見她眸裡的擔憂之色。

  想到要是我愛羅前來救她會遇上多大的危險,櫻心焦如焚,根本已經沒有餘裕擔心別人了,倒是這女孩對她的在意和緊張不似假裝,可以加以利用一下。

  她必須靠自己的力量逃出去——

  碧瞳裡閃過一抹堅定之色,櫻支起軟弱無力的身體,歪歪斜斜的站起身,臉上沒有半分階下囚該有的驚恐。

  「你們是誰?」

  沒想到對方被下了藥,還有氣力站起來,葵的兄長挑了挑眉,冷笑道﹕「是妳丈夫的仇家。在我愛羅到來之前,就請妳先乖乖待在這裡了。」

  「你們這樣做,不單砂隱,就連木葉也開罪了。我被拐的消息一旦傳入木葉,在兩方勢力夾擊下,你們以為自己還有勝算?」

  「那時候我愛羅已經死了,而拐走妳的是砂隱長老的親信,只要稍加挑撥,木葉跟砂隱很快便會開戰,而我只要負責看戲就好。」男子胸有成竹地道。

  「等木葉和砂隱開戰,到時候你就坐收漁人之利,打著復仇的名號,把砂隱收入掌中,閣下倒是打得一手如意算盤——」

  彷彿被看破了心事,男子眼裡閃過一抹狠厲之色,一巴掌摑在櫻的臉上,用力之猛,在櫻的臉上留下了一道清晰的紅印。

  「哥哥,住手﹗」葵驚呼。

  櫻吸了口氣,沒事人似的站定身子,笑了笑道﹕「要挑撥木葉和砂隱的矛盾,這下我是非死不可了。」

  果然此言一出,葵隨即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不會的,只要我愛羅來了,哥哥就會放夫人離去。」

  「葵,要是我平安無事,木葉就不會挑起戰端,畢竟妳哥哥的主要目的不是復仇,而是佔領砂隱村。怕是打算在妳面前放了我,再找人跟蹤然後殺了我。」櫻搖頭嘆了口氣。

  她裝睡時從這對兄妹零碎的對話拼湊出整個故事,葵的父母該是被砂隱高層殺害的,當時年紀尚幼,對事情沒有記憶的葵被高層收養,培養成忠誠的忍者,後來被流亡在外的兄長認出來了,暗地裡與葵相認,並說出砂隱高層和我愛羅是殺父母仇人的事,讓妹妹待在高層身邊,再伺機復仇。

  至於為何一直不讓葵出手,一來因為我愛羅向來防備心很強,不容易找到機會下手,二來因為復仇並不是他最大的目的,他真正想要的是風影的位子。直到她嫁過來砂隱村,他才想出了這個讓木葉和砂隱互相殘殺的詭計。

  男子倒也沒有否認,臉容微微扭曲了下,重重一拳打在櫻的腹部上,櫻痛得倒在地上,急促地喘著氣,即使臉色蒼白如紙,再次笑了起來。

  「我倒是忍不住為你擔心了,這麼衝動的個性,怎麼可能會是我愛羅君的對手?」

  櫻一再出言挑釁,就是要惹怒男子,讓對方失去判斷力,只是沒想到會這麼順利,才說幾句他就忍不住對自己動粗了。

  男子聞言更是憤怒,上前打算再施暴的時候,葵已經攔在他面前,一臉堅決地道﹕「你答應過我的﹗」

  「給我看好她,管好她的嘴巴,我出去一下。」男子又怒氣沖沖地看了櫻一眼,才轉身離去。

  待兄長離去,葵立即衝到櫻身邊,扶起了櫻,「夫人,妳還好嗎?」

  櫻吃痛地呻吟幾聲,整個人靠在葵身上,趁葵的注意力被吸引過去,她才無聲無色把手探進葵的衣袋裡。

 

我又打算出ALL櫻本了,春融也會收錄在裡面,本名《韶華》,有興趣的親可以看置頂本宣!!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