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宇智波櫻從睡夢中醒來,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習慣性想偎進丈夫懷裡取暖卻撲了個空,滾了滾還差點摔下床。打了個呵欠,她用被子包裹住自己,坐起身看著那幅顏色明亮的窗帘,發了好一會呆。

 

這窗帘換了足有一年,她成為宇智波櫻不知不覺也有一年了。

 

視線一轉落在床頭的鐘上,她嚇得睡意全消,急忙把被子一丟,便衝往樓下。

 

教人食指大動的誘人香氣從廚房傳來,彌漫在空氣裡。宇智波櫻有點心虛地走進廚房,看著正俐落地做早餐的高大背影,擠出一抹討好的甜笑,乖巧地道﹕「佐助君,早上好。今天的天氣真好。」

 

「不早了。」黑髮男人回頭瞥了她一眼,淡淡地補充﹕「下午會下雪。」

 

她臉上的笑容隨即垮下,想上前抱住他手臂進行下一波撒嬌攻勢時,男人已先一步看穿她的想法,劍眉微挑道﹕「去拿件外套披上。」

 

無法從那張毫無瑕疵的俊臉上分辨出喜怒之色,櫻只好嘆口氣,步出廚房翻出外套套上,乖乖坐到餐桌前。

 

結婚第二天起,他們便訂下輪流做早餐的協議。佐助從不失約,反而是她三不五時睡過頭,每次靠著撒嬌耍賴蒙混過關,可是……這已是本月第五次了,昨夜還是她纏著他看恐怖片,再這樣下去,也不知道佐助一怒之下,會如何處罰她。要她把虧欠的一次性還清事小,要是罰她做一個月的早餐可要命了。

 

不一會男人從廚房步出,把色香味俱全的早餐放在桌上,脫下圍裙在她對面坐下,她偷瞄了他一眼,心虛地垂下小腦袋﹕「對不起,我睡過頭了。」

 

「沒關係。」

 

「謝謝你,佐助君﹗」

 

櫻聽聞男人淡淡的嗓音並無生氣的情緒,心中舒了一口氣,又驚又喜地抬頭想要衝著男人從頭誇到尾一番,卻看見佐助把一杯白色飲料放到她面前,她不禁勃然色變。

 

「不謝。」

 

婚後他才知道她對牛奶已到了深惡痛絕的地步,在他好說歹說以及威逼利誘下略有改善,偶爾也能喝下一小杯。如今逮到她的錯處,他自然不會手軟。

 

男人靜靜地看著她,似在等她當面喝下那杯可怕的飲料,她的神情僵了僵,一溜煙地離開椅子,回來時手中已拿著一份木葉早報。

 

她嬉皮笑臉地把報紙送到丈夫手中,就差沒有搖尾巴了,而後者淡淡地瞟了她一眼,便轉過緊盯著的視線,攤開報紙細閱起來。

 

櫻鬆了口氣,坐回去細細地品嚐美味的餐點,只餘下那杯牛奶分文不動。忽地注意到丈夫面前那杯牛奶只餘小半杯,她雙眸一亮,手快腳快地把自己那杯牛奶一骨碌倒進丈夫的杯子裡——

 

才嘩啦啦倒了半杯,男人忽然輕咳一聲,櫻嚇了一跳,心知這暗示,沒敢再作弊,乖乖把杯子放回原位,伴裝若無其事地低頭繼續吃早餐。

 

男人放下報紙,視線掃過那顆花朵顏色的腦袋,又回到自己那杯半滿的牛奶上,似是沒發現妻子的小動作,只淡淡地提醒道﹕「妳的牛奶。」

 

到此地步她避無可避,只好苦著臉端起牛奶,像喝毒藥似的咕嚕咕嚕地喝下。

 

男人不禁暗暗搖頭,難怪怎麼養都養不胖,看來下次得換個法子對付她了。

 

吃過早餐後,櫻又拉著佐助到玄關,「佐助君,一起出門吧?你的新工作還順利嗎?」

 

男人盯著粉髮少女的笑顏半晌,淡淡的嗯了一聲。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