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櫻鬆開了囚犯,撿起地上的膠囊,用指甲捏破了一端,放在鼻端嗅了嗅,「這是劇毒,其中一種藥材只有在極寒之地才能找到。」

    紫乃接過櫻遞來的膠囊,端詳了好一會,才吩咐貓面暗部把早就從囚犯身上搜出來的隨身物品放在桌上。

    櫻瀏覽著桌上的物品,有各式的武器工具,藥品和兵糧丸等等。她仔細地檢查了一圈,都不能從武器上看出端倪,便拿起其中一顆藥丸捏碎了,放在鼻端嗅了嗅。

    這一聞她頓時感到不妥,剛剛膠囊裡裝著的是僅產於極寒之地的藥草,而這藥裡的其中一種藥材盛產於雷之國,在一般溫帶地區也能找到。

    本以為囚犯來自極寒之地,比方說雪之國或是鄰近的小國,可兩種藥物的產地並不一致,說明了其中一種說不定帶著誤導成分。

    推翻了自己的假設,櫻陷入了更深的困惑漩渦中,轉頭看了身後的紫乃一眼,卻無法從紫髮女子平靜的臉上找到蛛絲馬跡,只怕在她遞出膠囊那刻起,紫髮女子已經察覺到此事沒有表面上那麼簡單。

    這就是所謂的精英暗部?冷靜心細,一舉手一投足都透著威嚴,如果這位前輩是自己的隊長或隊友,一定會相當安心吧。

    除了自家師傅,櫻難得地敬佩起一位女性來,可想到測試還在進行,她很快地收起了仰慕之心,苦思著該如何找出更多線索。

    少女的想法都寫在臉上,紫乃看見她眸裡閃動著毫不掩飾的崇拜之情,只覺得這小姑娘可愛得很,要不是還要維持考官的形象,只怕早已失笑。

    思考了一會,櫻轉向紫乃問道﹕「我可以觸碰他嗎?」

    「可以,」紫乃雙手環胸,一副等著看好戲的表情,「只要不傷他的性命和聲帶,妳要做什麼都可以。」

    櫻走到囚犯面前,那人雙目無神,臉如死灰,要是再施以酷刑,只怕熬不過半小時。

    她不知道酷刑的存在是否必要,但她打從心底抗拒這種事情。卡卡西曾說過,一個困難總是伴隨著數種解決方法,只要冷靜下來不斷思考,一定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

    伸手解開囚犯破爛不堪的衣物,裡面是一件繫結的內衣,少女摸著那個結,腦袋飛快地運轉著。

    她曾看過一本書,書上說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穿衣習慣,繫結的方式也是千變萬化,而這個是雙活結,算是很多地方都有的穿衣習慣,並不能成為證據。

    櫻撇了撇嘴,拿起囚犯的衣服摸了又摸,發現衣料輕便柔軟,她頓時有了主意,「雖然膠囊裡的毒藥產自極寒之地,但此人隨身帶著的藥物裡,其中一種藥材產自溫帶,而他身穿的衣服質料輕薄柔軟,不像是居於極寒之地的人所穿的。也就是說,此人並不是來自極寒之地的小國。」

    紫乃點點頭,對少女的推測給予肯定,「很不錯,能看出膠囊是個幌子。」

    到目前為止,櫻的表現完全超出了紫乃預期。本以為粉髮少女會被嚇得退出測試,沒想到她反應極快地阻止了俘虜自盡,留下來並堅持用自己的方式追查真相,所展現的敏銳觀察力堪比經驗豐富的暗部。

    紫乃曾主持無數次考試,粉髮少女是第一個沒有動刑,卻又沒有放棄考試的人。

    「既然派出此人擔任偵察的間諜,那就意味著他有可能會被逮住,為何要給他這種產於極寒之地的毒藥?」

    聽了此話,粉髮少女第一時間想到了嫁禍的可能性,要是沒有深入調查,只看膠囊這證物,大概會以為此人來自極寒之地,那麼便能把這罪名嫁禍給極寒之地的小國了。

    可她立馬推翻了自己的推測。囚犯受了酷刑也沒鬆口,顯然是間諜中的精英,小國不會有資本犧牲這種人才去嫁禍小國,大國更不會花心思栽贓給小國,不值得也沒必要。

    她習慣性地思考起劇毒的藥性來,這種劇毒發作得快,說是見血封喉也不誇張,而且解藥的製作十分繁複,藥材稀有,並不好找。假若她剛剛沒來得及阻止囚犯咬破膠囊,即使她知道解藥該怎麼製作,木葉醫院也沒有充足時間能製作出來。要是沒有萬全準備,一旦劇毒發作,此人必死無疑。

    櫻轉念一想,使用這劇毒也有可能是因為製作解藥並不容易,派出間諜的人是想要確保間諜要是被逮住了,也不會留下活口。

    劇毒裡的其中一種產於極寒之地的藥材,並不容易尋找,即使採到了也不好保存,需要安放於特定的容器內才能帶回去培養製藥。據她所知,要製作容器所須花費不菲,也只有大國才能負擔得起,而有足夠實力可以找到這種藥,並配置給精英間諜的,土之國和風之國兩大國可以排除在外,因為土地貧瘠,缺少必要技術。

    也就是說,此人極有可能來自雷之國或水之國。

    櫻把自己的推測說出,紫乃的眼神隨即改變了,一臉冷靜地對貓面暗部說﹕「就循著她所說的方向調查。」

    囑咐過後,紫乃轉向櫻道﹕「妳及格了。我一直以為酷刑才是唯一的套話之道,然而人心難測,終究無法分辨證供是否屬實,而證物不會說謊,妳的套話方式比酷刑更實用,請堅持下去。」不單阻止了囚犯自盡,還以自己獨有的方式找到了線索,即使卡卡西不贊同,她也不能妨礙這小姑娘憑自己的實力進暗部。

    得到紫乃的肯定,櫻臉上難掩喜色,答道﹕「謝謝前輩。」

    領著櫻步出牢房,迎向燦爛的陽光,紫乃心裡不禁冒起一個念頭——

    這個被卡卡西百般保護的小姑娘,早在他注意不到的時候已經成長為一個出色的忍者了,日後說不定還會成為他的助力。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