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曾經是卡卡西的隊友,深得暗部部長信任,並且精通解密、追蹤、偵察等技能——

在看見這份履歷表和面前的粉髮少女之前,紫乃一直對自己的心理素質深具信心,可眼前的狀況比面對千軍萬馬還要糟糕,要不是正擔任考試官,她說不定會逃走。

這孩子怎麼會在這裡?

以往偶爾看見與卡卡西並肩而行的粉髮少女,臉上總是泛著笑,整個人閃閃發亮,比午後的陽光還要耀眼,可如今站在她面前的少女跟上次宴會時相比消瘦了些,眸光也黯沉下來,似是苦惱著什麼,但眼神卻銳利得很。

紫乃百分百確定卡卡西不知道他的女學生來報考暗部,不然他一定會勸誘她直到她放棄這念頭為止。

她邊思索邊看著手中的履歷表,這筆試和實戰成績簡直可以媲美不久前報考的宇智波佐助,真不愧為卡卡西的學生,五代目綱手的弟子。

「前輩,履歷表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當然沒有問題,應該說問題在於……完美得讓她挑不出毛病來。

紫乃收歛心神,看向眸裡泛著疑惑的粉髮少女,答道﹕「妳的表現很出色,不過能否進暗部,要視乎今天的測試。倒是,妳因何要進暗部?」

「我有一件必須要查明的事情,只有進暗部才能辦到。」櫻的語調平淡自然,熟練得彷彿這句話在心裡演練過千百遍。

看來這件必須查明的事是什麼,小姑娘就連對卡卡西都沒有提過。

「理由是什麼無關重要,反正這裡最後留下的必然是有實力的人,以及願意為暗部所用的人。」

紫乃盯著少女純淨無瑕的眸子良久,想起對方是醫忍,心裡頓時有了主意,「妳隨我來吧。」

暗部的入部測試有多種多樣,端看考官如何挑選,而紫乃看準少女一直在備受卡卡西呵護的環境中成長,便挑了一個對醫忍頗為不利的測試,只盼少女能知難而退。

粉髮少女沒看出紫乃故意刁難的心思,跟隨紫乃的腳步走下階梯,期間一陣難聞的霉味隨著血腥味撲鼻而來,本以為測試內容不外乎是實戰能力之類,眼前意料之外的狀況讓少女不禁微微緊張起來。

當紫乃說「到了」的時候,呈現在櫻面前的是一個小小的牢房,裡面有一名提著皮鞭,戴著貓面具的暗部,還有一名四肢被銬在牆上的囚犯。

囚犯的狀況只能以奄奄一息來形容,要不是他的胸膛因呼吸而微微起伏著,櫻說不定會以為那是一具屍首。

他垂著臉看不清表情,衣衫早已破爛不堪,強壯的身軀上佈滿了疤痕,以櫻的治傷經驗,一眼便看出囚犯身上有燙傷、鞭痕、刺傷等等,顯然已被狠狠地「招呼」過了。

櫻當然不會天真到以為紫乃是要她來為囚犯治傷的,只是靜靜地觀察著四周,等待紫乃說出測試內容。

「顧名思義,暗部負責的就是一些地下任務,這跟妳一直接觸的那些明面上的任務有很大區別。為了完成任務,有時候我們必須捨棄一切所能捨棄的東西,包括人性。」

櫻點點頭表示明白,紫乃接著說﹕「這人是剛剛在邊境逮到的別國的偵察忍者,我們用了一小時的刑,暫時還未能套出他的身分來歷,看他的臉色,也快無法保持清醒了。至於今天的測試內容,就是要妳對此人逼供,直到他套實為止。」

話音方落,眼前的少女臉色便微微一變,而這反應早在紫乃預料之中。

紫乃幾乎可以肯定粉髮少女不曾對別人嚴刑拷問過,以卡卡西的個性,一定不會讓少女玷污雙手。

她給貓面暗部遞了個眼色,後者會意,手中的鞭子一揚一抖,便狠狠地抽在囚犯身上。

    囚犯隨即皮破肉綻,一聲聲的忍痛抽氣聲,聽起來竟然比痛呼更令人鬱悶。

    紫乃看向臉色蒼白的粉髮少女,道﹕「要如何在不傷俘虜性命的情況下讓他感到生不如死,在用刑期間觀察出俘虜弱點何在,好讓拷問進行得更順利……在暗部裡嚴刑逼供也是一門學問,妳仔細看看這位前輩的示範吧。」

    粉髮少女微微握緊雙拳,身為忍者她當然知道有拷問這回事,卻從來不曾參與其中,今天近距離看著暗部施刑,震撼有多強可想而知。

    卡卡西老師也待過暗部,擁有著那麼溫柔的笑容的人,也會對別人進行刑求嗎?

    想到銀髮男人,櫻紊亂的心緒稍稍平服了些,也能冷靜下來思考。

    就在此時,她注意到囚犯的下巴微微一動——

    也不知道是出自直覺還是什麼,她衝前一把捏著囚犯的下巴,強逼他張開嘴巴,一顆膠囊隨即掉在地上。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