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粉髮少女離開醫院時,天色已然轉暗。烏雲蔽月,周遭的空氣升起一股難以言喻的鬱悶,她才走了幾步,幾滴清涼的水滴落在臉上,也許是卡卡西的鼓勵起了作用,她並不在意這樣的壞天氣,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向宇智波大宅。

 

    伴著微雨,沒有半點燈火點綴的宇智波大宅在夜色中顯得益發深沉。櫻抱著等佐助回家的心思掏出鑰匙開門,當視線猛地跟那雙銳利的眼瞳對上,她不禁微微一驚。

   

    藉著窗外街燈透進來的微光,她只能隱約看見黑髮少年坐在沙發上,卻看不清他的表情。

 

    「佐助君,原來你在家啊。怎麼不開燈?」

 

    櫻摸索著牆上的電燈開關,忽地一聲低喚傳來﹕「別開燈。」

 

    她收回手,輕咬著下唇,露出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

       

    心裡糾結的她卻不知道,藉著寫輪眼,她種種表情動作早已盡收佐助眼底。

 

     少年緊握的拳頭緩緩放鬆,看樣子她還是一無所知,可是……為什麼要來?要是她明天再過來,他或許可以更好地面對她,而不是連表情都不敢讓她看見。

 

    「多得老師提醒我,關於名冊的事,我早該跟佐助君談談的。就算我無法為你做些什麼,還有老師和鳴人在嘛。就像從前咱們一起出任務,不管遇上多強的敵人最後都能化險為夷。」

 

    少女關切期待的眼神彷彿一隻無形的大掌,揪痛了佐助的心。

                                              

    原來她的到來全是出自某人的推波助瀾,卡卡西就這麼迫不及待奪走他的一切嗎?

 

    經過名冊事件和邊境調查,櫻心裡或多或少對他心存懷疑,要是她繼續待在他身邊,即使他或卡卡西再想瞞下鳴人的死訊,也是有心無力。

 

    他心裡也不是沒有坦白一切的衝動,可他背負了太多,他不能讓心懷叵測的避世族人察覺到這女孩對自己的重要性,進而掌握他的軟肋。從設計鳴人那天起,他已經走上了一條不歸路,無論如何他都要殺了旗木卡卡西,毀掉木葉——

 

    到時候,他會對她道出真相。

 

    雖然分手已是無可避免,卡卡西誘導少女前來探問,無疑是要進一步撕裂他與少女之間所剩無幾的信賴關係,到時候受傷的少女還能依靠誰,已是不言而喻。

 

    窗外的雨聲越來越急促,敲在玻璃窗上發出沉重的悶響,襯著兩人急促凌亂的心跳呼吸,空氣裡彌漫著一股緊繃的氣氛,卻沒有人願意打破僵局。

 

    不知過了多久,佐助看著櫻忐忑的表情,目光帶著幾絲難以察覺的隱忍,卻又如無底深淵般毫無生氣,「我們要走的路,注定不一樣。」

 

    隱約猜到佐助接下來的話,櫻的心怦地一跳,忍不住走向他,「佐助君——」

 

    「別過來。」凝視著少女瞬間慘白的臉色,佐助目光轉沉,「我們還是分開吧,櫻。」

 

    櫻緊咬著唇,把唇瓣咬得幾乎出血,「為什麼……佐助君不是回來了嗎?我們要走的路,怎麼會不一樣呢?」

 

    「不一樣的。」即使過了這麼久,即使她已經或多或少知道他跟卡卡西之間的不可挽回,卻還是做著這種夢嗎?佐助忍不住微微勾唇,可惜這一抹諷刺,黑暗中沒有人看得到,「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該回來。」

 

    視線漸漸模糊,少女把眼淚眨回去,想看清少年此刻的表情,在一片漆黑之中卻只能隱隱窺見他的輪廓身影。

 

    少女彷彿丟了魂般,一語不發地呆站了一會,突然轉身扭開門把,扭了幾下卻打不開,她急得咬牙,一小不心一頭撞在門板上,發出砰的一聲。那一聲並不響亮,卻狠狠敲痛了少年的心。少年微微一動,僅一瞬又坐回原位,無意識地握緊雙拳,直到少女衝進風雨裡,漸漸消沒在他的視線裡,腦海裡不由自主浮起離開木葉那天,小女孩曾說過的話——

 

    復仇不可能會為任何人帶來幸福。

 

    她並不知道,即使日子不長,她也真真切切給他帶來了無可取替的溫暖,而他唯一發自內心的寄望就只有把她奪回來。

 

    我會讓你付出代價的,旗木卡卡西。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