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今天是暗部部長給予佐助完成任務的期限,櫻恰巧也被綱手指派送文件到暗部,本想順便到佐助的辦公室看看,卻不巧碰上她還沒有心理準備面對的那個人——

 

    長長的走廊上空無一人,粉髮少女本欲躲到轉角處,可說時遲那時快,還沒來得及轉向,目光已經對上銀髮男人,她腳步不覺一頓,心跳忽而漏了一拍。陽光從窗外斜斜照進來,映得銀髮男人臉上那抹和煦笑意更是溫暖人心,明明他的姿態一如既往溫和,不知怎地看著他一步步走近,少女卻莫名生出一種想要逃跑的衝動。

 

    銀髮男人似是沒察覺到粉髮少女的表情變化,笑了笑道,「櫻,那天晚上老師喝醉了,一覺醒來妳已經不在了。」

 

    隨著男人吐出一字一句,被黑色面罩裹住的唇瓣微微張合著,少女盯著那優美的唇形一陣出神,情不自禁想起晨光下那張充滿成熟男性味道的俊臉,即使此刻無法窺見男人的面容,她也清楚記得男人柔軟雙唇的形狀和氣味——

 

    男人習慣性地摸了摸一臉呆愣的少女的髮,另一手摸著自己下巴,一臉疑惑,「該不會是老師做了什麼奇怪的事吧?」

 

    少女的臉騰地一紅,努力忽略男人溫柔的碰觸,被那隻修長大手撫過的地方卻還是一陣發燙。心中暗暗慶幸男人對那夜裡的事似乎並無記憶,她微垂著頭,故作不悅地道﹕「老師喝了幾杯就倒頭大睡了,害我一個女孩子還要把你抬進房間裡,那樣很累的好不好?」

 

    卡卡西輕敲了下她的腦袋瓜,「像妳這種能一拳粉碎大石的女孩子哪有這麼容易累。」說完深邃的黑瞳一凝,彎成月牙狀,男人微微傾身湊到她耳邊,嗓音低沉醇厚,彷彿情人低語般溫柔﹕「好了別氣了,老師會好好補償妳的。」

 

    少女只覺耳朵都要燒起來了,怎麼老師今天一舉一動都彷彿透著一股異樣的性感魅惑?她把這一切歸咎於自己的作賊心虛,甚至不敢接話。

 

    雖說偷走文件也是為了不讓卡卡西惹上麻煩,但少女還是第一次欺騙自家老師,這幾天早就被濃烈的愧疚感折磨得夜難成眠,即使是開玩笑,又哪裡做得到反過來讓男人補償她呢?

 

    她想了想,瞥了卡卡西的面罩一眼,故作輕鬆地道﹕「原來老師有喝醉就拉下面罩的習慣,要是被鳴人和佐助君知道我那麼輕易就看見你的真面目,一定嫉妒死了。」

 

    男人的目光往少女的粉唇上輕輕一瞥,眼眸一深,「那,從今天起,這就是我倆之間的秘密了?」他的嗓音輕快,卻又略帶呢喃,聽著有幾分玩笑,卻又讓人無法忽視語氣中的認真。

 

    少女渾身微微一僵,對上男人平靜的黑瞳,心思又拐了個彎。卡卡西一如既往的從容不逼,似乎丟失文件一事對他影響不大,她暗暗思索著該怎麼旁敲側擊,好試探一下,但畢竟套話不是她的專長,一時半刻也想不到該說些什麼。

 

    下一瞬男人已輕戳了戳她的眉心,「總是皺眉很容易老呢,」一句話成功惹來少女自然而然的怒目,卡卡西一笑,「放心,老師不會說出去的,笑一笑?」

 

    這種彷彿逗寵物一樣的方式算什麼呀真是。少女冷冷瞥了他一眼,卻在他蘊含戲謔的目光中破了功,終是笑了出來﹕「這算什麼呀,我又不是帕克。」

 

    卡卡西沒有接這句話,而是點頭問道﹕「櫻是來找佐助的?剛好我也有點在意這個任務,一起過去?」

 

    卡卡西這樣說,櫻也無法推拒。兩人並肩而行,她有點緊張地小心保持兩人之間的距離,並沒注意到銀髮男人眸裡一閃而過的笑意——

 

    再不過去就來不及了,好戲正要上場呢。

arrow
arrow

    t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