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被暗部部長命令留家反省的佐助竟然意外地「安分守己」,在卡卡西嚴密的監視下,也沒能發現佐助跟宇智波族人間的通訊。以黑髮少年的個性,斷不可能坐以待斃,如此安靜只是在尋找反撲的絕佳時機。

 

比方說這個以七班默契為理由,臨時要求綱手把他安插作為增援的緊急任務,說不定就是佐助設的圈套。

 

這麼想著,銀髮男人臉上卻露出一個不甚在意的表情,取出打火機悠閒地點了口香煙,緩緩吐出白色煙圈,露在護額外的右眼宛如一泓清池,波瀾不驚。

 

    他的三個學生之中,頭腦最精明,最沉得住氣的便是佐助,在佐助還沒叛離木葉前,他理所當然地對佐助寄予最高的期望,卻低估了佐助對復仇的偏執。如果說他對金髮少年的感情是信賴與疼惜,對粉髮少女是守護與渴望並存,對黑髮少年該是最複雜的——

 

既有惜才的遺憾,也有未能及時阻止少年走上歪道的愧疚,如今更多了不得不把他徹底毀掉的決意和嫉妒。

 

「老師﹗」

 

一把帶著不悅的熟悉嗓音打斷了卡卡西的沉思,男人難得眼神一閃,反應極快地把煙屁股扔在地上,用腳摁熄,抬頭時已換上一貫的慵懶笑意。

 

見粉髮少女三步併作兩步衝到自己面前,大有興問罪之師的氣勢,男人搶著在她開口前道﹕「該不會櫻就是那位跟我一起出任務的醫忍?」

 

經卡卡西這一打岔,少女果然忘了本來想要唸他抽煙的事,笑得一臉得意﹕「剛好在師傅那裡聽到有這個任務,既然老師也因為七班默契的理由被安排去跟佐助君會合,又怎麼少得了我?要是鳴人也在,我們就是木葉最強小隊了。」

 

本來料到此行會被佐助算計,或許有生命危險卻依舊神色不動的卡卡西此刻有了嘆氣的衝動。

 

藉著佐助對櫻的信任,他監察佐助跟宇智波族人之間的通訊已有一段時間,更想要進一步摸索宇智波族人藏身之所,有需要時即使圍剿覆滅,也決不讓這伙人有機會危害木葉。

 

但宇智波族人的謹慎卻讓精於跟蹤的暗部每每撲空,使卡卡西不得不暫時放棄。佐助既已意識到以一人之力無法於木葉立足,下一步必然借族人之手對付他,那麼這次任務很可能便會對上那些族人,而他對宇智波遺族的人數以致能力一無所知,雖說這是難得能摸清佐助底牌的機會,然而——

 

這些跟少女的安危相比,還真的不值一提。

 

卡卡西順手揉了揉少女的髮,還在思考該搬出什麼藉口讓她回去,少女幽幽的嗓音已經傳來﹕

 

「老師,你在想什麼?又是那些不能跟我說的事情?」

 

名冊事件讓她察覺到佐助和卡卡西皆對她有所隱瞞,而兩人關係惡化的程度,說不定比她想像中更糟糕。少女早就發現珍惜的一切在偏離軌道,卻不願也不敢深思。她有種預感,再逃避下去說不定會失去一切,至少她要用這雙眼睛看清事實,至少她想要保護重要的人。

 

她昨晚做了個夢,夢到了小時候佐助和鳴人在醫院天台上以命相搏的情景,佐助卻已是長大成人的模樣,而鳴人則換成了卡卡西老師——

 

她再也不想看見這一幕,可如果真會發生什麼,她一定要把這一切阻止在萌芽階段。

 

男人並未接話,少女用力握了握拳頭,以不容置疑的口吻道﹕「老師,佐助君在等我們,我們出發吧。」

 

銀髮男人琢磨著粉髮少女的表情,深知道這一連串事件已經惹起她的疑心,再阻止她也沒用,即使甩掉她,她也一樣會追上來。既然如此,還不如帶在身邊更能讓他安心。

 

盯著少女堅定卻難掩忐忑的表情半晌,男人淺淺一嘆﹕「妳要是跟來,我豈不是連一根煙都不能抽了?」

 

聞言,少女臉上隨即堆滿喜色,語氣卻帶著埋怨﹕「老師早就該戒煙了。」

 

領著少女離開村口,卡卡西瞥了少女堅毅的側臉一眼,微垂的眼眸閃過一抹複雜的光芒。

 

    似乎,就算他不願意,他的小女孩也在逐漸長大了。到底他該怎麼做,才能延遲這種殘酷的步履呢?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