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測試結束後,紫乃便到上忍宿舍去。見陽台的門大開著,她如貓兒般敏捷地一躍,以肉眼難辨的速度竄進去,在客廳找到了斜倚在沙發上,臉上蓋著一本書,不知道是睡著還是醒著的銀髮男人。

    就在她想要走到男人跟前的時候,男人懶洋洋的嗓音徐徐響起﹕「你們這些暗部就不能敲門嗎?今天可是我難得的休假,沒事的話可以別打擾我午睡嗎?」

紫乃笑了起來,「說得好像你沒當過暗部似的。我手上有一宗情報,你應該會很感興趣,說不定待會你還會求我別走呢﹗」

男人從紫乃帶著幾分微妙的語氣中隱隱猜到事情跟某人有關,這幾天他都沒找到人,難道竟然讓紫乃遇上了?

沉默了兩秒,卡卡西才道﹕「有話快說,我的《親熱天堂》只讀到一半。」

「我好歹也是你的老同事,還是個女性,就不能待我溫柔點嗎?你這樣的態度活該只能當萬年單身漢﹗」卡卡西這傢伙對女性的態度要麼客氣疏離,要麼漫不經心,就只有對那個粉髮小姑娘溫柔用心,要是人家不接受他,他就只能打一輩子的光棍了﹗

「嘛嘛,」男人拿走臉上的書,順從地坐直了身子,很努力一臉正色地看著她,「這樣,妳覺得如何?」

雖然有些敷衍,但猜想著男人聽到情報後的反應,紫乃倒也不生氣,笑得越發燦爛,「你那醫忍學生只是個小姑娘,在暗部入部考試的表現卻比那些大男人還要優秀,看來你這傢伙姑且也算是個不錯的老師。」

漸漸銳利起來的目光直視著紫乃的笑臉,卡卡西問道﹕「你們對她有何安排?」

「你倒是對小姑娘充滿信心,竟然問都不問就認定她能通過考試?」紫乃瞇了瞇眼。

「不適合她的工作,不代表她能力上無法勝任。沒猜錯的話,妳挑的測試八成也是不利於她的。」

卡卡西的表情和聲音都是淡淡的,紫乃無法看透他是否不悅,到底她是為了誰才故意刁難那小姑娘啊,這傢伙也太難伺候了。

紫乃把櫻通過測試的經過說出,見卡卡西難得地陷入沉思之中,她嘆道﹕「卡卡西,我不知道你和宇智波佐助之間發生了什麼,不過櫻一定是發現了你們之間的不對勁,才會想用她的方式去查明真相。即使你是為了保護她,沒有人想要被蒙在鼓裡。就算是再痛苦的事情,她早晚也得面對,而她已經有所覺悟了。」

「這種覺悟,她不需要擁有。」紫乃所說的,他當然也懂,但他只想讓他的小姑娘臉上永遠掛著十二歲時那種無憂的笑靨。

「你和宇智波佐助,各憑著自己的意志作了選擇,櫻雖然慢了一步,但她也在嘗試找自己的路,這次她並沒有找你商量,就是最好的證明。身為老師,你不該擋她的路。再說,從她十二歲到十六歲,你在她心裡都不過是老師和守護者的身分,你會永遠滿足於只當老師嗎?卡卡西,稍微嘗試放手讓她自己走,說不定你們的關係也會隨之改變。」

站在老同事的立場,她一直看著卡卡西孤軍作戰,連別人的一切也擔在自己肩上,一個人那麼走過來,難得如今他有了想要相依相伴的對象,她自然希望他不再孤單一人。

只是卡卡西在某些事情上面太死腦筋了,他越是過度保護,小姑娘越是看不清他的心意和位置,危機也是轉機,乾脆嘗試退後一步,這對他對小姑娘也不是壞事。

再者旁觀者清,粉髮少女在這次測試上所展現的才能與不受拘束的靈活思考,讓紫乃相信這小姑娘也許會把卡卡西與佐助之間的糾結帶往新的方向。

卡卡西沉默半晌,抓了抓鳥窩似的銀髮,起身走往大門的方向,「走了,到暗部去。」

走?

「喂喂喂???」紫乃有些沒反應過來,但那人真的頭也不回地走了去,就算他們是老同事也不要那麼不介意地把她丟在家裡吧喂???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