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29

 

    由十二歲起,跟卡卡西搭檔出任務的次數多得數也數不清,粉髮少女一直看著這高大可靠的背影走過來,即使是再細微的小動作,她都能分辨出男人的心思——這次他是難得的慎重。

 

    任務只是調查木葉邊境有沒有可疑分子出沒,按理說根本不需要動用佐助和卡卡西這程度的忍者,而卡卡西表現得如臨大敵,是因為有她不知道的內情,還是她的突然介入,使他不得不分神照顧她?

 

    少女輕皺了下眉,思考著要不要告訴卡卡西不必顧慮她,可躊躇片刻,還是決定用行動來協助他保護他。

 

    師生二人按著佐助留下的記號,竟一路暢通無阻,順利跟黑髮少年會合。

 

    沒有料到粉髮少女也會跟卡卡西一同前來,黑髮少年雙眸閃過了一抹晦暗的光芒,掃了卡卡西一眼,語氣裡帶著一絲冷硬﹕「櫻怎麼也來了?」

 

    若是平日裡,櫻大概只覺得佐助不耐了些,可今日她格外注意他的情緒變化,竟意外察覺到他稍縱即逝的表情裡,帶了幾許厭惡。是對她的不歡迎,還是誤以為卡卡西故意把她帶來?

 

    「是我自己向師傅要求加入的啦,」櫻努力讓自己的表情看起來不像這兩人那麼嚴肅,「既然是以七班默契為由,指定老師前來增援,那麼我既作為七班一員,又作為醫療忍者一起參加任務,也不過分?」說著她眨了眨眼睛,看著佐助,「如果鳴人那笨蛋也在木葉,肯定也會嚷著要一起出發的。」

 

    本欲緩和兩個男人之間緊繃的氣氛,豈料此言一出,空氣彷彿瞬間冰冷起來,最後還是卡卡西笑著打開了僵局﹕「天色快要暗下來了,我們先找個地方休息一晚。」

 

    銀髮男人雖在笑著,笑意卻未達眼底,佐助面沉如水,神色間充滿著戒備,粉髮少女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卡卡西轉身走了兩步,回頭有意無意地掃了佐助一眼,笑了笑道﹕「說不定真會有可疑分子出現,謹慎起見,不管發生了什麼,都別單獨行動。」

 

    櫻答應一聲,轉頭只見佐助狀似沉思地看著卡卡西,卻並沒有回話——

 

太詭異了。

 

縱使她再想如何催眠自己,都無法解釋卡卡西和佐助之間微妙而平衡的怪異氛圍。她很肯定兩人都有事瞞著她,甚至,很可能是同一件事。

 

這想法彷彿一根刺,直直地梗在了少女心中,直到入夜躺在山洞裡,她也無法入睡。可也正因如此,她在平緩無異的呼吸中,眼睜睜地看著佐助離開了山洞。

 

黑髮少年並沒製造出半分聲響,要不是她剛好沒睡覺,半閉著眼睛,在火光映照下,看見有一條黑影晃動了下,大概也會像睡在山洞最裡面的卡卡西一樣,不知道佐助曾經離開過山洞。

 

她用力咬了咬下唇,放輕腳步離開了山洞,小心翼翼跟蹤佐助到不遠處,只見他高舉右手,一隻黑鷹從天而降,準確無誤地落在他手背上,他順了順黑鷹的羽翼,把一張小紙條綁在黑鷹腳上,便放它飛去。

 

少女的心往下一沉,一時間無法打定主意該上前問個究竟還是悄悄回山洞裝作沒發現這一切,然而佐助反應更快地察覺到有人藏身在樹後,雙眸泛起紅芒的同時,他已施展瞬身術繞到樹後,把苦無抵在少女的脖子上——

 

苦無刃尖的寒意襲上肌膚,少女對上少年紅眸裡教人心寒的殺氣,不禁屏住了呼吸,下一瞬少年已看清眼前人,眼神一閃,便收回了苦無。

 

眸裡紅芒褪去,少年凝視著一臉凝重的少女,淡淡地道﹕「我在跟鷹小隊通信,早上我才被可疑分子襲擊過,以為妳是——」

 

懷疑的種子一旦種下,便會發芽長出無數枝椏,就如此刻少女無法不去想在名冊事件上,少年對老師所做的一切。她咬了咬牙,徹底失去探究他話中真偽的心情,難得打斷他的話﹕「老師說過不要單獨行動的。」

 

佐助審視著少女的表情,只見那雙清澄的碧瞳裡已掩不下懷疑,不禁微微勾唇,「我的身份尷尬,不管跟誰通信都會惹人懷疑,因此才會繞開卡卡西。」

 

少女輕輕搖頭,一步不讓地與他對視,字字擲地有聲﹕「不管出自何種目的,要是老師因為你擅自行動而受連累,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你。」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