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當僕人報告春野小姐來訪,要求見寧次少爺時,雛田怔了怔,完全無法把春野櫻和日向寧次這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人串連在一起。

 

溫婉交待僕人她會代為轉告寧次後,雛田走向庭院。看見平日幾乎不拜訪日向大宅的粉髮少女手裡拿著油紙傘,再想起寧次昨天回來時渾身濕透的模樣,她的眸光頓時黯了黯。

 

櫻見是雛田,笑了笑道﹕「雛田,我是來把傘還給寧次君的,他在家嗎?」

 

雛田微笑著伸出手,「真不巧,寧次哥哥出去了,要不我幫妳把傘轉交給他?」

 

「謝謝,不過我想親口跟他道謝,」櫻並不交出傘,只問道﹕「我可以等他回來嗎?」

 

雛田露出為難的表情,「可是……最近他挺忙的,回來了也不一定有空見你。」

 

春野櫻還傘應該是真心實意,別無他念,但雛田在意的卻是寧次異常的舉動。寧次素來待人冷淡,平日裡為數不多的關心幾乎都分給了同為隊友的小李和天天,如今竟然寧願自己淋雨也要把傘借給只是同期的春野櫻,怎麼想都無法讓人放心。

 

或許寧次只是忽發善心,但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她都要把可能萌芽的情愫扼殺在搖籃裡。

 

「欸?」雖然雛田的神情有些微妙,但櫻並未細想,只蹙了蹙眉,「那……」她只是道個謝,應該不會礙他太多時間?

 

似看出櫻的意思,雛田有些急切繼續道﹕「寧次哥哥訂婚在即,很多瑣碎事宜——」

 

「怎麼我不知道自己要訂婚?」

 

一把淡淡的男聲響起,雛田轉頭對上寧次那雙淡漠的眸子,並無慍怒或凌厲之色,但只那麼對視著,她已感到快要窒息。

 

「寧次哥哥,我……」雛田臉色有些蒼白,倒也沒露無辜之色,只咬著唇看著黑髮少年。

 

「我的客人,還是交給我自己吧,」寧次說,「剛才有勞大小姐了。」

 

寧次在「我的客人」四字上略微加重了語氣,櫻一無所覺,雛田自然心知肚明這是寧次間接下的逐客令。

 

櫻眨了眨眼,滿心想著找機會告辭。她的視線溜到寧次臉上,稍稍停留了一會,卻已引起寧次和雛田的注意。

 

「打斷你們有些不好意思,」櫻略帶歉意笑了笑,目光轉向寧次,「不過寧次君,能借我幾分鐘?」

 

儘管寧次表面上並無流露半點心緒,心裡卻感到微微訝異。他在遠處已看到櫻手中的傘,本以為她把傘還給他便會離去,想不到她會提出這要求。

 

寧次點點頭,隨著櫻離開庭院。

 

雛田盯著兩人一前一後,逐漸遠離的背影,眸裡閃過一抹晦暗之色。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