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首次把旗木卡卡西……嗯,也就是她的老師、上司兼戀人的家門鑰匙插進鎖芯時,即使是曾經縱橫四戰,年紀小小即被譽為新三忍之一的粉髮少女,竟也感到久違的怯場。

這不是她第一次到卡卡西的家,卡卡西還沒當上火影的時候,她也經常進出上忍宿舍,頻繁的程度甚至被隔壁的玄間勸說「老是進出萬年單身漢的住處,可是會感染到光棍細菌的,櫻有空還是交個男朋友吧﹗」

可是,自己用鑰匙開門,還真是第一次。明明是生命中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人,明明是屬於旗木卡卡西完全私人的空間,此刻卻彷彿踏進自家一般,那種好奇、緊張、自然而然和親暱,都讓她忍不住輕輕屏息。

櫻推開門,熟悉地摸上牆上的電燈開關,「咔嚓」一聲,溫暖的燈光徐徐亮起,柔柔地籠罩住整個客廳——依舊是那副簡單的模樣,裝潢樸素,擺設分明,客廳的桌上還留有卡卡西不知何時吃到一半扔在那裡的麵食。可少女卻彷似有些入定般,手心輕緩而用力捏著鑰匙,目光一絲不苟地看過每個角落。

這就是旗木卡卡西的家。她不禁深呼吸一口氣,從來沒有一刻那麼感覺到,這裡屬於他的氣息,幾乎快把她溺斃。

傻傻地倚著門站了半天,櫻才遲疑地凝眸看了看牆上的掛鐘,當看見時針恰恰指向六時,她先是鬆了一口氣,然後才麻溜地打掃起來。即使卡卡西工作效率再高,也不可能準時下班,也幸虧如此,不然他要是發現她那麼發了一會呆,指不定又要做一些讓人臉紅心跳的事兒來。

按卡卡西的說法,他們相處的時間比一般情侶少,所以希望她工作不忙時能盡量到他家裡,一起吃飯看電視培養感情,這也讓暫時不想公開兩人關係的櫻鬆了口氣。

除了灰塵,旗木宅裡真沒有太多可以清潔的地方,少女檢查個半天,也不過桌上那碗還沒處理的麵食——大概火影的工作真的很忙?所以這才吃到一半卻自己都忘記還沒吃完?但是——少女皺了皺眉——這人倒是很有閒情逸致天天挑逗她談戀愛。

那麼想著,少女的步伐已經邁到了主卧室。

聽說抽屜裡所藏的東西,都是男人的秘密。

一般男人應該會偷藏小黃書,不過老師是那種會堂而皇之地看小黃書的人,他還能有什麼秘密?

雖說屋裡只有自己一人,少女還是煞有其事地放輕了腳步走近床頭櫃,跪坐在地上,輕輕打開了第一格抽屜。

看見擠滿了整個抽屜,一式一樣的黑色面罩,少女的唇角不禁抽了抽。

什麼嘛,就不能換個款式嗎?

少女有點失望地關上抽屜,打開第二格抽屜,那裡面放的東西倒是讓她呆住了。

那是一套粉色的梳洗套裝,有牙刷、毛巾和梳子,款式可愛別緻,可面對這不管怎麼看都是專門為她準備,就差沒寫著「外宿必備」的東西,她只覺得雙頰騰地燒了起來,要是那萬惡的男人就在身旁,她一定二話不說揍了再算。

雖說成年人談戀愛幾乎不可能只停留在牽手親吻的階段,他倆也早就邁過最讓人害羞的階段了,可是她完全沒有長期使用這些東西的準備啊﹗

打定主意裝作沒有發現過這套梳洗用具,櫻緩過神來再打開第三格抽屜,裡面放的是一條折叠整齊的深藍圍巾,櫻將之取出,歪歪斜斜的織線依舊,且顏色鮮亮,一塵不沾,足見卡卡西保存得多麼用心。

抱著那條詮釋了自己少女時代的圍巾,櫻一陣出神,渾不覺身後有人靠近,直到對方輕咳一聲,她才作賊心虛地抬頭看向倚在門旁的銀髮男人。

「嘛,我只聽過查行蹤查手機,倒是沒聽過有查男友抽屜的。」

銀髮男人眸裡滿是促狹笑意,被抓了現行的少女不禁臉上一紅,起身強自鎮定地道﹕「見你還沒回來,我好心幫你收拾一下房間,什麼查抽屜啊?你可別血口噴人。」

這番話說得沒半點氣勢,盯著那張掩不住心虛的臉,卡卡西並沒有戳破,反而配合起來﹕「那我把抽屜都打開讓妳收拾好了。」

少女臉上泛起可疑的紅暈,緊張地偷瞄床頭櫃一眼,忙不迭搖頭,「不用了,今天還是先收拾客廳。」說著她無視門旁的卡卡西,抓著那條圍巾沒命似的衝出房間。

銀髮男人追在少女身後,搖頭輕笑。這丫頭還真把抽屜都打開了,其實他暫時還不打算使用那套梳洗用具,不過既然她堅持說沒看過,那他也不用解釋了吧?

「好了,可以把圍巾還給我了?」卡卡西笑著朝櫻伸出手。

出乎卡卡西意料之外,粉髮少女堅定地搖搖頭,「這麼難看,還是丟掉吧。」

那是她十二歲那年為佐助織的圍巾,卻因為成品太難看沒有送出去,那時候安慰難過的她,收下了那條圍巾就是眼前的銀髮男人。

卡卡西揉了揉少女的髮,「才不難看,那是我珍藏的寶物。」

「這顏色跟老師不相襯,尺寸也不合,再說也不是為了老師織的……」抬頭對上銀髮男人溫和的眸光,少女一臉認真地道﹕「我想給老師織圍巾,保證一定會比這個好看得多。」

這原因倒讓他忍不住失笑了。他輕輕環住她,對上她那雙滿是不認同的眼睛﹕「既然送了給我,那就是為我而織的。」成年人的世界可沒有那麼多不必要的糾結,就像此時此刻她安安穩穩待在他懷中,結果才是最重要的。

這話她倒還真是無可反駁了,少女啞聲片刻,旋即扁扁嘴﹕「可是真的不好看嘛……」她倚在男人懷裡,一臉懊惱地瞪著手中的圍巾,「我現在怎麼可能織得出那麼醜的圍巾,換個更好看的再當寶物不好嗎?」

男人挑著眉,煞有其事地笑道﹕「第一次才是最珍貴的,不是嗎?」

意味深長的話語讓少女不自覺又想起那一夜,她猛地抬頭對上他的眼睛,只見那深邃的眼睛裡竟隱隱流露幾許炙熱,她頓時臉上充血,踮起腳尖一把將圍巾圈到他頸上,一圈一圈快要遮住他的眼睛﹕「給你了給你了,要當寶物就當吧。

少女清新的體香讓他心神一蕩,似有若無蹭到他鼻尖的小胸脯彷彿上好的催情劑,他忍不住一把扯過她,將她死死按在自己懷中,微微有些喘息﹕「我最珍貴的寶物,只有一個。

救命啊誰說沒談過戀愛的男人就不懂說情話,她要砍死那些人﹗少女坐不住了,一把推開他,逃命似的竄進廚房﹕「老師我看冰箱還有咖哩,不如今晚就讓我下廚吧——」

卡卡西粗喘著氣,難得沒有回話,可凝睇著纖細背影的目光,一點一點沉凝,直到染上了滿滿的情欲。

妳逃不掉的,小丫頭。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